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蜜已經一歲九個月了,時間怎麼會過這麼快,還剩三個月就要滿二歲了,


我都還在考慮要不要幫她辦個生日趴,時間卻一點一滴的溜走了…


真希望時間可以過慢點,我好愛這時期的小蜜哦!!



這一套就是上星期Jasmine妹妹借她穿的衣服,


可惜的是小蜜都不好好的讓我幫她把衣服和髮帶弄好,也不靜靜的讓我拍照,


加上我姐家的燈光有夠昏暗的,回家看了看拍得好看的沒幾張~



現在會說的話越來越多,其實大部份教她她就會學起來,不在只是單字已經會句子了,


就像老公前幾天跟她說妹妹去跟媽咪說媽咪好漂亮,那時我在廁所洗臉,


她跑來廁所跟我說〝媽咪好要亮〞,雖然發音不是很標準但是我懂她在講什麼,


老公隨後就跟我說那是他剛剛教她的,所以這時期我們在她面前說話都要過濾一下了…



肚子餓會摸著肚子說〝餓餓〞,她不乖把拔生氣作勢要打她時她會說〝筆要打〞


三步五時就會跟我說愛媽咪,她知道我愛聽這個有時我生氣時還會來跟我撒嬌的說愛媽咪,


也會靠在把拔的肩上說愛把拔,老公最愛的也就是這個動作…


體重依然在十公斤徘徊,前陣子我每天都會把她抓去秤,看看有沒有胖一些,


結果就是一直在十公斤左右,這陣子我懶得秤了,反倒是她都會自己站上去秤,


某天我還發現她竟然做弊,看看下面這張照片…


(媽咪是很希望看到那個數字變大一點,不過我希望肉是長在妳身上啊…)



小蜜會三比八是因為她胃口不好,妳們心裡應該不是os是像我吧…


我小時候可是一個〝碰培〞的小孩,我媽說我超好養的,所以不是像我啦,


六月我去沖繩時我婆婆還交待我要買表飛鳴回來,那時沖繩的藥妝店只有賣三歲以上小孩吃的,


那種三歲以上吃的表飛鳴其實台灣也有賣,我也就沒有成功完成這個任務,


八月小蜜姑姑去九州就有買到這個細粒的表飛鳴,這個就是屬於保養型的表飛鳴只有日本才有賣,


現在我都會在小蜜的ㄋㄟㄋㄟ加入這個,小蜜這個年紀一天只能吃三次,


剛好她現在也是早、中、晚各喝一次,說也奇怪自從吃了表飛鳴後她的胃口真的有比以前好,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有吃有差還是巧合而以…



八月中的某天發現小蜜會自己穿鞋了,現在出門前都會叫她自己穿鞋子,


只是有時候會這樣,看看下面這張就知道問題在哪了,


不過沒關係一步一步來,我相信每個小朋友都會經歷過這階段的…



中秋節一定要戴柚子帽,這也是每個小孩相本裡一定有的一張照片~



現在小蜜也是我的小幫手哦,有時吃完東西的垃圾她都會拿去垃圾桶丟,


看到地上有垃圾也會撿起來拿去垃圾桶丟,


有次我在洗手間發現沒衛生紙了,我就叫小蜜去幫媽咪拿衛生紙,


其實我只是想測試她懂不懂我說這句話的意思,結果她就答答答的跑去房間抽了一張來…



小蜜的巧虎已經轉成幼幼版了,九月的巧虎是巧虎的媽媽生了小花妹妹,


最近我媽一直在暗示我再生一個,看到九月的巧虎連巧虎的媽都再生一個小花妹妹,


讓我一度懷疑是我媽收買巧虎先發這期,(哈哈~應該是我想太多),


話說這個小花妹妹我才發現小蜜真的很大愛,每天睡覺前都要點點名,


就是她那些玩偶一定要全部點到名她才要睡覺,從巧虎、小兔子、琪琪到小花,


有次點不到小花我和老公還要拼了命的把小花找出來,最後終於在樓下客廳發現小花,


所以啊…巧虎媽千萬不要再生什麼小草弟弟之類的…



小蜜不止對巧虎的妹妹疼愛有加,對真的妹妹也是很願意分享的,


上次去我姐家小蜜都會把玩具分給Jasmine妹妹一起玩,


剛剛她看到我電腦裡Jasmine的照片,還一直說妹妹、妹妹,


我問她喜歡妹妹嗎?她回我〝愛,愛妹妹〞,怎麼這麼可愛啊!



睡覺還是老樣子的要我〝大答〞,九月初講床邊故事時說到大野狼那段她都會說怕怕,


如果我繼續說大野狼要吃掉不管是小紅帽、七隻小羊還是三隻小豬,她都會邊哭邊說怕怕,


所以現在睡前不用說故事了,只要手一直幫她〝大答〞就好了~



我們家那個假會的把拔又給我發明什麼被被舉高高的遊戲,


現在小蜜很愛玩這種,想玩就會說高高、高高…



我老公真的很欠揍,那個〝大答〞也是他發明的,現在受苦的卻是我,


因為小蜜都是指定我來〝大答〞,老公都在旁邊呼呼大睡,


還跟我說她就不要給我〝大〞我有什麼辦法…超機車的…現在又給我弄出這個新遊戲…



那天小蜜在我姐家玩還躲在角落打電話,感覺就是受虐兒在打求救電話,


我才想求救咧,在我們家都嘛是小孩欺負媽媽的



突然又想到小蜜已經戒奶嘴成功了,其實她並沒有很依賴奶嘴,


只有睡覺時會吸,假日我帶她出門都是不帶奶嘴出門,剛開始在車上她還會要,


我都跟她說媽咪沒有帶啊,後來她都是喝水喝到睡著,


漸漸的她出門就沒有再要嘴嘴而是要di di(日文發音),這也不錯水多喝些也好啦,


她從小大到總共咬壞了三個嘴嘴,這第四個嘴嘴快斷時我就跟她說嘴嘴壞掉就沒有囉,


媽咪沒有要買哦,她好像聽很懂似的,還回我說買一個,我說不行再吃嘴嘴了,


她還說好,結果就在這第四個嘴嘴還沒完全斷的情況下9/25我去值班,


回來老公就跟我說小蜜中午睡覺已經沒有吃嘴嘴了,從那天起連晚上睡覺也沒有吃,


所以這第四個嘴嘴還沒斷她就戎成功了,我沒想到這小孩戎嘴嘴竟然這麼容易又順利的~


最後來看幾張上星期婆婆生日時,小蜜吃蛋糕吃得有多開心的照片…






今天的蛋糕她吃得超開心的,可能我完全放手讓她自己吃的關係~



當然她開心的吃完這蛋糕之後就是要去洗澎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