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6/16(一) 

 這天一早我們直接從新大阪搭新幹線來到岡山,

再從岡山轉搭JR的再來線到倉敷,到倉敷時大概九點半左右,

之前有請小蜜姑姑先幫我寫信預約浴衣體驗,這次七日遊我最期待的就是這天,

網址在這:http://kimonokomachi.jp/report.html 

倉敷着物小町位於倉敷站南口,離車站不遠~

倉敷著物小町1

 

服務人員先拿出小蜜和糖糖的衣服,結果小蜜是浴衣而糖糖卻是甚平,

我想要的是姐妹花兩個都穿浴衣,這跟我當初想的並不一樣,

但我的日文沒有這麼溜,不足以溝通這些,立馬撥了網路電話給小蜜姑姑,

透過小蜜姑姑的了解後,這裡並沒有糖糖身高的浴衣,這是當初預約時店家沒有先告知的,

租浴衣小孩是3500円(還要再加8%的稅),以這個價錢租甚平我覺得很不值得,

於是我跟店家說糖糖的我不要了,所以只有我們三個換上浴衣,

關於浴衣這裡的花樣沒有很多,以我身高來說適合的大概只有6、7件左右~

不過再給我選一次我還是會選擇來倉敷穿浴衣~

倉敷著物小町2

 

頭髮若給店家梳理是1200円,其實只是幫妳把頭髮盤起來,夾上夾子而以,

所以我覺得如果自己可以盤頭髮那這筆費用倒是可以省下來,

我的頭髮是給店家用的,小蜜的是我自己幫她綁的,當然小蜜的夾子也是我們自備的~

倉敷著物小町3

 

糖糖沒有浴衣我當然不可能讓她只有穿一般的衣服,我知道倉敷有阿卡將和西松屋,

查了一下地址還是阿卡將近一點,阿卡在北口的Ario mall裡面,

穿過車站我們來到Ario~

倉敷北口Ario

 

這時大概十一點多,所以午餐我們決定在這邊一起解決,

溫尢先帶二小去美食街吃東西,我則是去阿卡將挑了一套甚平給糖糖…

這蛋包飯很普通,我還是比較愛北極星的~

倉敷北口Ario-蛋包飯

 

吃飽後幫糖糖換上甚平,這套是1500円 , 

花樣還比剛剛店家幫我們準備的還美~

倉敷北口Ario-糖糖換甚平

 

在購物中心穿浴衣很突兀的一家人,

還是立馬離開來去美觀地區吧~

倉敷北口Ario-糖糖換甚平2  

 

小蜜本來也是穿木屐,不過怕她走久了腳會痛,所以她只有穿一下下就換回自己的鞋了~

 倉敷美觀2.jpg

 

一進入美觀地區就好像穿越時空來到不一樣的時代~

倉敷美觀3.jpg

 

我們的穿著跟這裡契合多了~

 

 倉敷美觀8.jpg 

 

糖糖也從推車上被解放下來,姐妹花一起逛大街~

 

倉敷美觀5.jpg

 

好美的美觀地區,這裡好殺記憶卡哦~

 

倉敷美觀6.jpg

 

倉敷美觀7.jpg

 倉敷美觀9.jpg

 

今天是星期一人潮並沒有很多,

很容易就找到沒人的地方或是抓到沒人的空檔可以拍照,

不過難控制的糖糖卻意外成為了我和小蜜獨照裡的路人甲了~

倉敷美觀11.jpg

 

  倉敷美觀12.jpg

 

 

用腳架拍的全家福~

 

倉敷美觀13.jpg 

 

這天的照片真的很多,我詞窮了,就直接看照片好了~

倉敷美觀10.jpg 

 

倉敷美觀14.jpg

 

倉敷美觀15.jpg

 

 

倉敷美觀16.jpg

 

愛吃冰的小蜜又在比冰淇淋了~

倉敷美觀4.jpg 

 

岡山的名產是白桃,立馬買了一杯白桃口味的冰淇淋,不是上面那家的哦~

 

倉敷美觀17.jpg

 

我們坐在河岸邊一邊欣賞這如畫的風景一邊吃冰淇淋~

 

倉敷美觀18.jpg

 

倉敷美觀22.jpg 

 

 

 倉敷美觀20.jpg

 

倉敷美觀21.jpg 

 

我們家爆走糖,我超怕她爆走到掉下河裡,

所以我們離開河岸邊往其他巷子走去~

 

倉敷美觀19.jpg 

 

倉敷美觀23.jpg

 

本來在用腳架準備自拍,經過了一個路人,很好心的說要幫我們拍,

看他揹的相機給西和他的動作感覺是一個很會拍的人,他幫我們拍了好幾張都好好看哦~

 

倉敷美觀24.jpg

 

糖糖這兩張怎麼表情落差這麼大,一張很酷一張很頑皮~

 

倉敷美觀25.jpg

 

經過阿智神社,看到這長長的樓梯再看看我的木屐,我舉雙手投降,

而糖糖健步如飛已經爬了好幾格樓梯了~

倉敷美觀26.jpg

 

倉敷美觀27.jpg

 

不給我牽的糖糖,後來我和小蜜不理她的往前走,她還躲在牆邊偷看我們,

一人一台相機就是有這好處,溫尢走在後面拍下這小妞偷看的一幕~

  倉敷美觀28.jpg

 

午餐本來是計劃要吃這間的咖哩飯,這次就無緣了~

 

倉敷美觀29.jpg

 

倉敷美觀30.jpg

 

