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日本關西之旅早在去年十二月就訂了機票,

 

記得我還沒休產假時和同事聊天就有聊到好想出國哦,

 

後來生了糖糖還在做月子時Helo就丟了訊息跟我說樂桃有機票很便宜,做完月子就可出發,

 

當時我還跟他說才跟生完沒辦法出國去,

 

沒想到隔了一兩個星期蜜糖姑姑又丟了line跟我說捷星航空有特價機票,

 

這次我受不了誘惑了,立馬上網訂機票,為了糖糖也能去所以機票我訂了七月份,

 

七月份的糖糖也快八個月了,帶出國家人比較不較不會擔心,

 

我想到了我妹一直很想去日本,她學了好久的日文,所以也問了她要不要一起去,

 

她可以幫忙顧小孩,而且日文還不錯,有什麼需要溝通的還可以派上用場,

我們三大一小一嬰兒加五十公斤行李的機票費用是26945元~

 

 

 

從訂機票到出國隔了七個月,原本以為我可以慢慢的整理行程,

 

沒想到工作忙,下班又要搞兩個小孩的我一拖再拖,完全沒空整理行程,

 

還好蜜糖姑姑幫了我們超大的忙,對日本超熟的她幫我們寫了行程、訂了飯店,

 

飯店是在這裡訂的http://jp.hotels.com/

 

日本的交通有很多選擇,有什麼JR、阪急電車、南海電車、近鉄、地下鉄…

 

剛開始我實在搞不清楚何時該搭什麼車,還好蜜糖姑姑連交通也幫我們寫的很清楚,

 

我們在大阪最常搭的就是地下鉄,關於地下鉄可以看這裡大阪市交通局

 

我有印一份地下鉄路線圖帶著比較清楚也不容易搭錯方向~

 

 

 

我根據蜜糖姑姑寫的行程,再參考了很多人的blog及一些旅遊網站,

 

寫了近30頁屬於我們一家的旅遊手札…

 

 

旅遊達人們的blog:

 

藥師吉米

 

小氣少年的部落格

 

自由行爬文一定要去的:

 

背包客棧

 

日本旅遊資訊網

 

關西觀光設施100選

 

 

 

出國兩個月前找了一天帶糖糖去拍大頭照和去戶證事務所辦了人別證明,

 

拿著人別證明和我的身份證及戶口名簿再請旅行社代辦護照,1星期就能拿到護照了~

 

 

 

 

這時剛好新聞報了日本有德國麻疹的疫情,為了這個我們一家還去台北馬階掛了旅遊門診,

 

我和我妹還有抗體,小蜜一歲也打過疫苗,

 

蜜糖拔不知道有沒有抗體,醫生說抽血也是一針,補打也是一針,所以直接補打一劑,

 

至於糖糖醫生說還太小無法打疫苗,不過這種小小孩其實還不會走只要大人顧好就好~

 

 

 

出國前一個月我預約了行動上網,我是租這家的:超能量

 

一天是299,舊客戶介紹可以一天免費,我們因為蜜糖姑姑是舊客戶省了一天的費用~

 

 

說真的自由行有了這台可以隨時上網真的方便很多,除了可以隨時在fb打卡之外,

 

我們在日本還一直跟蜜糖姑姑line,有什麼問題都可以立刻問她,

 

同事、家人要代買的東西我也可以馬上po照片跟他們確認~

 

 

 

很多人知道我要帶蜜糖姐妹花出國都給了我一個驚呀的表情,

 

有人也勸我別帶糖糖去,但是身為媽媽的我一個也放不下,

 

其實不止我,連蜜糖拔也放不下糖糖,

 

每當我猶豫要不要帶糖糖時,蜜糖拔總是堅定的說要帶她,

 

有人說帶小小孩出國不清鬆,但我們不怕累我甘願…

 

有人說帶小小孩出國她們長大後不會記得,這樣只是浪費錢,

 

但只要她們結婚時的成長回憶相片裡有一張我們一家出國的合照我就滿足了~

 

 

 

 

帶兩個娃出國要帶的東西也不少,小蜜早晚還要喝奶,

 

所以我用之前蜜糖姑從阿卡將幫我買的外出奶粉袋裝好小蜜五天的奶粉,

 

糖糖雖然是全母奶,但我怕出門在外如果我找不到哺乳室,所以也帶了幾包備用奶粉,

 

小蜜還跟我一起分裝奶粉幫我貼貼紙~

 

 

 

 

原本都做好萬全準備的我,萬萬沒想到出國前三天糖糖發燒了,

 

這時的我又猶豫了到底該不該帶她去,

 

這小妞燒了二天,看了醫生都說不是腸病毒就是玫瑰疹,

 

其實我和蜜糖拔一直認定就是玫瑰疹,因為星期日參加同學喜宴,Z0的女兒玫瑰疹,

 

雖然他們沒帶她來,但是他們夫妻有接觸糖糖,因為若是腸病毒小蜜不可能幸免的,

 

出國前一天我和蜜糖拔去機場拿行動上網分享器時也順便帶糖糖去娘家附近的診所看醫生,

 

我跟醫生說我們明天要出國玩,這樣她是不是不能出國去了,

 

沒想到醫生跟我說〝當然要去啊!什麼都訂好了,當然要去啊〞

 

〝妳不用擔心,藥我幫妳準備了五天份,如果之後疹子發出來了,表示她是玫瑰疹,

 

這樣藥就可以不用吃了,如果是這個版本的話就很好了〞

 

〝如果是另一個版本腸病毒,這樣也很好,因為就吃這個藥就好了,出國回來再來看就可以了〞

 

有了醫生這些話我安心不少,但是我跟醫生說如果糖糖是腸病毒,那小蜜不就危險了,

 

醫生馬上說〝那連姐姐的藥也一起準備”,結果醫生也開了小蜜的五天備用藥給我,

 

而且小蜜的藥一毛錢也不收,這位醫生人真的超好的,

 

雖然有醫生的保證我放心不少,但是我還是會怕怕的,所以回家後我和婆婆約定好,

 

如果今天晚上糖糖還是有燒那我就不要帶她去了,

 

或許糖糖也很想出國吧,這一晚她的溫度都很正常,所以我們還是帶著她一起出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