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6/19(五)

每次連假的前一天幾乎都要加班,

為何老天爺總是這麼愛整人,你越想要早下班衪就讓你越忙碌,

加班到二十三點才下班,跟老公整理完行李已經二點了,

本來還想一早五六點出門,結果一覺醒來已經八點了,

九點多出門一路上並沒有想像中塞車,但有個尿很多的小孩,

停了幾次休息站來到南投霧社差不多十二點多了,我們買了午餐就繼續往營區開~

清境小太陽露營1

 

我們這次的目的地是清境的小太陽營區,二個月前就跟香約好6/20這週要露營,

後來才發現原來這週是端午節,香說要不要乾脆來露三天,

於是端午連假我們都是窩在清境山上~

清境小太陽露營2

 

過了清境農場不遠後就可以看見右邊有小太陽的指標,

開進小路(真的是小路),極度不好會車的山路~

清境小太陽露營3

 

小太陽營地規模算是很大的,佔地約4500平方公尺,

區分為兩大區域,可以同時容納120~150人的營地,

小太陽網站:點這裡

清境小太陽露營54

 

除了露營區外也有小木屋,這間小木屋就是管理處也是餐廳~ 

清境小太陽露營53

 

六月份是紫陽花季,營區也有好多紫陽花盛開~

清境小太陽露營55

 

 香幫我們訂的是草皮區,假日一天是900元,

我們一家吃完午餐後,香一家就到了,大家立馬開始搭帳棚、搭天幕~ 

清境小太陽露營4

 

我們都搭完後,恩麻一家也到了,來得早不如來得巧,

大家協助一下恩麻家很快就完工了,恩麻新買的天幕好美哦,

跟kitty帳真搭~~~~~

(小蜜拔:妳尾音不用拉這麼長來強調…裝傻中)

清境小太陽露營8

 

小翊把拔有帶一台可以做氣泡水的機器,小孩們都圍著湊熱鬧,

(應該是吧!因為這時我再幫恩麻,沒有仔細的看他們在必啥咪忙)

後來發現他們人手一杯喝得好開心,小蜜也有倒了一杯給我喝~

清境小太陽露營5

 

我們家的假掰設備多了可愛的球球燈,

這次九州行本來要逛露營用品,結果沒逛到,

還好在由布院那間讓我敗最多的店買到這個,

這還要感謝溫尢眼尖看到,跟我說這個很適合妳的假掰貴婦風格,我才能買到~

清境小太陽露營6

 

然後這也是這次新的,溫尢不知何時買的,

其實還有其他的,只是我沒認真拍,反正溫尢默默就會幫我買一些假掰給西~

清境小太陽露營7

 

大家帳棚都搭好後開始要來煮些食物囉~

這次我們假掰貴婦五缺二加入了香的朋友,

其實原本饅頭麻也要來的,但臨時有事趕不上,

我們上次到這次露營間她又敗了一些假掰東西,

害我好期待看到她的新給西下又落空了…

清境小太陽露營9

 

菜都還沒出來,午後雷陣雨先來了,大家忙著拉水線,

第一次露營遇上下雨,還好水線拉一下下就好了,

經過這次下雨讓我深深覺得這個天幕真好用,

(實在太感謝溫尢的同事又借給我們這個超大天幕,深深一鞠躬)

這時內心又猶豫起我到底要買假掰天幕還是實用天幕,

不知道有沒有又假掰又實用的天幕~(實在放不下假掰這條路…)

清境小太陽露營10

 

下雨時大人在忙著拉水線,怕這些小小孩搗蛋通通先關在帳棚裡,

這兩姊妹也很自得其樂玩得很開心~

清境小太陽露營11

 

午後雷陣雨來得快也走得快,雨過天晴後…

看到彩虹的小人們都很開心~

清境小太陽露營12

 

雨停了就繼續上菜了,其實下雨的同時我們吃了香噴噴家準備的羊肉爐,

但因為忙著拉水線大家都忘了拍照~

這次說好一家一菜,對於沒什麼廚藝的我真的是一大考驗~

清境小太陽露營13

 

最後這盤小黃瓜肉片捲要感謝我婆婆,她不止教我如何做還幫我備料和調好醬汁,

大家也很捧場的吃光光~

清境小太陽露營15

 

恩麻帶了章魚燒機,但這次我們竟然沒人帶油和鹽,

(沇麻我們好需要妳這醬料組的啊~)

所以章魚燒機不能做章魚燒了,

但這上面的盤子可以換成烤盤,所以我們用他來烤肉,

這台方便又實用,感覺真不錯~~~~~~~~

(小蜜拔:妳再度拉長尾音是什麼意思?繼續裝傻中…)

清境小太陽露營16

 

吃飽後小朋友們和附近幾帳的小朋友一起玩大風吹,

玩完大風吹後就陸續帶去洗澡了,

這個營區今日全滿再加上這區只有四間,洗澡都要排隊,

香在洗澡的同時,我和恩麻還有香的朋友正好在排隊,

突然燈全暗了…是誰要過生日嗎??

