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3(日)

九月份好朋友波妞麻約我們10/29一起參加小小柿農體驗,

可惜活動日期那天我們家有安排露營了,

沒想到隔沒幾天小蜜同學的家長po了小小柿農的活動,這次的活動日期是10/23…

果然上天關了你一扇窗會再幫你開另一扇門的,

於是這天我們一家和小蜜同學一起來新竹北埔變身為小小柿農~

小小柿農1

 

 我們的主辦單位是北埔六塘石柿餅,

 後來我才發現我們參加的與波妞麻參加的是不同主辦單位,

我們主辦單位的fb粉絲團:點這裡

今天天氣超好,這裡聽說是秋天賞落羽松的袐境,

雖然這天落羽松還是非常的翠綠,不過這景色也是相當的美~

我們總共有七個小朋友,其中五人是我一起報名的,

報到後領了名牌和餐券,報名費用是小小柿農體驗500元,

餐費大人200、小孩100,要不要用餐都可以自由選擇~

小小柿農2

 

 話說其實這裡導航不是很好找,很容易就收不到訊號而迷路,

所以一定要導航配合著延路看主辦單位的指標,我們同行的另一台車就不小心迷路了,

所以先到的只有我們這台車的三位小孩~

小小柿農3

 

 還好不久後另外四個小朋友也到了,

我們提早來,就先坐著等候十點活動開始~

小小柿農4

 

活動開始集合出發,主辦單位有提供斗笠可以借用,

當然小小柿農一定要戴斗笠比較有fu~ 

小小柿農5

 

跟著領隊大哥往山上柿園走,我們第一關是摘柿子~ 

小小柿農6

 

 整遍的山坡地真的有不少柿子,柿園廣達10甲地,

我們的目標是紅色熟了的柿子~

小小柿農7

 

今天天氣很悶熱沒想到才走上山坡後小蜜就說她不舒服,

一臉慘白把阿母我嚇壞了,我覺她應該是中暑了~

小小柿農8

 

 這些紅透了的柿子就交給其他人來摘~

小小柿農9

 

 我帶著臉色慘白的小蜜到一旁休息,

剛好旁邊有顆紅柿子小蜜就順手摘了它,還好我們還有摘了一顆~

小小柿農10

 

 這一桶都是小蜜的好朋友摘的,她只有貢獻了唯一的那一顆~

小小柿農11

 

 糖糖跟著把拔也摘了一桶~

天氣超悶熱的,每個小孩的頭髮都因為汗水而溼答答的~

小蜜會中暑其實阿母我也有責任,

因為活動前主辦單位的fb發文說山上容易有小黑蚊要注意防蚊,

我怕小蜜糖糖被蚊子咬所以幫她們穿了長袖長褲,

再加上怕柿子林都是泥濘給他們穿上雨鞋,

兩姐妹一整個被包得密不透風…

小小柿農12

 

 小蜜人不舒服,摘完了這兩桶後我們決定先回到場地去休息~

小小柿農13

 

城主揹著小蜜,本來要拍個父女情深的溫馨照,

結果這爸爸的諧星基因藏不住,溫馨感沒有逗趣感100%~

小小柿農14

 

 我帶著糖糖跟在後頭,還是不忘邊走邊摘邊吃~

因為領隊大哥有說,這裡的柿子實在太多了,大家可以盡量摘來吃,

不然最後過熟掉了也是浪費,

我這勤儉持家的台灣好媳婦,真的很愛惜這些農作物,

所以跟糖糖就這樣延路的吃回去~

小小柿農15

 

 等到所有人都回到集合場地後,

領隊大哥請大家挑出一兩顆比較熟的,下午要做果醬用,

其餘的發了盒子讓我們裝著帶回家~

小小柿農16

 

裝盒的方式要蒂頭對蒂頭裝才比較不會撞傷~

小小柿農18

 

這些小小柿農們都很認真在挑柿子,

小蜜同學的弟弟很認真在挑,這表情很有內心戲超可愛的~

小小柿農17

 

  糖糖很愛吃柿子,人家都帶回家,她是現場吃光光!!

