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京都搭JR來到了新大阪,

今天也是我們的JR-WEST RAIL PASS開始使用的第一天~

原本以為這張也能從京都搭新幹線到新大阪,結果被新幹線的站務人員擋住,

後來才發現我搞烏龍,新幹線只能搭新大阪-岡山區間的~

JRpass-Kansai WIDE Area Pass  

 

先到レム新大阪飯店(關於飯店點這裡) 辦理check in, 

寄放好行李後,我們就直接下樓搭新幹線,我們的PASS要坐自由席,

新幹線有分8兩和16兩的車型,自由席的坐位會在不同車箱~

新幹線初體驗1

 

我們一家都是第一次搭新幹線,糖糖在車上戴起了墨鏡,

我幫她拍了好幾張照片,我好喜歡這一系列的糖糖~

新幹線初體驗2

 

咻一下的就來到了姬路,出了車站其實直直走就可以到姬路城了,

不過為了保留一點體力,我們選擇搭巴士,

巴士在JR姬路站的左前方有個巴士站搭~

姬路城巴士1

 

車資是單趟一人100円,一日券則是300円 ~

姬路城巴士2

 

 我們搭到姬路城大手門前,只有兩站所以很快就到了~

姬路城1

 

 太陽超大的,我幫蜜&糖擦了防晒乳,能遮的都遮一遮,太陽太毒辣了~

姬路城2

 

 迎面有個武將朝我們走來,我立馬拉了蜜糖姐妹花快走,

溫尢在一旁很興奮的說要跟他合照,但我超怕他拿刀砍我們的,還好一切都是我多慮了~

姬路城3

 

終於要進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姬路城了~ 

姬路城4

 

來之前就知道姬路城還在維修,其實我一度想取消這個點,

但我們家的城痴跪求我一定要排這個點,

(好啦~其實還沒跪求只是面露我好想去的表情望著我

還好城沒有被包著,光這樣我們就已經滿足了,只是旁邊施工的吊車有點礙眼而以~

姬路城5

 

這次七日遊我們有帶腳架來,所以拍了不少全家福~

姬路城6

 

小蜜和糖糖在這大公園裡逛奔~

姬路城7

 

 兩個一度想要跑進旁邊的動物園裡,但這個動物園不在我們的計劃裡,

麻麻我溝通一下,小蜜說那我跟長頸鹿照相就好了~

姬路城8

 

旁邊樹下好多人在野餐,聽小蜜姑姑說這裡櫻花季很漂亮~

姬路城10

 

太陽好大哦,我們快速的朝天守閣方向走過去~

姬路城9

 

姬路城又名白鷺城,跟熊本城和松本城合稱為日本三大名城~

姬路城11

 

姬路城12

  

姬路城13

 

拿JR PASS買了門票可以打九折,門票上是官兵衛,

其實從姬路車站一路來到這裡到處都有官兵衛的相關東西,

後來我家的城主有跟我說官兵衛的故事,還說日本的電視台也正在播~ 

姬路城14

 

姬路城整個城池真的好美,比起大阪城更具歷史特色~ 

姬路城15

 

裡面不能推推車,所以推車寄放後就拿出防走失包給糖糖揹著~

姬路城19

 

這時期的糖糖好可愛但也好調皮哦~

姬路城17   

 

糖糖在這裡一直追一個小男生,那個小男孩的爸爸是日本人,媽媽是泰國人,

照片是泰國媽媽幫我們拍的~

姬路城18

 

 

姬路城20

 

維修中的天守閣沒辦法進入,只能在最近的地點拍一張了~

姬路城21

 

看完旁邊的展覽,糖糖又牽著我去逛西之丸庭院~

姬路城22

 

姬路城23

 

姬路城24

 

姬路城25

 

姬路城26

 

姬路城27

 

姬路城28

 

就在我家的城主參觀完所有能參觀的地方,買了他的小小姬路城模型後,滿足的說可以離開了,

在門口遇到好多cosplay的人, 還很熱情的幫遊客拍照~

姬路城29

 

姬路城30

 

姬路城31

 

姬路城32

感謝這些cosplay的人,讓我們的姬路城之遊有個完美的ending~

離開姬路城後已經二點多了,我們來到姬路車站附近的商店街覓食,

這間就是被我相中的店~

麺や六三六-1

 