好啦~沒人生日,只是跳電了,正在洗澡的只能繼續洗,

這時恩麻要回去帳棚拿燈,沒想到生魚片已經送到門外了…

明明這麼多人妻在這,結果送燈來的只有生魚片…翁先生你在哪裡,蛤~

生魚片的燈照亮了整個洗澡間,還好隔一會電就恢復了~

清境小太陽露營17

 

我們帳棚的這個燈在夜晚真的很美~

清境小太陽露營18

 

洗完澡後又繼續吃了,除了原本的烤肉外再加上這鍋熊本帶回來的黑亭拉麵,

我們鍋子太小水加不夠,這鍋偏鹹,後來只好大家麵撈一撈再加水煮稀釋一下~

吃飽聊聊天後就各自進帳棚睡覺了~

 

 ~~~~~~~~~~~~~~~~~~~~~~~~~~~~~~~~~~~~~~~~~~~~~~~

 2015/06/20(六)

端午節的一早在清境山上醒來,小蜜、糖糖拉開帳棚後迎接她們的是小翊~

清境小太陽露營19

 

早餐後在我們的帳棚前拍一下這次的全家紀念照…

清境小太陽露營20  

 

因為恩麻一家只有露二天一夜,所以大家先在她美美的天幕前拍了合照~

清境小太陽露營21

 

 小孩們的合照,小翊好會在夾縫中找鏡頭哦!太強了…

清境小太陽露營22

 

趁恩麻一家在收東西時女孩們在畫畫~

清境小太陽露營23

 

男孩小翊竟然說他想跑步沒有人陪他,然後他立馬下戰帖給小蜜拔~

清境小太陽露營24

 

恩麻收完東西後,本來大家要一起去青青草原的,來到青青草原停車場都客滿了,

於是香提議先往武嶺去,回程如果青青草原有停車位再來~

清境小太陽露營25

 

就這樣我們來到了太魯閣國家公園~

不要看天氣很好就覺得很熱,其實一點也不熱~

清境小太陽露營27

 

甚至風吹來還有點涼,看我們家蜜糖姊妹花都說會冷,硬要披車上的小毯子~

清境小太陽露營28

 

在海拔這麼高的地方一定要來跳看看能不能摸到天空~

 

看小孩們跳挺可愛的~

清境小太陽露營29

 

 結果突然出現一隻猴王~

清境小太陽露營30

 

藍天白雲綠地…還有粉嫩的我們母女倆~

清境小太陽露營31

 

 

清境小太陽露營26

 

 

清境小太陽露營33

 

 

清境小太陽露營32

 

大合照是一定要的~

清境小太陽露營34

 

拍完合照後大家說要來去挑戰合歡山的主峰,

小蜜唉唉叫的說她不要,我更不可能抱著糖糖去爬,再加上孕婦Jo Yi,

我們二大二小坐到香的車上和電影等大家~

清境小太陽露營35

 

清境小太陽露營38

 

底下這張是怎麼回事,好像少了肉絲小姐~

清境小太陽露營37

 

雖然我沒有去爬合歡山,但有溫尢跟香拍的美景就夠了~

 

 

清境小太陽露營39

 

 

清境小太陽露營40  

 

要攻頂還有一段路,後來因為怕下雨大家就折返了~

清境小太陽露營36

 

又繼續往上的我們來到武嶺~

清境小太陽露營41

 

怎麼感覺一家四口變成香噴噴一家了~

清境小太陽露營42

 

我好喜歡香拍的這張全家福~

清境小太陽露營43

 

小蜜迫司很多而且動作都很大,超會博版面的~

清境小太陽露營44

 

這兩張是小蜜和香拿著相機互拍的傑作~

清境小太陽露營45

 

離開武嶺後我們去吃了午餐,買了山上的水果,

本來要去青青草原但人還是很多,

我們就回來營區睡午覺的睡午覺,吃下午茶的吃下午茶~

清境小太陽露營46

 

 這次帶了新的格子烤盤,烤起來也挺不錯的~

清境小太陽露營47

 

 這三個小孩對我的下午茶沒有興趣,自己用黏土捏假的乾吃還比較開心~

清境小太陽露營48

 

 今天我們學聰明了,五點一開始供應熱水就先去洗澡,

洗完澡再來料理晚餐~

清境小太陽露營49

 

這一桌就是今日的晚餐,第二天露營就簡單吃~

清境小太陽露營51

 

整桌都是香煮的,我只有煮剩下二包黑亭拉麵,

有了昨天的經驗今天水加比較多,

再加上香準備的蟹肉,這一鍋瞬間加分了不少~

清境小太陽露營50

 

 後來生魚片又帶領他的徒弟炒了一盤肉~ 

清境小太陽露營52   

晚餐後小孩們跑去附近的其他人家看電影,

今天我們比較早還不到十點就睡了~

 

~~~~~~~~~~~~~~~~~~~~~~~~~~~~~~~~~~~~~~~~~~~~~~~~~

 

2015/06/21(日)

這一天我竟然一張相片都沒拍,還好香有幫蜜糖姊妹花拍了幾張照片,

而且這幾張都好好看哦~媽媽我都覺得女兒被拍美了~

 

 

 

 

 

一早我們把最後的食材都清空成了早餐,

然後開始收捨東西,十點半左右就收好了,香還訂了台中的火鍋,

二個小時後我們就出現在台中大嗑火鍋,回程沒什麼塞車,不到四點我們就回到家了,

今年的端午連假在清境露營愉快的渡過了~

 

清境小太陽露營區 

網站:http://suncabane.nantou.com.tw/?ptype=n1p

電話:0932-623363,049-2803861,0932-623363

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仁和路179號(官網說導航不要設定地址)

(我建議大家設定清境農場,到了之後再往上開不到五分鐘就會看到右手邊有指標了)

arrow
arrow

    婷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