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伏見稻荷站搭京阪電車到宇治必需在中書島換車,

由京阪本線換宇治線,很幸運的我們一下車另一邊就停著宇治線的車,

我們立刻跳上車,一切都接得剛剛好~

宇治1

 

從京阪電車出來後直直走,右邊有宇治橋,如果要去平等院就要走宇治橋過宇治川,

如果要去宇治上神社就不要走橋,直直走就可以了~

宇治2

 

我們決定走宇治橋這邊先來去平等院及中村藤吉吃午餐~

宇治3

 

宇治橋旁邊有紫式部像,據說好像是源氏物語的作者,

我完全不認識也沒有研究~

宇治4

 

這個路口好多叉路,我們走平等院表參道這條~

宇治5

 

我們先到中村藤吉候位,在預約單上按順序填好我的名字後,

我跟溫尢說看起來應該還要一陣子才輪得到我們,不如我們先來去平等院~

宇治-中村藤吉1

 

平等院表參道走到底就是平等院了其實蠻近的,

排隊買了票,這裡是我來日本這幾次唯一遇到要排隊買票的點,

我們排的隊伍還不算長,我們要離開時看到那個隊伍才誇張~

宇治-平等院1

宇治-平等院2

 

進入平等院後,我先去服務處買鳳凰堂的門票,

結果鳳凰堂的門票只剩下四點的時段了,跟溫尢討論後就決定不進去鳳凰堂了,

於是我們坐在石凳上休息,拿出了在錦市場買的三木雞卵來享用,

雖然是早上買的,但店家有給乾冰,拿出來還冰冰的,我們家姐妹花真的很喜歡這一味~

宇治-平等院3

 

小小的果腹一下後就繼續參觀平等院了~

宇治-平等院4

 

平等院的鳳凰堂經過整修後今年三月底才重新開放,雖然這次沒辦法入內參觀,

不過能看看外圍已經很滿足了~

宇治-平等院6

 

日幣十元硬幣上的圖案就是鳳凰堂,馬上拿出一個十元硬幣比較一下,果然是…一樣…

能成為錢幣上的主角,可見鳳凰堂在日本一定別具意義~

 

宇治-平等院7

 

比完硬幣一轉身,哇哩咧~也太多人了吧!瞬間人山人海~

宇治-平等院8

 

剛好遇到國中生的校外教學,怎麼拍都有人~

宇治-平等院9

 

宇治-平等院10

 

我們家的糖糖走沒兩步就要蹲下去撿石頭,我只好連牽帶拖的拉她,

所以底下這張媽媽我面目猙獰只好擋起來,以免我在大家心目中的氣質形象沒了~

(小蜜拔:妳確定妳在大家心中是有氣質的??)

宇治-平等院11

 

之後逛了鳳翔館,裡面是不能拍照的,加上大批的國中生,

所以其實我根本沒看到什麼,一直在看小蜜和糖糖,深怕她們走丟~

 

離開平等院前幫他們父女三人拍合照~

宇治-平等院12

 

旁邊坐著二位乘涼的日本阿杯,

很熱心的要幫我們拍全家福,只是阿杯一直沒拍成功~

我們又不好意思說不用麻煩了,好啦~我承認是不用麻煩了這句日文我不會說,

只好一直站在前面當麻豆,終於拍到成功的一張了,

小蜜等到不耐煩的玩起她的東西,而糖糖一直抓她姊姊的兔耳朵,

這張拍完之後,小蜜的髮夾也報銷了,這…真的是很珍貴的一張相片~

宇治-平等院13

 

離開平等院後立馬回去中村藤吉看看輪到我們了沒~

宇治-平等院14

 

今天真的好幸運哦,剛好正要輪到我們,

等不到一分鐘就聽到服務生再呼喊我的日文名字~

宇治-中村藤吉4 

 

服務生說套餐沒有了,只剩下單點的部份,

於是我點了一碗抹茶烏龍麵和一份抹茶蕎麥冷麵還有一盤甜點,就是底下我框起來的這三樣~

宇治-中村藤吉2

 

宇治-中村藤吉3  

 

