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精彩的結束了,

那些旅遊、趴踢、聚會的照片好多,好懶得整理,

今天先來篇簡單好寫的不賢慧媽媽系列好了,

四天元旦連假,我沒有去太遠的地方,參加了波妞和小翊兩場生日趴,

3號下午參加完波妞生日趴後就回娘家,

大嫂拿出她自己手工做的牛軋糖給我們吃,這個牛軋糖是不黏牙的,

我們邊吃她邊跟我說,這個很簡單簡單

是滴…就是簡單這兩個字又勾起我的學習慾望了,因為太難的我也學不來~

牛軋糖1

 

大嫂也立馬開班授課了,牛軋糖的材料是這些…(請往下滑)

你沒看錯材料有棉花糖,這算是偷吃步的牛軋糖~

牛軋糖材料1

 

大嫂說杏仁要先炒過會比較香,杏仁和棉花糖如果大太顆要先剪一下,

棉花糖剪小比較好溶化,而杏仁是比較容易拌均勻,杏仁不要剪太小才有咬的口感在~

牛軋糖材料2

 

然後瞬間牛軋糖就好了…

喂~不是要分享,怎麼留一手,

拍謝啦~人家太認真看了,結果到了這步才想到要拍照

牛軋糖2

 

請容我後面再詳述一下,牛軋糖已經到這裡了,就只好繼續看下去,

牛軋糖放在烘培紙上,整理成妳想要的厚度,

待冷卻後再拿刀子切一切~

牛軋糖3

 

切一切再用糖果紙包起來就完工了~

牛軋糖4

 

上面那些材料大概可以做出這堆牛軋糖,其實我本來有數,

沒想到現在寫文又忘了幾顆了,金害~

我的記憶力跟著兩個小孩的胎盤一起離我而去了…

牛軋糖5

簡易版牛軋糖是不是超簡單的,這樣就好了~

蜜糖拔:喂~~太太…妳這上面看不到作法,是在莊肖維哦~

婷兒:哈哈,對厚~

 

好啦~那個完整版作法來了,來了…

4號因為小翊的生日趴是下午5點半,又剛好在娘家附近,

於是我中午就先回娘家,準備來做牛軋餅~

超簡單版的牛軋餅材料是這些,請看…

牛軋餅材料1

 

今天時間沒辦法做餅乾,所以餅乾的部份我就買現成的,

一次買太多,這次我只有先用中間那包蔬菜餅乾而以~

牛軋餅材料2

 

作法來了,看到那毛燥亂髮,女主角是我沒錯吧~(蜜糖拔:這不是重點!!)

我是用平底鍋,先把無鹽奶油倒進去,用小火就可以了~

牛軋餅作法1

 

奶油溶化後再倒入棉花糖~

牛軋餅作法2

 

棉花糖也溶化後就可以關火,迅速倒入奶粉拌勻~

牛軋餅作法3

 

如果要吃原味的就可省略這步驟,

我要做蔓越梅口味的,所以有加入蔓越梅~

(做牛軋糖時有加入杏仁也是在這時候一起加入)

牛軋餅作法4

 

拌勻後內餡就大功告成了~

牛軋餅作法5

 

拿出蔬菜餅,用湯匙挖內餡,夾起來就好了~

餡料會黏,用湯匙其實沒有很好包,

可以戴個手扒雞手套直接用手抓會比較好包~

牛軋餅作法6

 

我很假掰的還買了袋子一個一個裝,看起來有模有樣的~

牛軋餅作法7  

 

隔天我又把另外兩包餅乾的餡料也做好了~

牛軋餅作法8

 

我餡料包很多,側面看要爆餡了~

牛軋餅作法9

 

包裝起來給溫尢帶去公司當下午茶~

牛軋餅作法10

 

內餡都一樣,三種比一比誰當牛軋餅的餅乾比較對味,

結果三種都吃過的人大部份都選Ritz的,蔬菜餅乾也有人愛~

牛軋餅作法11  

 另外再補充說明,其實鍋子、盤子不管什麼沾了牛軋糖並不會難洗哦,

只要泡泡水很快就洗掉了~

這次應該可以問,是不是超級簡單的啊?

老話一句,我這不賢慧媽媽都會了,相信全世界都會了~

 

arrow
arrow

    婷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