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竹林走下來後來到的天龍寺的北門,我們就從這邊買票進入了~

嵐山天龍寺1

 

意外的發現這裡也有紫陽花,紫陽花就是繡球花,但我覺得紫陽花這名字聽起來比較美~

嵐山天龍寺-紫陽花1

 

六月正是紫陽花盛開的季節,當初想說這季節沒櫻也沒楓不知能賞什麼,

還好讓我發現還有紫陽花啊!!!

嵐山天龍寺-紫陽花2

 

這一區的全白開得很美~

嵐山天龍寺-紫陽花3

 

好多顏色的紫陽花,還有混合色系的~

嵐山天龍寺-紫陽花4

 

小蜜:我也是一朵小花~

嵐山天龍寺-紫陽花5

 

我跟溫尢&小蜜說,一般紫陽花是圓的,

但據說如果找到心型的祡陽花就會帶來幸福哦~

之後溫尢和小蜜很認真的在看是否有心型的,

很幸運的我們在這裡都找到了心型的紫陽花了~

嵐山天龍寺-紫陽花6

 

就在人家賞花賞得正開心時,小蜜說:"媽咪我要尿尿啦〞

於是我只好告別紫陽花帶她找廁所去了~

嵐山天龍寺-紫陽花7

 

上完廁所後就不賞花了,開始來逛逛天龍寺的其他地方~

 

嵐山天龍寺2

 

天龍寺也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被喻為京都五大禪寺之首,難怪我覺得這裡好美哦~

嵐山天龍寺3

 

參拜入口要從正門這邊進入,進入參拜還要另外買門票100円~

嵐山天龍寺4

 

寺內一樣要脫鞋,我們家姊妹花在這裡走得好開心哦~

嵐山天龍寺7

 

嵐山天龍寺8

 

我也趁她們心花怒放時幫她們拍了不少照片~

嵐山天龍寺5

 

有伴真的很好,這兩隻雖然也會搶玩具,

不過嘻嘻哈哈的時間還是比較多一點~

嵐山天龍寺6

 

我們從北門進從正門出~

嵐山天龍寺9

 

嵐山天龍寺11

 

嵐山天龍寺10

 

嵐山天龍寺12  

 

從天龍寺正門出來後往左邊走,我們要來去吃我最期待的饅魚飯了,

廣川饅魚飯位在天龍寺左前方,走路大概三分鐘以內~

廣川饅魚飯1

 

這兩張照片是我們吃完飯後出來拍的,我們剛到時是客滿的~

廣川饅魚飯2

 

門口會寫饅魚的產地,今日是來自宮崎縣和鹿兒島縣~

廣川饅魚飯3

 

我們大概是一點多到的,候位要等一個小時,

服務人員說可以先去附近晃晃14:20再回來就可以了,

我們逛了一下再幫糖糖換了布布、餵了奶後就輪到我們了,

他們的營業時間是到14:30所以我們是倒數第三組客人,

後面還有二組,其中一個是日本人但是盲胞,

我覺得他很厲害,單槍匹馬拿著導盲棍來的,

另一組是從中東來的一個家庭,跟我們一樣帶著二個女兒,

加上原本店內的阿豆阿,這裡宛如一個小小的聯合國~

 

底下是店內的座位,我也是準備離開時拍的,

我們坐的位置是有箭頭指的小包箱~

廣川饅魚飯4 

 

廣川饅魚飯6 

 

開心等吃飯的小蜜和早就喝飽飽的糖糖~

廣川饅魚飯5

 

坐下後店家會先送上熱毛巾,接著再同時附上冰水和熱茶,

不管哪個喝完了服務生都會隨時來加,服務超好~

廣川饅魚飯7

 

細う卷き(1100円), 這個中文應該算是饅魚蛋卷,

換算台幣後是330元左右,也就是一條大概110元,

真的超好吃的,蜜糖姐妹花吃一口後一直在喊〝還要~還要~〞

很快的我們一家就分食光了~

廣川饅魚飯8 

話說我們在吃上面那盤饅魚卷時,我拿出了自備的兒童餐具叉子給姐妹花用,

後來務人員送來了饅魚飯,看到我們的叉子還跟我說叉子只能用在這個石頭盤子上哦,

饅魚飯的碗千萬不能用哦~一直交待我們,感覺他們家的饅魚飯碗很珍貴,

吃完蛋卷後,我立馬收起叉子,以免姐妹花給我亂叉,到時我還要賠碗的錢~

 

