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2(二)

這一天我和溫尢排了休假,本來要去表哥那保養車子的,

結果前一天打給表哥,他說他明日已經滿了,我們夫妻假都請好了,不保養車子那就出遊去~

小蜜拔說他和糖糖都沒看過黃色小鴨,然後用了這個眼神看我

(黃色小鴨在桃園展覽時,我曾和同事翹班去看,而小蜜則是和姑姑、姑丈去看過)

所以今日我們就出現在這裡了~

基隆黃色小鴨1

 

先讓首次見到黃色小鴨的父女拍個照~

基隆黃色小鴨2

 

早就聽聞基隆的黃色小鴨髒髒的,結果今日一看到本鴨,果然髒髒的

基隆黃色小鴨3

 

沒關係那個髒的部份我們用身體幫牠擋起來~

基隆黃色小鴨4

 

第二次看到黃色小鴨的小蜜整個放很開,看得出來她跟小鴨比把拔跟妹妹熟很多~

基隆黃色小鴨5

 

基隆黃色小鴨9 

 

小蜜說要幫我們三人拍照,我跟把拔很配合,

但是糖糖根本沒把小蜜放在眼裡,寧願看鴨也不看小蜜~

 

基隆黃色小鴨6

 

基隆黃色小鴨7

 

路人幫我們拍的全家福~

基隆黃色小鴨8

 

基隆黃色小鴨10

 

今天來看黃色小鴨的人潮不多~

基隆黃色小鴨11

今日溫度有點下降,加上在港口風比較冷,在蜜糖拔和糖糖看滿意後,我們就往基隆廟口覓食去~

 

往廟口的路上不時可以看到黃色小鴨的影子~

基隆黃色小鴨12

 

~~~~~~~~~~~~~~~~~~~~~~~~~~~~~~~~~~~~~~~~~

 

在路上line問了基隆人小蘭有什麼好吃的,小蘭提供了我幾間店,

最後我們選擇在廟口附近的韓菜之家,

因為外面冷冷的,基隆廟口大多是路邊攤,比較不能久坐,

我的策略是先餵飽二小填填肚子再吃一些小吃~

基隆廟口1

 

這張溫尢不知道是在拍人參雞還是拍我,但我發現我這樣被裁掉一點又看不清楚好像卡水,

我想以後我都會以這種矇矓的照片出現在這裡了~

基隆廟口3

 

基隆廟口2

 

吃完正餐後往廟口去吃吃飯後甜點,明明是說甜點,

我卻吃了一碗豬腳原汁專家,這碗真不錯吃,不過一碗二百也不便宜~

基隆廟口4  

 

~~~~~~~~~~~~~~~~~~~~~~~~~~~~~~~~~~~~~~~~~~~~~~~~~~~~

 

離開廟口後我們來到擁恆文創園區~

擁恆文創園區1

 

擁恆文創園區2

 

這裡最著名的就是這隻以11萬支祈福風車排列而成的風車鴨,

這個世界最大風車地景藝術因此而榮獲金氏世界記錄認證~

擁恆文創園區3

 

可愛的風車鴨因應聖誕節而戴上紅色聖誕帽應景,

聽說農曆春節帽子更改為中國傳統帽了,我是一月中去的,所以還在聖誕帽~

擁恆文創園區6 

 

小蜜跟糖糖來到這好開心,第一次看到這麼一大片的風車,小蜜一直在山坡上跑來跑去,

糖糖也想追隨姐姐,無奈還走不是很穩加上被包得跟肉粽又是山坡地,一直仆街…

擁恆文創園區4

 

本來看照片不覺得風車很多,不過現場一看真的還蠻壯觀的~

擁恆文創園區5

 

擁恆文創園區7

 

除了風車鴨也有風車貓熊~

擁恆文創園區8

 

小蜜一直跟我說這邊好好玩,她跑來跑去好開心,

我跟蜜糖拔因為還要顧糖糖加上這兩個老骨頭追不上小蜜,只能用眼睛盯著她~

擁恆文創園區9

 

抓到小蜜就幫她拍個照~

擁恆文創園區10

 

擁恆文創園區14 

 

 

擁恆文創園區11

 

很怕糖糖拔人家的風車,我們都不太敢讓她離風車太近~

擁恆文創園區12

 

擁恆文創園區15  

 

聽說頭戴中國傳統帽的風車小鴨原本展到元宵節,目前已確定延長展出,

但原本元宵節的特別節目(燈光秀裝置藝術,以及長達300秒的煙火秀),因為最近天候不佳已經取消,

若要前往擁恆園區前可以先上官網確認一下~

擁恆文創園區 

網站:http://embrace.unison.tw/ 

地址:基隆市信義區六和街6號 

 

延伸閱讀:翹班看黃色小鴨之桃園地景藝術節 

arrow
arrow

    婷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