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底我帶小蜜去塗氟,之前有說過政府有補助五歲以下小朋友半年一次免費塗氟,


之前那一篇文點這裡,因為小蜜是12月底生的所以我就以每年一月跟七月為基準帶她去塗氟,


上網查了一下桃園區的兒童牙醫,比較多人推的有二間,其中一間在桃園市區,


我選了在經國路上的葡萄藤兒童牙醫,選這間只是覺得應該會比桃園市那間好停車,


只是沒想到預約已經排到七月底了,等呀等上週四終於等到小蜜看牙醫這一天了…



因為是兒童牙醫所以裡面還有小小遊戲區,而且進到裡面看起來一點也不像牙醫診所,


如果我們那個年代牙醫診所也是這樣我應該就不會那麼害怕看牙醫了吧~


小蜜一到這個遊戲區本來要坐前面的車車,結果旁邊有個弟弟在哭她又站在那看了,


等那個弟弟哭完也輪到她看牙醫了,所以她什麼也沒玩到~


小蜜頭髮挷起來額頭怎麼這麼高,該不會是像…不是不是


應該只是前面頭毛還沒長出來吧!


剛進到診間小蜜還裝乖,因為這是她第一次看牙醫,所以牙醫師會先詢問一些她的飲食習慣,


還有教導父母正確的牙齒保健觀念及如何幫寶寶刷牙~


隨著進入這裡的時間越久小蜜的本性也漸漸的露出來了,後來還給我爬上看牙醫的椅子上,


妳這小孩最好以後都這麼愛坐這個椅子~



牙醫師有問到是否有給小孩吃氟錠,我說有給她吃小哈氟,只是大多加在水杯給她喝,


醫生說氟有一天最多可攝取的劑量,小哈氟是小朋友專用小蜜這年紀一天一顆是ok的,


氟如果停留在牙齒上是可以直接保護牙齒不蛀牙,


如果吃進去是可以讓寶寶牙齒在生長前,藉血液流動達到正在萌芽的牙齒,


造成有效的生長前氟化作用,所以對寶寶的牙齒有不同的保護~


我們離開時也有媽媽正在買小哈氟我聽到是賣350元,我記得小蜜的小哈氟我是在藥局買的,


那時買是300元,所以在藥局買好像比較便宜~



因為我和老公要上班所以小蜜通常我只有幫她刷睡前一次牙,


不過我有請婆婆在她吃完東西或喝完奶時給她喝點水,


自從上次巧虎教刷牙後,她真的有比較配合給我們幫她刷~


(旁邊那個肥肚子不是我的,是溫ㄤ哦~通常都是他幫小蜜刷牙比較多啦)




後來到了小蜜真正看牙醫的時刻,結果不是坐在看診椅,


醫生說比較小的小孩是直接躺在牙醫的腿上,先檢查小蜜的牙齒狀況,還好一切都正常還沒有蛀牙~



接著拿出棉花棒沾氟塗在牙齒上,塗完氟半小時內不要吃東西,今天睡前也可以不用刷牙了~



這個看牙醫和塗氟的過程不到五分鐘就結束了~




原本幫小蜜刷牙都是只有用清水而以,那天牙醫說可以開始用牙膏了,


回家馬上去買一條寶寶專用的給小蜜試試,牙膏上標示一歲七個月開始可以用,還好剛好滿了~




前幾天我又想到我六月初去沖繩時,逛了寶寶用品時買的防蛀牙糖,


有草莓、葡萄、柳橙、蘋果4種口味,我買了柳橙的,


那時候我還沒詳細看這是幹嘛用的,只看到跟乳齒保健有關,就順手抓了一包,


還好回家仔細看過,這是促進消化並降低口中酸性,減少蛀牙機會。

  飯後或刷牙後可食用,一天不能超過3顆,這上面也是寫一歲七個月開始可以吃,


所以我就拿了一顆給小蜜吃,自己也試吃看看,看起來就像ㄅ一ㄅ一糖一樣,


吃起來有微微的甜味,不過小蜜還是吃一吃又吐出來了~



好像很多跟牙齒有關的東西都是一歲七個月開始可以用,所以一歲七個月去看牙醫好像很剛好,


最後還是要再提醒大家,五歲以下政府補助的一年二次的塗氟,別忘了帶寶貝去塗氟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