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決定的台中行,完全沒計劃,心裡只有計劃著晚上要逛一中街夜市,

離開鞋寶後,就唆使老公往一中街的路上開,

我一邊用手機查查附近有什麼點可以消磨時間,無意中讓我發現了刑務所演武場~

刑務所演武場1

 

這裡是日治時期建造的,當初是為了提供當時的台中刑務所也就是現在的台中監獄的警察官練武之用 ,

免門票又有復古的日式建築,完全符合我中途溜小孩的好去處~

 

刑務所演武場2

 

主要的道館就是這兒了,但道館內並沒有對外開放~

刑務所演武場3

 

走到道館後方卻別有洞天~

刑務所演武場4

 

本來帶了推車要給糖糖坐,下車推車一打開,小蜜就跳上去說她要睡覺,

推車被姐姐搶走了,我只好讓糖糖放牛吃草,

糖糖一走到道館後就跟著人群坐在木板上,還一直偷看旁邊談情說愛的大哥大姐姐~

刑務所演武場5

 

怕糖糖打擾到人家的好事會害人家親不下去,趕緊把她帶到另一邊沒人的地方坐~

刑務所演武場6

 

當然糖糖是不可能會乖乖的一直坐著,之後又帶著她到處走動走動了~

刑務所演武場7

 

這棵大樹看得出來歷史悠久了,上面掛上好多小天燈~

刑務所演武場8

 

刑務所演武場9

 

日式建築必備的木製許願牌,當然這兒一定也有~

刑務所演武場10

 

懶惰的姐姐賴在妹妹的推車上不肯下來~

刑務所演武場11

 

後來看妹妹在廣場上和大姐姐玩得很開心,被吸引下來了,

糖糖看姐姐離開她的推車,立馬衝過去坐,兩姐妹互換了~

刑務所演武場12

 

刑務所演武場13

 

 

刑務所演武場14

 

離開前小蜜去茶館裡蓋了收集章~

刑務所演武場15

台中刑務所演武場(道禾六藝文化館)

台中市西區林森路33號

 ~~~~~~~~~~~~~~~~~~~~~~~~~~~~~~~~~~~~~~~~~~~~~~~~~~~~

 

每次來台中晚上都是去逛逢甲夜市,這次決定來到我從沒逛過的一中商圈,

在路上用手機搜尋附近的住宿,打了幾通電話終於讓我找到今晚落腳的地點-塔木德商務旅店~

飯店地點就在一中商圈內的m樓上,大門要從下面這張照片的箭頭處這裡進入,

他們有特約的停車場就在m左邊對面的台銀旁邊,從check in後可以一直停到隔天中午~

塔木德1

 

塔木德是一間連鎖飯店飯店網站點這裡

大廳在三樓,我們這間正好是今晚唯一剩下的四人房,剛好也是在三樓~

塔木德2

 

房間很乾淨很大也很新,據說這間一中館是今年6月30才開幕的~

塔木德3

 

任何的用品上面都有塔木德的logo,溫尢說熱水瓶新到連一滴水垢也沒有~

塔木德4

 

洗手台在廁所外面,浴室是乾溼分離的,沒有浴缸,

不過服務人員超細心的,一看到我們帶了一歲多的小娃checkin時就問我們需要嬰兒浴盆嗎?

也立馬提供給我們~

塔木德5  

我們在房間小小休息養精畜稅後就出門逛一中商圈了,

一出房門糖糖就很熱情的跟櫃台人員打招呼,服務人員也很親切的來幫我們按電梯,

問我們第一次來這裡嗎?給了我們一張一中商圈地圖跟美食推薦,

這張對於第一次來這裡和毫無做功課的我們幫助超大的~

一中商圈1

 

我們先到上和園買魯味~

一中商圈-上和園魯味2  

 

我們買了雞翅、雞小腿和沙茶豆干,

其中的沙茶豆干真的是讓我們讚不絕口的,很入味很好吃~

一中商圈-上和園魯味

 

看到這攤骰子牛好多人~

一中商圈-火焰骰子牛2  

 

因為我和我媽都沒有吃牛肉,所以溫尢只買了一份小的嚐嚐~

一中商圈-火焰骰子牛

 

經過泡芙攤,我們買了幾個包冰淇淋的要當飯後甜點吃~

一中商圈-泡芙

 

胖子雞丁,之前看食尚玩家有介紹過~

一中商圈-胖子雞丁

 

我記得那集是就要這樣玩,那集有介紹這家的三角骨,所以也跟著買一份來吃看看~

一中商圈-胖子雞丁-三角骨

 

胖子雞丁對面的這家臭豆腐,這是聽飯店人員在跟我們說地圖美食時特別提到的,

一來到時果然人山人海的,我們先領了號碼牌~

一中商圈-臭豆腐1

 

這個臭豆腐真的很好吃,我跟溫尢都讚不絕口,我們一人吃一盒吃得超滿足的,

這盒也成為了我這次一中街商圈最愛美食~

一中商圈-臭豆腐2

 

之後又買了飲料和冰~

一中商圈-冰

以上這些完全不適合老人與小孩當晚餐,所以我們另外還買了古早味便當,

說真的飯店在一中商圈超方便的,餵飽了一家老小後,我媽和小蜜留在飯店,

我和溫尢又出去逛了逛,然後回來休息一下後,換溫尢留下來幫姐妹花洗澡,我和我媽去逛逛,

我們母女倆逛逛衣服買買包包,真的很開心~

 

塔木德-早餐

隔天一早我媽好早就醒了,她自己到附近的公園走走,等我們睡醒後才到二樓吃飯店附贈的早餐,

 退了房我們一路往北邊走邊玩回家去,

回家的路上媽媽跟我說跟女兒出來玩好開心哦,不過媽媽老了不知道以後還玩不玩得動,

讓我突然有眼眶泛紅的fu,我這個blog已經寫了8年了,

回頭看之前的文,其實在沒有小孩前我常帶我爸媽出去玩,

有了小孩之後好像關注會放在小孩身上多一點,

而忽略了那個從小把關愛都放在我們身上的父母,

剛生小蜜時我是新手媽媽,真的沒空出門玩,隔兩年我大嫂又生了小女兒,

媽媽要帶孫子也沒時間跟我趴趴兆了,我們真的好久沒有出來玩二天以上了,

媽媽的話讓我如夢初醒般,我以後真的要把握父母走得動玩得動時多帶他們去走走~

 

 

  

arrow
arrow

    婷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