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過五天小蜜就滿一歲五個月了,這個階段的小孩真的令人又愛又恨,


今天我就讓大家看看這時期的小蜜都在玩些什麼?


 


玩具是每個小朋友都愛的,其實小蜜的玩具並沒有很多,


不過有些倒是很適合這時期的小蜜來玩,


像這個常出現的幾和圖形工程車~



 


還有這一組王老副理送的木製拼拼樂,這組是王老副理在costco買的~



 


人很好的王老副理,他說他買給他的兒女玩時也買了一組給小蜜,


當時小蜜才七個多月,一直到小蜜一歲時我才拿出來給她玩~



 


這一組共有四片,一片是彩色圖形、一片是交通工具,另外二片是動物的…



 


每個圖形上都有一個圓形小握把,方便小朋友抓…



 


不玩可以放回架子上收好~(這是我的工作…)



 


她只會弄亂而以,常常丟得到處都是,媽咪我都要去找出來收好~



 


要讓小蜜靜靜的玩就只有一項法寶,就是我之前買給她的木製辦家家酒組,


每次拿出這來她大概可以玩一個小時,這一個小時就是我和把拔的歡樂時光…


一小時一過,我就要一一清點並把它們收好,不然一定會不見的~



 


另外還有一堆買尿布送的玩具,不過這些玩具在我們家的壽命…


大概只有一星期吧!最後都是呈現分屍的慘狀~



 


這一組小火車是小蜜的小表哥送她的~


這時期的小孩真的很奇怪,就是不願意乖乖坐著看火車在鐵軌上走,


一直要伸手去抓它~



 


小蜜也很喜歡看書~



 


其實我也有買一些故事書,有空時我都會拿出來說故事給她聽,


說完後我就會收好,但是有天下班我發現怎麼故事書都被撕破了,


婆婆說小蜜要看就拿給她看了,結果就變這樣了…



 


其實書還是適合大人陪著一起看,下次我來買厚書看她怎麼撕~



 


巧虎大概是這階段小朋友的偶像,小蜜也愛玩巧虎和琪琪手偶~



 


我說錯了,是她喜歡看我和把拔玩手偶~



 


在家她的興趣還有一項玩搖搖,


在她會爬之後我就和老公常常把她放在大浴巾上,


一人抓一邊左右搖擺跟她玩,


我們沒有搖很大力只是輕輕的搖,她就會笑得很開心,


所以偶爾我們都會這樣跟她玩,


沒想到她會走了之後常常會自己走去拿大浴巾,


然後對著我和老公說〝搖搖、搖搖〞,


隨著她越來越大我和老公的手就越來越酸,


有時候說到關鍵字〝搖搖〞她就會馬上去拿,


所以我和老公現在在家都盡量不要講到〝搖〞這個字,


當父母的千萬不要像我們這樣自做孽~



 


有時候我們會帶她去公園或國小玩球,她現在喜歡玩〝你丟我撿〞,


我們家這隻跟別的小孩不一樣,別人都是小孩撿,


我們家是她丟我和老公撿,累死我們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換我們丟她去撿~



 


到公園或國小當然也會讓她玩玩溜滑梯,不過她還太小不會爬樓梯,


我和老公就會抱她坐上去一個人放,一個人在底下接~


這也是一項考驗爸媽體力的遊戲,我們兩個怎麼那麼愛自討苦吃啊~



 


我想每個爸媽都一樣雖然有時覺得很累,


但看到寶貝的笑容就會覺得好滿足,一切辛苦也就值得了~



 


這個要價100元的造型汽球也是很吸引這年紀的小朋友,


常常在夜市、廟會或是園遊會之類的都會有人在賣,


其實小蜜不會吵著要,但是她會一直看一直看,


每次小蜜外婆看她一直看,就會拿出一張鈔票去換一顆回來,


媽媽跟我說看她好像很喜歡,買一個給她她會很開心的,


這就是當阿媽才懂的心情吧!!


不知道我一直看LV露出很喜歡的表情,媽媽會不會也買一個給我呢?



 


搖控器應該是伴隨著每個人長大的好玩伴吧,


小蜜從四、五個月開始就很愛抓搖控器,


剛開始是拿…漸漸的是想嚐它的味道,


一直到一歲還是不減對它的興趣,只是現在已經知道這是要對著電視按~



 


玩大人的手機,家裡每個人的手機她應該都玩過了,


婆婆還常常拿她的手機叫我幫她改響鈴,她說小蜜常常幫她調振動的~


有時我電話響她還有樣學樣的拿手機說〝喂〞…


看底下這張就知道了~



 


說到小孩的模仿能力,就想到還有這張玩電腦的,


可能她看我這個背影看久了,常常我一站起來她就去坐,


還手握滑鼠有模有樣的~



 


椅子似乎對她也有一種魔力,很愛搬來搬去~



 


電視這麼顯眼的東西她當然也是不會放過的,


開開關關的,有時看得正精彩她就剛好挑那個點來關電視,


真的很欠打…



 


超愛翻我的包包,只要我包包的拉鍊沒拉好,


她就會從我包包翻出我的錢包,再千里迢迢的拿到床上坐著翻,


這…這…這…到底有什麼好看的~



 


一歲多的小孩真的很皮,對什麼都很有興趣,


翻箱倒櫃的能力相信每個當媽的都領教過,


家裡的東西都要越放越高,媽媽說這個年紀的都是這樣,


要到二歲多才會好一點,希望真的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