沒想到先送上來的是這一盤…

原來日本人跟我們的邏輯不太一樣,這不是飯後才上的,

溫尢很開心的跟他兩個女兒吃著這盤,我實在沒辦法先吃甜食再吃正餐~

宇治-中村藤吉5

 

還好麵食很快就來了~冷麵的麵條吃起來比較Q~

宇治-中村藤吉6

 

浸泡醬汁後吃…實在好吃ㄟ~

宇治-中村藤吉7  

 

熱湯麵的口感和冷麵完全不同,這碗也不錯吃,

但炎炎夏日我還是比較喜歡冷麵~

宇治-中村藤吉8  

 

糖糖吃方面的技能真的比小蜜同時期好很多,

小蜜當年我還有買會彎的學習湯匙,而糖糖我什麼也沒有買,

她卻很快就會自己拿湯匙,拿得很穩也吃得很好~

宇治-中村藤吉9

 

我結帳時蜜糖拔帶姊妹花去看看店後方的風景~

宇治-中村藤吉10

 

宇治-中村藤吉11

 

剛剛的甜點我沒吃到,馬上又去旁邊的冰淇淋店買二支~

宇治-中村藤吉12

 

說到買冰小蜜比誰都開心~

宇治-中村藤吉13

 

看起來相當的美味,可惜有我不愛的紅豆泥~~

宇治-中村藤吉14

 

這次也給糖糖吃看看~

宇治-中村藤吉15

 

怕她拿不穩打翻,還是交給小蜜好了,糖糖立馬拿湯匙挖~

宇治-中村藤吉16

 

大部份的遊客都是坐在這邊吃~

宇治-中村藤吉17

 

我不愛冰淇淋的餅乾部份,剛好我們家的姊妹花很愛,

以後都麻麻吃冰,妳們兩個吃餅乾好了~

宇治-中村藤吉18

 

來宇治當然要買些抹茶的東西回去才行,伴手禮我則是買對面的伊藤久右衛門的~

宇治-伊藤久右衛門

 

買了伴手禮後又逛了一下宇治街頭~

宇治6

 

本來要去宇治上神社,

但是想到去了宇治上神社後再回去京都的河原町買姐姐和小雲朵交待的東西鐵定來不及,

明天就要離開京都了,還是早早回去買東西好了~

宇治7

宇治8  

留下一些沒去的點才有下次再來的機會,

我們散步的回到京阪電車車站搭車了~

 

延伸閱讀:

日本關西親子遊趴兔之行前準備

2014日本七日旅遊住宿篇-京都四条烏丸、レム新大阪、倉敷ステーションホテル

2014日本七日遊Day1-京都錦市場&錦天滿宮

2014日本七日遊Day1-世界遺產二条城&便宜又好吃的くら寿司二条店

2014日本七日遊Day2-嵐山小火車&避暑聖地-竹林之道

2014日本七日遊Day2-盛開的紫陽花@天龍寺&好吃到破表的廣川饅魚飯 

2014日本七日遊Day2-慢步嵐山、嵐電泡足湯&一蘭拉麵 

2014日本七日遊Day3-千本鳥居之伏見稻荷大社  

2014日本七日遊Day3-抹茶的故鄉宇治之平等院&中村藤吉本舖 

2014日本七日遊Day3-鴨川散步&跳烏龜&松葉本家之蕎麥麵  

2014日本七日遊Day4-姬路城&麺や六三六       

2014日本七日遊Day5-浴衣體驗-彷彿置身於江戶時代之倉敷美觀地區   

2014日本七日遊Day6-日本百大名城之岡山城&吾妻壽司之借魚飯   

2014日本七日遊Day6-讓蜜糖姐妹花念念不忘之神戶麵包超人博物館  

2014日本七日遊Day6-神戶港週邊 umie商場 & MOSAIC廣場 + 搭摩天輪看夜景  

2014日本七日遊Day7-關西機場-神座拉麵 & KIX KIDS' ROOM  

2014日本七日遊之戰利品-從Amazon一路買到日本去  

2014日本七日遊-戰利品大集合  

   

arrow
arrow

    婷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