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7(六)

上週六我們家參加了楊梅區公所舉辦的楊梅微旅行,

這個活動是小雲朵報給我的,當初報名時我手腳太慢只報了我和小蜜的名額就滿了,這算是一個很搶手的活動…



十二月初時小雲朵跟我說因為她家弟弟安親班這天有安排考前衝刺的課程沒辦法參加,

不過報名費都交了,詢問主辦單位可以轉讓給朋友,就這樣城主跟糖糖接收了兩個名額,

小雲朵問我我家小蜜要考前衝刺嗎?我想就算要複習也不差星期六這天,所以我們家決定還是如期前往…

楊梅微旅行1

 

八點半在楊梅火車站附近集合,搭著遊覽車我們第一個點來到秀才觀光步道,

延路會有導覽員講解,不管是楊梅地區的人文風情、古蹟歷史,甚至是植物生態等等都講解得很清楚,

小蜜沒有在家考前衝刺反而在這裡學到不少課本上沒有的知識,

更是印證了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楊梅微旅行2

 

 楊梅有一棵七百六十歲的老樟樹,導覽員也有帶我們走著鄉間小路去見見這個榕樹爺爺~

楊梅微旅行3

 

很多植物花草平常見了也不知道是什麼,經過導覽員講解後有種豁然開朗的fu~ 

楊梅微旅行4

 

離開觀光步道後我們搭著遊覽車來到驛品香生態農園,

主辦單位在這裡幫我們安排了手染方巾DIY,跟著老師的指導每個人都能染出一塊獨一無二的方巾,

我們這次的染料是洋蔥~ 

楊梅微旅行5

 

 驛品香有飼養兔子、羊、小鳥…

楊梅微旅行6

 

我們家姊妹花餵兔子餵得超開心的~

楊梅微旅行7

 

 中午主辦單位安排我們到耀輝牧場用餐,

用餐時跟我們同桌比我們年長的兩對夫妻分享了教育小孩的方法,

這也是今日我們的另一種收穫…

楊梅微旅行8

 

 接著下午有耀輝牧場園區導覽和DIY擂茶的活動~

楊梅微旅行9

 

 叫我們家這兩隻拿著成品給我拍一張,兩個完全饅頭麻上身XD

楊梅微旅行10

 

擂茶完後還有自製手工麻糬~

楊梅微旅行11

 

來到牧場最後一定要了解牛,牧場人員也詳細的跟我們解說小牛到大牛的成長~ 

楊梅微旅行13

 

 當然不能錯過的就是餵餵牛了,餵牛這部份是自由參加,

餵牛奶是30元,餵牧草一把是50元,我們家姊妹花一人選了一種~

楊梅微旅行12

 

楊梅微旅行15  

 

活動結束前還發給每人一袋的楊梅在地伴手禮,裡面是一包米和三把青菜~

楊梅微旅行14  

 最後搭著遊覽車回到楊梅火車站結束了一天的楊梅微旅行,

不瞞各位這個楊梅微旅行的報名費是三百元,整天下來真的物超所值收獲滿滿啊!

經過這次我也發現驛品香跟耀輝牧場都有露營營地,

他們的草皮都保養的挺不錯的,

外地的朋友可以來這裡露營真實的來一趟楊梅微旅行…

arrow
arrow

    婷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