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6(日)

小蜜這學期的第一個單元在上捏塑小玩家,

所以有提到一些藝術作品,像自然風塑的野柳的女王頭、玻璃鞋、陶土作品、木雕作品…

女王頭大概是開學沒多久就上到的,我一直想乾脆帶她去趟野柳實地看一看,

因為公公的狀況,其實我們除了過年去露一次營外就沒出過門,

蜜糖姐妹花已經好久沒有出門活動活動了,

不過現在還是冬天,想到去野柳吹海風就覺得好冷,又遲遲沒出發,

三月初看小蜜課本提到捏陶,那一週天氣爆好的,鶯歌又近近的,

二話不說週日就來去鶯歌捏陶手拉坯~

鶯歌老街手拉坯1

 

停車我推薦大家停在建國路轉進去的育英街,那邊有兩個停車場,

假日都是計次100元,還蠻划算的~

我們早上十點多到很好停還沒什麼車,這時鶯歌老街人也不多,

下午快三點要離開時,相對於早上人多很多,

停車場也全是客滿的,排隊停車的的車輛也很長,我只能說早起的人兒好停車,早點來吧!

 

我們停完車後還在對面的公園吃早餐~

鶯歌老街手拉坯2

 

今日我跟糖糖穿母女裝哦~

鶯歌老街手拉坯3

 

其實這件母女裝是小蜜時期買的,不過小蜜大概只穿了兩三次而以,

生二個女兒的好處是,母女裝可以穿二次~

剛好找到一張當年的照片~

(那時才生完糖糖二個月,整個人還有點腫)

小蜜3y1m  

 

看完當年的小蜜,再看底下的現在,瞬間變這麼大了~

鶯歌老街手拉坯4

 

這時候的老街真的沒什麼人,逛起街來悠閒又舒服~

鶯歌老街手拉坯5

 

悠閒到糖小妞都能呈現飛行姿態走路了~

鶯歌老街手拉坯9

 

我們本來是打算到新旺玩手拉坯的~

鶯歌老街手拉坯6

 

一進來小蜜糖糖看到這個,立馬就定位叫我拍照~

好適合她們,因為她們真的是調皮的猴嬰ㄚ…

鶯歌老街手拉坯7

 

這裡有新旺的價目表,我跟城主討論了一下到底要捏陶還是手拉坯,

結果服務人員說不管是捏陶還是手拉坯下堂課是13點,

原來這裡有固定時間上課,看看手機現在才快十一點而以,還要等二小時,

於是我們放棄在這裡玩捏陶了,

想要來這裡玩陶土的人,建議先打個電話問看看時段,才不會等太久~

鶯歌老街手拉坯8

 

後來我們又逛到重慶街看到了豐陶藝坊,直覺就是這間了,立馬上了2樓~

豐陶藝坊 02-2670-0896

新北市鶯歌區重慶街53號2樓

鶯歌老街手拉坯10

 

我們到時這裡還沒有什麼人,立馬先到櫃台報名~

鶯歌老街手拉坯11

 

這裡是150元可以手拉坯和捏陶一次滿足~

鶯歌老街手拉坯12

 

媽媽我還在付錢,城主忙著拍照,

手拉坯老師已經幫蜜糖姊妹花穿好圍裙了~

鶯歌老街手拉坯13

 

老師安排她們就坐再準備了二桶水~

鶯歌老街手拉坯14

 

據說手拉坯老師經驗豐富很會教,

連糖糖這種三歲的小孩,老師也沒在馬乎的,也是很認真的教她~

鶯歌老街手拉坯15

 

糖糖開心的跟著老師的步驟~

鶯歌老街手拉坯16

 

接著老師換教小蜜基本的技巧~

鶯歌老街手拉坯17

 

小蜜真的有把老師教的聽進去,

我看她把陶土變高變矮,一下子盤子一下子碗、杯子的拉來拉去~

鶯歌老街手拉坯18

 

糖糖很乖的手一直握著陶士…一直握著|…

然後杯子就越來越細…越來越細…最後就斷脖子的…GG了~

鶯歌老街手拉坯19

 

