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9 (六)

這天是城主阿姨入厝的日子,我們載公婆到宜蘭阿姨家後才早上九點多,

因為姨請客的時間是中午,公婆在姨家聊天,城主問我說要不要先來去哪裡走走,

立馬拿出我的口袋名單給城主,勝洋水草位在宜蘭員山鄉,剛好離姨家不遠~

勝洋水草47

 

 勝洋水草園的面積有五公傾,停車場好像有兩三個,

導航帶我們來到蓮花池旁邊這一個,這個停車場很大不用怕沒位置停~

勝洋水草1

 

 停完車就從這條入口進入水草的世界~

勝洋水草2

 

長廊延路有一些生態池,我們家姊妹花很開心的走在前面自行探索去了~

勝洋水草3

 

 這裡也有小小五分車可以搭程,我們來的這天正好在維修,

看糖糖坐得有模有樣的其實她只是乾坐,火車根本不會動~

勝洋水草4

 

這區還有水草餐廳和團體diy的場地,這一區是不用門票就能進入的~

過馬路來到對面就是勝洋水草主要的一區,這裡就必須先買門票~ 

勝洋水草5

 

 門票是100元,100公分以下不用門票,

售票人員說糖糖不用買門票,我們一家買三張就可以了,門票可以全額折抵園區內的所有消費~

勝洋水草6  

 

 售票口的對面是水草文化館~

勝洋水草8

 

 這裡的魚池有不少的魚,小蜜和糖糖看有位大哥哥在餵魚也說她們要餵魚~

勝洋水草9

 

 城主立馬拿出魚飼料,爸爸果然是萬能的~ 

勝洋水草11

 

 來來來~我要推薦各位家裡有幼兒的媽媽們,可以去大賣場買魚飼料,

一大包一公斤二公斤裝的都有,印象中二佰元以內,

回家拿一些瓶子分裝出門隨身帶著幾瓶,經濟又實惠~

勝洋水草12

 

我是用果醬瓶分裝的,一次一瓶可以豪邁餵魚,

這種一瓶大概抵外面投幣的五瓶, 

二姊妹餵得盡興魚也吃得開心的不得了~

勝洋水草13

 

凡她們走過的水池必起漣漪,魚都雀躍不已~

勝洋水草15

 

城主陪著她們餵魚,我趁機的走走拍照~

勝洋水草16

 

水草文化館後方也別有洞天~

勝洋水草14

 

 走進文化館內,有一些水草的展示,這裡面也可以享用下午茶~

勝洋水草10 

 

等姊妹花餵完魚後我們來到DIY場區,這裡展示超多的生態瓶~ 

勝洋水草17

 

 主要就是藻球和火山蝦兩種生態瓶~

勝洋水草18

 

小蜜選了火山蝦愛心瓶,糖糖選了愛心藻球瓶~

這兩個已經到了很有自己想法的年紀了,所以就讓她們自己選擇,  

詳細DIY內容可以到官網看更清楚:http://www.sy-water.com.tw/Packages05.html 

勝洋水草19

 

結帳就拿出門票來折抵,結完帳後就可以到後面的DIY區了,

這裡會有工作人員指導~ 

勝洋水草20

 

指導小蜜和糖糖的是一位漂亮的姊姊~ 

勝洋水草21

 

 她先拿出貝殼讓姊妹花一人選三顆,趁這空檔去準備DIY的東西~

勝洋水草22

 

 糖糖的瓶子裡面有放造型海樹,漂亮姊姊說這裡頭的樹枝不是真的樹枝,

是XXXX材質的(我真的記不起來,不要逼我~)

小蜜的瓶子還是空空的,漂亮姊姊說先把三個小貝殼裝進去~

勝洋水草23

 

 接著拿出一段海樹,小蜜的就是真的樹,要自己把它塞進瓶子裡,

話說小蜜塞海樹的臉真的很醜~

勝洋水草24

 

 接著要裝入沙子~

勝洋水草25

 

漂亮姊姊說沙子不能裝太多,裝的高度大概就是小姆指橫躺的高度,

小蜜很認真在量,糖糖手太小她的高度跟我們不一樣,所以我的小姆指借她量~

勝洋水草26 

 

