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寶寶要打的預防針真的很多,但為了寶寶的健康這是必需的,


小蜜挨的第一針是B型肝炎第一劑,這是在出生後返家前在醫院打的,


這一針媽咪我沒有親眼目睹,只是要出院前護士有告知,


本來還有卡介苗的,但是小蜜出生的醫院只有星期二、五下午能打卡介苗,


但是因為我們星期五上午就出院回家,所以醫生幫我預約了滿月後回診打卡介苗和B肝第二劑~


(2010/01/29---1M1D)


首先要先量體重、身高、頭圍和耳溫(有發燒是不能打預防針的),


門診時我問了醫生是不是打六合一就可以不用打B肝第二劑,


醫生說對,不過我們醫院沒有六合一,只好還是讓小蜜打B肝第二劑~



打卡介苗前媽咪我還開心的拿了相機準備要幫她拍照記錄,


結果那一針打下去她大哭,我也覺得好嘸甘,


瞬間也不想拍照了,就在一旁跟著哭了,


我跟老公說不要打B肝第二劑,我要讓小蜜打六合一就可以少打二針,


但老公說護士疫苗已經準備好了,沒辦法不打,


那時真想叫護士那一針打在老公身上…


打完第二針老公帶著我們哭哭啼啼的母女倆回家了,這是我們第一次帶小蜜打預防針~


(2010/03/02---2M2D)


二個月要打的疫苗有五合一疫苗、肺炎鏈球菌疫苗和口服輪狀病毒疫苗~



什麼是輪狀病毒:點這裡,這是自費疫苗有分二劑和三劑,是不同藥廠製造的,


醫生開三劑型的給妹妹服用,一劑是1600元,


於寶寶2個月、4個月、6個月大時各口服一劑,


因為護士說怕打針寶寶大哭就不吃疫苗所以先吃,


結果小蜜也是一邊哭一邊吃,我問護士那個疫苗是會苦嗎?


護士說應該是甜的,只是小蜜可能沒吃過所以才會抗拒~



原本以為政府只有補助三合一,準備好要來自費打五合一,


沒想到剛好政府為提升對國內幼兒的健康照護於99年3月1日起,


新增白喉破傷風非細胞性百日咳、b型嗜血桿菌及不活化小兒麻痺五合一疫苗,


納入幼兒常規接種項目,妹妹的五合一就不用自費了,


如果政府有心要提升對幼兒健康的照護,怎麼不連其他疫苗也補助,


五合一疫苗於幼兒出生滿2個月、4個月、6個月各接種一劑,並於1歲半再追加一劑,


妹妹真是孝順,出生的這麼剛好還幫媽媽省了五合一疫苗的費用了~


上網看了很多媽媽說如果同時打五合一和肺炎鏈球菌疫苗比較容易發燒,


所以跟醫生說我們先打五合一,過幾天再打肺炎鏈球菌疫苗~


(2010/03/06---2M6D)


隔了四天後我們又來報到了,為什麼要打肺炎鏈球菌疫苗點這裡


這個一劑是2950元,要打4劑,


2個月、4個月、6個月各打一劑,並於12~15個月再打最後一劑~





本來以為分開打,跑了二趟花了二次的掛號費,小蜜應該不會發燒了,


結果在打完七價式肺炎鏈球菌的那一晚,半夜小蜜發燒到38度多,


給小蜜吃了醫院提供的退燒藥後,妹妹就退燒了,不過體溫還是偏高,


還好到隔天就好多了~


(2010/05/01---4M3D)


四個月又到了打預防針的時間了,不過我還是讓小蜜分二次打,


這次先打五合一第二劑~



結果出乎意料小蜜竟然一滴眼淚都沒掉,讓我忍不住問了護士有打嗎?


護士說真的已經打完了,雖然沒哭但是當天又發燒了,


上次是打肺炎鏈球菌發燒,這次是打五合一發燒,一樣是吃了退燒藥後隔天就好多了~


(2010/05/07---4M9D)


隔了快一週後接著打肺炎鏈球菌第二劑和口服輪狀病毒疫苗第二劑~




這一次一樣又開始大哭了,護士說打肺炎鏈球菌疫苗會比較痛…


(2010/06/30---6M2D)


很快的二個月又過去了,這一次要打的針可多了,


有五合一、肺炎鏈球菌、B型肝炎第三劑及口服輪狀病毒第三劑,


因為前二次分開打都有發燒,所以這次就讓小蜜一次哭完好了~



穿著小蜜蜂裝來打針,看小蜜打那麼多次預防針,媽咪我也漸漸的免疫了,


雖然還是會嘸甘,但是已經可以很鎮定的全程錄影了~



三針打完一定很痛,真的好可憐哦~


醫生說下次打針就是滿週歲後了,結果預約的日期剛好是小蜜生日那一天,


護士說那是生日快樂針,回家後想了想我要取消那天的預約,


生日就是要快樂,打了針哪還快樂的起來啊~


這一次三針的威力真的很猛,小蜜除了發燒以外,還歡了二天,


睡覺還要媽咪抱抱,早知道妳會這麼不舒服就應該還是讓妳分開來打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