經過有鄰庵,看到冰這個字,加上腳也該休息一下,於是走了進去~

 

倉敷美觀31.jpg

 

好可愛的目錄,據說都是店家自己畫的~

 

倉敷美觀32.jpg

 

服務的小姐知道我們是台灣人,拿出另一張英文版目錄給我們,

不過我還是覺得日文的比較可愛,硬是假會的說我要看日文那本menu~

 

倉敷美觀33.jpg

 

我和小蜜合吃柚子口味的(白色那碗),蜜糖拔獨享芒果口味的,

炎炎夏日這種剉冰還是比冰淇淋更能消暑,

雖然這二碗日幣的價位在台灣大概可以吃八碗,不過吃下去的當下還是覺得很爽啊~

倉敷美觀34.jpg

 

吃完冰又恢復精神的小蜜,狂奔在巷弄之間~

倉敷美觀35.jpg

 

這張是腳架拍的,不過糖糖的表情正在啜泣,

因為她健步如飛的速度好幾次讓穿著浴衣的我和她把拔抓不到人,

後來把拔不給她下來,她就開始啜泣了~

倉敷美觀36.jpg

 

如竹堂是倉敷有名的紙膠帶專賣店,

我和小蜜進去逛逛,老公則是推著睡著的糖糖邊走~

倉敷美觀37.jpg

 

看到紙膠帶就想到手很巧的饅頭麻~

 

倉敷美觀38.jpg

 

離開如竹堂已經五點多了,浴衣六點前要歸還,

所以我們往著物小町方向走回去,延路我和小蜜互相拍了幾張~

倉敷美觀39.jpg

 

 倉敷美觀40.jpg  

倉敷美觀41.jpg  

 

好美的倉敷美觀地區,我好喜歡這裡哦~

倉敷美觀1.jpg 

 

回到着物小町歸還浴衣換回原本的衣服後,老闆還泡了茶讓我們享用,

之後我們先到飯店CHECK IN,今日我們只帶著簡單的換洗衣物並沒有把行李扛來,

我們住宿的飯店(關於飯店點這裡) 正好在着物小町對面,

放好東西很快速的我們又外出要來去逛Ario和三井Outlet,

到了Ario溫尢帶姐妹花去湯姆士小火車裡面玩,我則是先去逛阿卡將採買一些東西~

湯姆士小火車1

 

湯姆士小火車2

 

湯姆士小火車3湯姆士小火車4

 

之後我們又去逛了outlet,這裡人真的很少,常常一間店裡只有我們一家,

可惜逛沒幾間就七點半了,這裡營業只到八點,聽到今日營業快結束的廣播後我們就離開了~

三井OUTLET

 

晚餐本來又要去Ario的美食街吃東西,在經過一樓時看到這個美國甜甜圈,

台灣現在還人山人海的在排隊,這裡沒什麼人,說什麼我也要買幾個晚一點當宵夜,

於是叫溫尢先帶姐妹花去二樓美食街等我,我買完甜甜圈就去會合~

Ario吃晚餐3 

 

很有趣的在經過超市時我看到人很多,

因為整個商場人不多,而超市人又超多,好奇心趨使下我走過去瞧瞧~

原來是超市營業結束前的減價,好多人趁機搶便宜,

之前看日劇常看到的場景,活生生的在我眼前上演,

我啊~看著看著也跟著拿了幾盒~

  Ario吃晚餐2

 

不知不覺也買了這麼多盒~

Ario吃晚餐  

 後來去美食街跟溫尢會合,我們就直接吃起這些熱騰騰的便當,

這些超市的便當雖然便宜,不過還挺美味的,

吃飽後帶著宵夜甜甜圈回到飯店,本來還想去美觀地區看夜晚的點燈的,

可惜看看時間點燈到十點,現在已經九點多了,只好放棄了…

 

延伸閱讀:

日本關西親子遊趴兔之行前準備

2014日本七日旅遊住宿篇-京都四条烏丸、レム新大阪、倉敷ステーションホテル

2014日本七日遊Day1-京都錦市場&錦天滿宮

2014日本七日遊Day1-世界遺產二条城&便宜又好吃的くら寿司二条店

2014日本七日遊Day2-嵐山小火車&避暑聖地-竹林之道

2014日本七日遊Day2-盛開的紫陽花@天龍寺&好吃到破表的廣川饅魚飯 

2014日本七日遊Day2-慢步嵐山、嵐電泡足湯&一蘭拉麵 

2014日本七日遊Day3-千本鳥居之伏見稻荷大社  

2014日本七日遊Day3-抹茶的故鄉宇治之平等院&中村藤吉本舖 

2014日本七日遊Day3-鴨川散步&跳烏龜&松葉本家之蕎麥麵  

2014日本七日遊Day4-姬路城&麺や六三六       

2014日本七日遊Day5-浴衣體驗-彷彿置身於江戶時代之倉敷美觀地區   

2014日本七日遊Day6-日本百大名城之岡山城&吾妻壽司之借魚飯   

2014日本七日遊Day6-讓蜜糖姐妹花念念不忘之神戶麵包超人博物館  

2014日本七日遊Day6-神戶港週邊 umie商場 & MOSAIC廣場 + 搭摩天輪看夜景  

2014日本七日遊Day7-關西機場-神座拉麵 & KIX KIDS' ROOM  

2014日本七日遊之戰利品-從Amazon一路買到日本去  

2014日本七日遊-戰利品大集合  

 

arrow
arrow

    婷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