一樣先投販賣機買票券~

麺や六三六-2

 

我們點的是最右邊那二項,其實都一樣只是大小碗的差別~

麺や六三六-3

 

這是大碗的~

麺や六三六-4

 

這是小碗的,看起來比較空,但以小蜜的食量這些已經夠她吃很飽了~

麺や六三六-5

 

沾醬看起來很鹹,但實際吃卻不會過鹹,麵很Q彈,這沾麵真的好好吃哦~

麺や六三六-6  

 

小蜜也一直跟我說媽咪這個好好吃哦~

麺や六三六-7

我們意外的吃到好吃的沾麵,真好~

 

吃完麵出來看到這間Kitty cafe,好可愛的店哦!

我和小蜜立馬走進去看看有什麼好吃的~

Kitty甜甜圈1

 

所有的點心都是Kitty的臉~

Kitty甜甜圈2

 

後來我們買了kitty甜甜圈~

Kitty甜甜圈3

 

Kitty甜甜圈4

 

Kitty甜甜圈5

 

這張是後來小蜜吃甜甜圈時用手機拍的,

Kitty的甜甜圈真的超可愛的,我都捨不得吃她了~

Kitty甜甜圈6 

搭新幹線前我們又去逛逛附近的超市,溫尢幫我拍了這假掰的賢慧媽逛超市照片~

姬路逛超市

其實只是買了蔬果汁給姐妹花喝,

這幾天沒吃什麼青菜、水果,所以喝個蔬果汁補充一下~

 

在等新幹線時看到這台JR500的新幹線,覺得超酷的~

新幹線JR500-1

新幹線JR500-2  

 

咻一下,我們又回到了新大阪,直接上樓checkin,

對於飯店在JR新大阪樓上這點真的讓我覺得很方便,下次我還想住這裡,交通好方便~

checkin後下樓搭地鐵到心齋橋逛街囉~

 新大阪搭地鐵

 

我們先逛了H&M和GU,這裡的GU比京都的好逛很多,

聽朋友說固力果的這個招牌快要拆了,所以我們就先來到戒橋這邊拍拍照~

道頓掘1

道頓掘2

 

晚餐我們吃鶴橋風月大阪燒,去年吃錯間,今年一定要吃看看真正的鶴橋風月,

我的結論是去年吃錯的那間還比較好吃,這間的我不愛,所以就這樣簡單帶過~

鶴橋風月大阪燒  

 吃飽後去逛了24小時營業的唐吉柯德,都晚上十點多了,裡面還人山人海,

我們只有逛一下下買了想買的東西後就離開了,

搞味的我竟然一篇就結束了Day4,明天要邁入Day5了~

Day4  

 

延伸閱讀:

日本關西親子遊趴兔之行前準備

2014日本七日旅遊住宿篇-京都四条烏丸、レム新大阪、倉敷ステーションホテル

2014日本七日遊Day1-京都錦市場&錦天滿宮

2014日本七日遊Day1-世界遺產二条城&便宜又好吃的くら寿司二条店

2014日本七日遊Day2-嵐山小火車&避暑聖地-竹林之道

2014日本七日遊Day2-盛開的紫陽花@天龍寺&好吃到破表的廣川饅魚飯 

2014日本七日遊Day2-慢步嵐山、嵐電泡足湯&一蘭拉麵 

2014日本七日遊Day3-千本鳥居之伏見稻荷大社  

2014日本七日遊Day3-抹茶的故鄉宇治之平等院&中村藤吉本舖 

2014日本七日遊Day3-鴨川散步&跳烏龜&松葉本家之蕎麥麵  

2014日本七日遊Day4-姬路城&麺や六三六       

2014日本七日遊Day5-浴衣體驗-彷彿置身於江戶時代之倉敷美觀地區   

2014日本七日遊Day6-日本百大名城之岡山城&吾妻壽司之借魚飯   

2014日本七日遊Day6-讓蜜糖姐妹花念念不忘之神戶麵包超人博物館  

2014日本七日遊Day6-神戶港週邊 umie商場 & MOSAIC廣場 + 搭摩天輪看夜景  

2014日本七日遊Day7-關西機場-神座拉麵 & KIX KIDS' ROOM  

2014日本七日遊之戰利品-從Amazon一路買到日本去  

2014日本七日遊-戰利品大集合  

  

arrow
arrow

    婷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