 

うな重定食(3900円),也就是饅魚定食,我和溫尢都是吃這個~

廣川饅魚飯9

 

  うざく…饅魚配上黃瓜,很爽口很好吃~

廣川饅魚飯11

 

鯉の洗い…生魚片,這不是饅魚的生魚片,我不知道什麼魚不過也挺好吃的~

廣川饅魚飯13 

 

漬物…我個人不是很愛漬物,所以只有吃一些~

廣川饅魚飯12

 

另外還有湯我沒拍到,湯可以選味噌湯還是清湯~

 

重頭細來了…就是這一碗了,本來咬一口後我想拍個照的,

不過吃一口後就停不了了…所以等我再回過神,碗已經空了啊~

廣川饅魚飯10

 

お子樣うなぎ丼 (1400円),點了一份小朋友的饅魚丼飯給小蜜~

廣川饅魚飯14 

 

這碗真是小小碗的,看小蜜拿就知道不大碗,

這小妞很愛,三兩下吃到剩這一點點~

廣川饅魚飯15

 

又過一會就跟我說她吃光了,

認識小蜜的都知道,這小孩愛玩不愛吃,

能讓她自已吃又瞬間吃光光,這碗饅魚飯一定有它的媚力在~

廣川饅魚飯16 

 

小蜜很識貨,但糖糖不怎麼識貨,(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剛喝完奶),

糖糖不識貨也好啦,反正我們三個一點也不想分她~

真的真的超好吃的,這個饅魚飯是我們吃過最好吃的饅魚飯了,

不知道台灣有哪裡可以吃到像這樣好吃的饅魚飯,歡迎大家來信,讓我一解對饅魚飯的相思之苦~

廣川饅魚飯17

 

他們的庭院有很多的楓樹,希望有機會秋天時我們能再來這裡賞楓吃饅魚飯~

廣川饅魚飯18 

 

吃飽後滿足的一家人~

廣川饅魚飯19

 

廣川饅魚飯20  

花了我們日幣萬元的一餐,好貴但好值得啊~

 

廣川饅魚飯網站:http://unagi-hirokawa.jp/

 

 

延伸閱讀:

日本關西親子遊趴兔之行前準備

2014日本七日旅遊住宿篇-京都四条烏丸、レム新大阪、倉敷ステーションホテル

2014日本七日遊Day1-京都錦市場&錦天滿宮

2014日本七日遊Day1-世界遺產二条城&便宜又好吃的くら寿司二条店

2014日本七日遊Day2-嵐山小火車&避暑聖地-竹林之道

2014日本七日遊Day2-盛開的紫陽花@天龍寺&好吃到破表的廣川饅魚飯 

2014日本七日遊Day2-慢步嵐山、嵐電泡足湯&一蘭拉麵 

2014日本七日遊Day3-千本鳥居之伏見稻荷大社  

2014日本七日遊Day3-抹茶的故鄉宇治之平等院&中村藤吉本舖 

2014日本七日遊Day3-鴨川散步&跳烏龜&松葉本家之蕎麥麵  

2014日本七日遊Day4-姬路城&麺や六三六       

2014日本七日遊Day5-浴衣體驗-彷彿置身於江戶時代之倉敷美觀地區   

2014日本七日遊Day6-日本百大名城之岡山城&吾妻壽司之借魚飯   

2014日本七日遊Day6-讓蜜糖姐妹花念念不忘之神戶麵包超人博物館  

2014日本七日遊Day6-神戶港週邊 umie商場 & MOSAIC廣場 + 搭摩天輪看夜景  

2014日本七日遊Day7-關西機場-神座拉麵 & KIX KIDS' ROOM  

2014日本七日遊之戰利品-從Amazon一路買到日本去  

2014日本七日遊-戰利品大集合  

 

  

arrow
arrow

    婷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