老師說斷脖子的就沒辦法燒,如果組合回去再重新拉,

燒的時候還是有可能會斷裂,因為空氣已經進去了,

所以那塊就是給我們玩玩,如果要燒就再換一塊新的土,

結果我們這次的二個成品都是小蜜拉的,我也只有玩一下糖糖拉壞的那塊土一下下~

鶯歌老街手拉坯20

 

手拉坯完成後老師會幫忙取下成品,再換到捏陶區去捏陶~

鶯歌老街手拉坯22

 

小蜜手拉坯的成品是一個盤子…她說要讓我裝鬆餅用~

一個可以當杯子或是筆筒~

鶯歌老街手拉坯21  

 

捏陶這裡也有老師會指導,可以捏陶後裝飾在手拉坯的成品上~

鶯歌老街手拉坯23

 

老師有教她們捏小瓢蟲,小蜜很認真在學,

至於糖糖呢…我只能說她讓我想到阿拉蕾…

鶯歌老街手拉坯24

 

不會沒關係,老師還是很有耐心的再次指導…

鶯歌老街手拉坯25

 

然後不長進的糖糖…

她的成果是把剛剛坨狀的雪特,變成條狀的雪特…

好像也沒比較好

鶯歌老街手拉坯26

 

雖然糖糖沒做出小瓢蟲,不過小蜜有做出來~

鶯歌老街手拉坯27

 

就這樣的玩了好一會的捏陶…

然後要裝飾在手拉坯的東西除了一隻小瓢蟲,其他的還不知道是什麼~

鶯歌老街手拉坯28

 

媽媽我只好遼落企了…不然她們可能要捏到天荒地老了,

認真的態度隨著年紀的增長而增加,想當然我一定是最認真的那個了~

鶯歌老街手拉坯29

 

捏陶的東西要跟手拉坯結合用的是泥漿,老師說這樣的結合力才夠,

小蜜的盤子因為要裝東西,所以只有在上頭弄個愛心和小瓢蟲~

鶯歌老街手拉坯30

 

側邊她有用店家提供的模型壓了一些裝飾,這個盤子是小蜜自己完成的~

鶯歌老街手拉坯31

 

至於糖糖的就是阿母我代勞了,

我真的沒什麼美術細包,這我已經盡力了~

鶯歌老街手拉坯32

 

 

要燒窯可以選擇想要的顏色,猜猜看我們選什麼?

燒窯要等一個月,所以一個月後再來分享一下最終的成品~

鶯歌老街手拉坯33

 

我們離開時,老師還送了一隻魚給小蜜,老師就是老師捏出來果然栩栩如生~

鶯歌老街手拉坯34

 

後來我們在老街吃了午餐,又去買了幾個盤子,

這裡的盤子真的便宜又美麗,

小蜜還買了小鳥水陶笛,裝水在裡面吹出來的聲音跟鳥叫一樣,

她還多選了三個說要送她的好朋友,結果東西還沒送到好朋友那,

就被她不小心給摔破了!!!

鶯歌老街手拉坯35  

 

我這三峽人對於鶯歌這個厝邊也算蠻熟的,當年我和城主也有來手拉坯過~

蜜糖姊妹花的作品還沒出來,就先放一下我們兩老的作品了好,

我忘了我們當年是在哪家玩手拉坯,

那個年代沒有捏陶,燒窯的顏色當初也是不能選的,店家會自己配,

說真的燒出來的顏色配得好醜哦!

2002手拉坯作品   

玩完手拉坯的隔天接小蜜放學,

一上車小蜜就說今天學校有玩捏陶,她捏了小瓢蟲,同學說她很厲害…

(很好…很會現學現賣)

老師也有寫聯絡簿跟我說小蜜有跟她分享她去鶯歌的事,

言談之中她感覺的出來小蜜很開心,

老師覺得這樣很棒,小蜜對於這單元更有心得了,

因此這躺鶯歌之旅我覺得好值得!

果然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arrow
arrow

    婷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