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4/08(日)


早在三月小蜜姑姑就幫我們報名鶯歌陶瓷博物館一年一度的醃脆梅活動,


這個活動是由陶瓷博物館和南投信義鄉農會一起主辦的~



我們參加的是11:20~12:30這一場,因為醃完脆梅再來去吃午餐剛剛好…




小蜜又拿我相機亂亂拍了,這兩張小蜜姑姑和小蜜姑丈就是她的傑作…


繳了報名費350元領了號碼證,依號碼坐在指定的位置上,


準備要開始我們一家的醃脆梅初體驗了…



活動開始發給每人一盤青梅…


初春的梅子是最適合醃製成脆梅,當然梅子的大小也是很重要的,


我們這盤是經過主辦單位精挑細選的青梅…



台上有老師會一步一步的教我們如何醃青梅~



老師在台上講話,小蜜竟然在台下拿梅子磨把拔鼻子…



別管這個小皮蛋了,我們的醃脆梅要開始了,


首先就是把一公斤的青梅和100公克的粗鹽一起搓揉,直到青梅顏色變深,出水溼溼的…



最好是站著搓比較好施力,老師試範好後,大家紛紛站起來了…



只有我們家這一隻,你看看你看看,她這樣搓到天黑也搓不出一滴水吧…



還是交給小蜜拔來搓比較適合…



把拔努力的搓,小蜜一直拿粗鹽來玩,我都覺得我們的粗鹽被她越玩越少了…



小蜜姑姑的一下子就搓好了,老師還說小蜜姑姑的搓的很好很漂亮…



啊!!我們的呢?因為這個搗蛋鬼的搗蛋,我們這盤還差的遠了,


小蜜拔把小蜜帶去洗手,拿個麵包給她吃分散她的注意力,我和小蜜姑姑就趁機快來搓我們的青梅了…



終於我們也完成了第一步驟了,接著就是第二步拍裂…


主辦單位發給我們小木頭一塊和小鎚子一支,把梅子放在木頭上再用鎚子一敲,


力道控制要好,最好一次就完成這動作,只要梅子頭部有裂開就可以了,就像底下這張照片一樣…



這種工作最適合火爆浪子我來做了…



拍裂好的梅子接著就要裝進甕裡,這種簡單的工作我們小蜜終於不負眾望獨立完成了…



盤子裡剩下的粗鹽還是要倒入甕裡…



今年的甕是由李金生大師設計的,遠看很像牛皮紙袋裝滿了梅子,


350元的報名費含醃梅子和這個甕其實還蠻划算的…



然後這樣就完工了嗎?NO NO NO 那五呷緊啦…剩下的就要靠自己回家做了,


所以主辦單位發給我們這張DIY步驟,老師也有講解其他步驟注意事項…



這個梅子再醃個十小時,接著經過漂水4~8小時、脫水和泡沙糖2次就完工了…


看我打得多清鬆,其實還要歷經三天才行,我們脆梅有沒有成功呢?


答案當然是有啦…老師都講這麼清楚了,我還有抄筆記,


不過是小蜜拔完成的,他笨笨的把最後一次的糖水給倒掉了,不然應該更好吃…


我當時正好懷二寶二個多月,每天都超不舒服的,哪有空再管脆梅剩下的步驟,


也沒拍後續的照片了,我就只有等吃了…


好了脆梅交待完了,接著再看我們那天之後的行程吧…


醃完脆梅後我們再逛逛這個博物館…


碰到這隻青蛙小蜜拔的病又發作了,後來小蜜還以為青蛙真的咬人不敢接近牠…



怕被青蛙咬的小蜜黏在姑姑身上…



陶瓷博物館佔地還蠻廣的,後面還有廣場…



也有戲水池,這個夏天就會開收,當時還在心中打算夏天再帶小蜜來玩,


結果寫這篇時夏天它…已經來了,呵呵~所以該是挑個時間來去玩了…



鶯歌陶瓷博物館網站


新北市鶯歌區文化路 200 號


~~~~~~~~~~~~~~~~~~~~~~~~~~~~~~~~~~~~~~~~~~~~~~~~~~~~~~~~~~~~


午餐我們是在附近的TINA廚房用餐…



TINA廚房我們吃過不少次,不過鶯歌店是第一次來…



我最愛他們的有機沙拉了,今天一直覺得和風芥茉醬好合我味口好好吃哦,


還好沙拉吧是無限享用的,我就一直滿足的吃這個沙拉…



主餐來囉…


左上是我的椒麻雞,還是一樣的好吃,右上是姐姐點的雞魚雙拼,


左下是老公的烤酥皮雞腿排有二塊,看到我都覺得飽了,右下是姐夫的豬肋排…



小蜜也乖乖的坐著自己吃…



好吃的麵包,吃完還是可以再續,


飲料我是點現打果汁,甜點是巧克力蛋糕,小蜜很愛一下子就被她吃光了…



和我的寶貝拍一張…



小蜜吃完後本性又露出來了,和把拔在玩躲貓貓…



吃飽後在庭院讓小蜜玩了一下下,我們就回家睡午覺囉…


TINA廚房-鶯歌店


新北市鶯歌鎮尖山路5號


TEL:02-267728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