2014/06/17(二)

好快哦~一下子行程來到了倒數第二天,

一早吃完飯店的早餐後,我們從倉敷搭JR來到岡山車站,

小蜜姑姑拖我買小玉的ICOCA,可惜問來問去最後結果是沒有賣了,

這項任務我沒有達成,實在太慚愧了~

出了車站看到岡山名產桃~太郎,好啦~岡山的名產是白桃,

據說桃太郎的故事發源地是這裡,所以岡山就成為了桃太郎的故鄉,

在車站外看到桃太郎的銅像,只是…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他應該是帶一隻狗一隻雞和一隻鳥去打鬼,但這個桃太郎卻帶三隻烏ㄟ,

走近一看才發現原來我被騙了~~

岡山車站桃太郎1

 

告別了桃大郎我們走到車站對面搭路面電車~

岡山路面電車1

 

去岡山城要搭東山線,一下子車就來了~

岡山路面電車5 

 

上車的出入口很窄,扛推車不是很方便~

岡山路面電車2

 

在車上拿出相機看看,結果一旁一位日本婆婆說要幫我們照相,

這次除了我用腳架拍的全家福,其他的都是路人們熱心的說要幫我們拍的~

不過小蜜和糖糖這是什麼表情啊!

岡山路面電車3

 

到岡山城其實搭三站就要下車了,很小的門老公還在喬方向時,

司機竟然下車幫忙搬我們的推車,揪甘心的,超好的司機~

岡山路面電車4

 

從城下站下車後穿越地下道步行了5分鐘左右就可以到岡山城~

岡山城12

 

還說岡山是晴天之國,這種看不到藍天應該就不算晴天吧!

不過其實我本身比較喜歡這種天氣不熱也不晒,只是矛盾的心裡又希望拍照有藍天~

岡山城13  

 

這個鐵橋是連接岡山城和後樂園之間的橋樑~

連接後樂園的鐵橋

 

看到樓梯我跟溫尢說不如你自己進去岡山城,

我就直接在這裡溜小孩,看看城的外圍就好了~

(表面上是好太太,其實是我有看也沒有懂進去裡面追小孩,不如在外面追…)

岡山城2

 

我們母女三人在這裡一直用腳架自拍,玩得超開心的~

岡山城3

 

蜜糖姐妹花連一頂帽子互戴的戲碼都能玩很久,

玩到兩姐妹一直科科科的笑~

岡山城4

 

另一方面溫尢自己一個人逛城也逛得挺開心的~

岡山城5

 

其實岡山城是有經過重建的,並不是當初完整的保留下來的~

岡山城6

 

岡山城7

 

岡山城8

 

岡山城進入裡面參觀也是無法拍照的,

從我溜姐妹花的地方看上去的城是這樣子的~

岡山城9

 

溫尢參觀完岡山城後,開心的跟我說昨天看白城今天看烏城,

一黑一白我都看過了~

岡山城10

 

岡山城11

 

離開岡山城的路上,看到河岸邊有隻鳥,立馬拿出相機看能拍的多清楚,

P600的60倍變焦果然還是挺厲害的~

岡山城巧遇水鳥1

 

是說這隻是什麼鳥呢?

岡山城巧遇水鳥2

 

岡山的消火栓上的這個救火員也是桃太郎~

岡山消火栓  

 

回程的路面電車沒遇到好心的司機,溫尢自己扛下推車還差點跌倒~

回到車站不死心又問了小玉ICOCA,結果還是沒有…

為了省時間決定買便當去新幹線上吃,我們買了桃太郎便當和吾妻壽司~

岡山車站買便當

 

小蜜當然是選擇桃子便當,完全是看外表的~

桃子便當1

 

打開是長這樣子的,我只能說還好我是台灣人,我還是比較愛台灣的便當,

後來這個桃子便當盒我們有帶回來~

桃子便當2

 

比起來我還是對這個吾妻壽司的借魚飯比較有興趣~

吾妻壽司1

 

裡面有附一小瓶的醬油和一小包薑片~

吾妻壽司2

 

一層厚的昆布裡面還有一層比較薄的包著,

旁邊有附一把刀子,就像切蛋糕的那種刀子,

其實我實在搞不清楚昆布到底要不要一起吃,不過因為外層太厚了,

後來我們是切開內層的昆布包著一起吃,這個還不錯吃,蠻美味的~

吾妻壽司3

岡山到新神戶搭新幹線超快的,吃完一個便當差不多就到了~

 

 

延伸閱讀:

日本關西親子遊趴兔之行前準備

2014日本七日旅遊住宿篇-京都四条烏丸、レム新大阪、倉敷ステーションホテル

2014日本七日遊Day1-京都錦市場&錦天滿宮

2014日本七日遊Day1-世界遺產二条城&便宜又好吃的くら寿司二条店

2014日本七日遊Day2-嵐山小火車&避暑聖地-竹林之道

2014日本七日遊Day2-盛開的紫陽花@天龍寺&好吃到破表的廣川饅魚飯 

2014日本七日遊Day2-慢步嵐山、嵐電泡足湯&一蘭拉麵 

2014日本七日遊Day3-千本鳥居之伏見稻荷大社  

2014日本七日遊Day3-抹茶的故鄉宇治之平等院&中村藤吉本舖 

2014日本七日遊Day3-鴨川散步&跳烏龜&松葉本家之蕎麥麵  

2014日本七日遊Day4-姬路城&麺や六三六       

2014日本七日遊Day5-浴衣體驗-彷彿置身於江戶時代之倉敷美觀地區   

2014日本七日遊Day6-日本百大名城之岡山城&吾妻壽司之借魚飯   

2014日本七日遊Day6-讓蜜糖姐妹花念念不忘之神戶麵包超人博物館  

2014日本七日遊Day6-神戶港週邊 umie商場 & MOSAIC廣場 + 搭摩天輪看夜景  

2014日本七日遊Day7-關西機場-神座拉麵 & KIX KIDS' ROOM  

2014日本七日遊之戰利品-從Amazon一路買到日本去  

2014日本七日遊-戰利品大集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岡山城 吾妻壽司 借魚飯
    全站熱搜

    婷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