小小柿農19

 

接著的下個活動是柿子變柿餅,領隊大哥先帶我們去參觀柿餅工廠,

也請當地農民講解及當場示範削柿子~ 

小小柿農20

 

 削完的柿子要經過一星期的曝曬……

可以從下面照片看出來,越深的顏色是日照時間越長的結果,

其實還有其他步驟…但我完全沒在記…

好啦!要吃柿餅我們直接買就好了,這種做柿餅的眉角就交給專業的來~

小小柿農21  

 

小小柿農22

 

參觀完柿餅的製作流程後,當然一定要嚐嚐美味的柿餅才行~ 

小小柿農23

 

午餐時刻,小小柿農直接就在大自然下吃起巴肥來了~

小小柿農24

 

小小柿農們吃玩午餐等待下午活動之餘還玩起了拔河,

那個早上中暑沒精神的小蜜,吃完巴肥後完全復原了XD

小小柿農25

 

 下午的第一堂課是就柿脆之水柿DIY~

小小柿農26

 

 小小柿農們每人領了一個桶子和一雙手套~

小小柿農27

 

 領隊大哥說水柿要挑青柿子,利用手套把柿子擦乾淨再放入桶子裡~

小小柿農28

 

 每個小柿農都認真的挑著自己的柿子~

小小柿農29

 

桶子裝滿子後就要加入一匙塩巴,糖糖不夠高,我怕她舀的那湯匙會撒掉有幫她扶著,

小蜜就完全交給她自己操作~ 

小小柿農30

 

 加完塩巴後接著再加滿水去浸泡~

小小柿農31

 

加完水後一整桶變得很重很有份量,所以一定要用抱的,

我們現場看到有人因為蓋子沒蓋好又提握把,結果整桶柿子都掉到地上了…

看我們這幾個小小柿農抱起自己的成果有人輕而易舉,

有人面有難色(沒錯~面有難色的是我家那兩隻瘦皮猴~)

小小柿農32

 

 DIY完水柿後,還有小小的趣味遊戲,

現場分成幼兒組(還沒上國小的小朋友)和國小組~

弟弟妹妹們是幼兒組…

小小柿農33

 

提柿子接力賽,大家都很邁力~ 

小小柿農34

 

我們這隊的國小組因為都是小一生當然不是大哥哥大姊姊們的對手~ 

小小柿農35

 

 最贏的隊伍有獎品,而我們這兩隊只有參加獎~

小小柿農36

 

 活動不止這樣哦,最後還有個柿子果醬DIY體驗~

小小柿農37

 

 小小柿農負責的部份是幫柿子脫衣服~

小小柿農38

 

 另外有工作人員削蘋果切蘋果當場教大家煮果醬~

小小柿農39

 

 活動最後還有有獎徵答再發給小孩們體驗學習證,

我覺得很可惜的是體驗學習證的名字錯誤率太高,

我們五個小孩就有二個名字是錯的,

如果在印證書前能再Double check一下應該會更好,

整天的活動很精彩卻在最後的證書失誤了是很可惜的事~

小小柿農40

 

除了證書外也給了伴手禮…柿餅和柿子果醬~ 

小小柿農41

 

自己diy的水柿也是各自帶回家,

等一星期後把水倒掉柿子削皮就能食用了~  

小小柿農42  

 

 這個小小柿農的活動很有趣,除了當了一日小小柿農外,

也帶回了滿滿的柿子產品,其實我本來不愛吃柿子,

經過這個活動後卻覺得柿子好美味,不管是柿餅還是水柿的美味都讓我難以忘懷~

小小柿農43

 

活動結束後我們一行人順道到北埔,

逛逛老街喝喝擂茶後讓小朋友們在廟前廣場自由的玩起小遊戲~

小小柿農44

 

 我們幾個媽媽在一旁也玩起了自拍~

小小柿農45

 身為都市裡的小孩,有機會參加這樣的活動真的很棒,

今日的小小柿農體驗營成功,每個人都收穫滿滿…

我想小蜜應該是今天最能體驗柿農辛苦的人了,連中暑都經歷了… 

這個活動很推薦,今年的體驗活動已經結束了,有興趣的人明年可以參加看看~

 

arrow
arrow

    婷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