接著再把沙子沖洗乾淨,藻球瓶大概沖洗六次就可以了,瓶內裝八分滿的水,

火山蝦生態瓶就要把少子洗得很乾淨,空瓶不用裝水~

勝洋水草27

 

 回到座位區漂亮姊姊拿出一個水草給糖糖,裝入瓶子內~

勝洋水草28

 

然後再拿出一顆藻球,這顆藻球來自北海道阿寒湖~

(聽到北海道我們一家倍感親切,但…我的北海道遊記…還沒開始動工XD) 

勝洋水草29

 

 藻球放在糖糖水中,漂亮姊姊請糖糖把它搓圓再放入瓶子裡~

勝洋水草30

 

輕輕鬆鬆的藻球瓶就DIY完成了~ 

回家後藻球瓶要一星期換一次水,如果天氣太熱也可以給他吹冷氣,

就是放到冰箱冰一下~

勝洋水草31

 

我喜歡這個DIY,糖糖跟著大姊姊的步驟全程自己來,

阿母都不用出手,只要在一旁拍照就可以了~ 

勝洋水草48  

 

接著換小蜜的火山蝦生態瓶,先倒入海水~

勝洋水草32

 

再加入幾滴的〝消化菌〞,這消化菌算是很重要的角色,它會幫忙分解蝦蝦的排洩物~

勝洋水草33

 

接著就是火山蝦要入厝了,今天真的是入厝的好日子,

城主阿姨跟小蜜的火山蝦都不約而同的在今天入厝~ 

勝洋水草34

 

看到小蝦子在瓶子裡頭游,姊妹花眼睛都亮了~ 

勝洋水草35

 

小蜜的生態瓶也完成了,這個生態瓶不用換水,裡頭就是一個完整的生態系,

小蝦蝦平圴有二年左右的生命,長壽一點的蝦子還有人養了六年了~

勝洋水草36

 

勝洋水草49  

 

最後附上盒子就能提著走了,

糖糖後面也是一個小小生態池,工作人員說小蜜的火山蝦生態瓶也有可能會變這樣,

這是自然的現象,小蝦子就是要靠藻類當食物才能生存下去~

勝洋水草37

 

園區內這面牆很可愛,我們一家就坐下來拍拍照~ 

勝洋水草38

 

勝洋水草39

 

正好前面也有一個生態池,父女三人又湊近去觀查了~ 

勝洋水草40

 

再往後頭走有一區戲水池~ 

勝洋水草41

 

本來沒有打算讓她們下水去的,因為阿母我沒有帶備用衣服,

但兩隻一直用渴望的眼神看我,我還是屈服了,

只好叮嚀兩小不能把衣服弄溼就讓她們下水去了~ 

勝洋水草42

 

戲水池後頭有一個魚池可以體驗魚咬腳,

但是這裡的魚都好大隻,讓人實在不敢放下腳去,

看看小蜜一看到大魚遊過來立馬把腳伸上來,一附底下的魚是食人魚的FU~

勝洋水草43

 

再往後頭走還有竹筏體驗區,

我站在這裡看著兩位小弟划啊划的,結果瞬間藍衣服的小弟掉下水了,我大叫了一聲‧‧‧

結果人家站起來再爬上木筏…原來這裡水也不深…

ㄟ~那我是在叫 蝦毀的~

我見證過竹笩區的水深,國小的小朋友們都可以放心的去划~

勝洋水草44

 

再往後走就是一大片的魚塭~ 

勝洋水草45

 

可以花個50元租個釣干體驗一下釣魚的樂趣~

勝洋水草46  

中午趕著要吃城主阿姨入厝宴,所以沒有整個園區都逛透就離開了,

個人真的覺得這裡挺不錯的,很適合帶小孩來親子遊,

不過後面的魚塭小朋友就要小心了,

因為也沒有人在我面前掉下去,所以深度就不得而知了~

 

勝洋水草休閒農場 

官網:http://www.sy-water.com.tw/

營業時間:9:00~17:00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尚德村八甲路16-6號

電話:03-922-2487

arrow
arrow

    婷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