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港澳行的第二天吃完早餐後我們搭地鐵到上環站,跟著指標來到信德中心三樓的港澳碼頭,


先買了噴射飛航的來回船票(港幣350元)~



要去澳門必須要先出海關再搭船,其實這裡是不能拍照的,


不過我同學沒注意延路一直拍就拍到這來了,剛好拍到我們一家的背影,


前面有個兇巴巴的女警朝我們走來,連珠炮的說了一長串廣東話嚇死我們了還以為發生什麼事,


結果…是叫我同學別拍了~



我們的船班還沒到所以先在候船室等待,這時小蜜一直吵著要喝奶,


不過我超怕她會暈船吐奶,所以不敢泡給她喝,只拿了餅乾給她先塞牙縫~



開船前15分鐘再拿著船票去劃位~



這就是我們要搭的噴射飛航,說真的我超怕搭船的,


因為當年去綠島暈船的陰影還在,而我竟然還忘記買暈船藥,


不過好在我的同學有幫我準備暈船藥,實在揪甘心ㄟ~



小蜜也有買船票,因為賣票的說一歲以上就要買票,不過我嚴重懷疑我被騙了~



其實小蜜根本就不可能自己坐,所以她的那個位置又變成置物的地方,


而她從頭到尾都黏在我身上,好險這一段航程風平浪靜,小蜜也睡了一覺,


而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吃了暈船藥的關係完全沒有暈的感覺~



一小時後我們到達了澳門,只是澳門的海關都沒有禮遇通道,


帶著小baby還要排隊真的很麻煩,加上他們入關有夠慢的,


我和老公在排隊的空檔還泡了奶給小蜜喝,喝完老公還拿去洗了奶瓶,你們看看有多慢,


小蘭夫妻排的那排比較快所以早我們一步出海關,


他們在等我們時有家旅行社跟他們說可以載我們遊澳門費用為1800元澳幣,


我一出來小英就問我如何,這個價錢我覺得太貴了,結果不放棄的老闆死命的跟著我們,


後來殺到1200元澳幣,說真的1200我還是覺得太貴,出發前我查過資料,


我們八個人搭2台計程車來說會最方便,其實車資就我算來800元澳幣就綽綽有餘了,


不過大家考慮後都覺得比較方便所以就成交了~


這是旅行社配的車和司機兼導遊,這導遊小姐才二十多歲很年輕,她是澳門在地人,


所以每次前往一個點時她都會跟我們介紹歷史和由來~



首先我們來到澳門漁人碼頭,這裡離港澳碼頭不遠,有的人會直接從那邊走過來,


這裡是24小時開放免費參觀,佔地還蠻大的劃分三個主題區域,


唐城區:表現中國古老文化、東西匯聚區,


勵駿碼頭區:以海岸為主題,由歐洲多個國家的代表性建築物組成…


本來想讓小蜜坐推車的,但這小孩就是不肯坐,看她精神這麼好就讓她下來走走了~



我們先走到唐城區~





看到這裡唯一的一攤小吃咖哩魚蛋,所以就買來吃看看~



還遇到有人在這拍婚莎,他們的結婚陣容好龐大哦,伴郎伴娘算一算將近二十個了~



接著我們來到東西匯聚區,這應該是火山那區~



羅馬競技場~



這裡真的好好拍哦,接著就直接看照片囉~






好好的一張全家福被小蜜的右手給毀了~



小蜜看到Z0在擺POSE拍照,馬上就跑過去~



有樣學樣的也在那亂擺POSE要我幫她拍照,我現在看到她這一系列的照片還是覺得很好笑~




因為旅行社說澳門沒什麼好玩,所以我們這次的澳門只有排一日,


加上大姐一直嗺我們換下一個景點,其實我們還有歐洲區還沒仔細逛,


後來我們聊一聊反而覺得澳門還比香港好玩,當初應該堅持玩澳門就好了,


沒關係這次就當先探路,反正澳門也不遠嘛~



離開漁人碼頭後,導遊小姐問我們有要買名產嗎?我們都說要,所以她帶我們來到澳門老餅家,


她說這間才是真正的澳門老店,在大三巴那一帶的鉅X、咀香X都是後來才開的,


所以我們就在這買了一些當地的名產~ 



買完名產也差不多是吃午餐的時間了,我們問了導遊有什麼好吃的可以推薦,


她說觀光區的店都很貴只有遊客才會去吃,她帶我們去吃她們本地的麵便宜又好吃,


說真的我不知道旅行社是不是有跟哪些店家合作,不過我們還是決定吃看看她推薦的~




這一碗是我點的淨蠔仔粉,原來蠔仔是指蚵仔,我因為在顧小蜜根本沒看菜單,


我同學說要點淨蠔仔我也說我要一碗,因為我當成進豪宅,想說叫豪宅的料應該很多,


結果當我看到菜單我才知道我搞錯名字了,不過這一碗確實還蠻好吃的,


湯頭很鮮甜,粉腸和蚵仔也很新鮮~



老公點的淨肉丸麵,他覺得很普通沒什麼特別的~



這裡的辣椒倒是很特別,是一根根短短的~



忘了說港幣也是可以直接在澳門消費的,因為匯率的關係所以港幣比澳幣值錢一點點,


不過在這消費通常是把港幣和澳幣當1:1使用,而找回來的錢通常是澳幣,


澳幣就必須在澳門用完,因為香港是不收澳幣的~


 



 


延伸閱讀:


港澳親子行前準備&Day1-海皇粥品、沙田馬場


港澳親子行Day1-新城市廣場之史努比開心世界&滿記甜品 


港澳親子行Day1-維多麗亞港&澳門茶餐廳


港澳親子行Day2-澳門漁人碼頭


港澳親子行Day2-澳門旅遊塔&媽閣廟


港澳親子行Day2-大三巴牌坊&威尼斯人酒店


港澳親子行Day3-檀島咖啡餅店、叮叮車、海天堂龜苓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