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收到一封同事寄的mail,那是一篇網路上流傳的文章,


看了那封mail後一直覺得這個女生跟我有點像耶~


故事是這樣子的:


我是個急性子,偏偏老公是個慢郎中,


什麼事情慢慢拖,說什麼「慢工出細活」。


可是我老跟他說:「現在時間最寶貴,沒有什麼慢工出細活,


趕快做完事還有時間趕快發現錯誤,一切都還來得及補救。


做事情做太慢,連可以補救的機會都沒有。」


最近,因為公司改組產生一些人事紛爭,


我的工作內容與形態因而有很大的改變,我變得適應不良,


每天拿著公事回來問他該怎麼辦。


他靜靜地聽,慢慢地分析,叫我不要急,總是需要時間適應。


可是接連著一個星期內,我不但上吐下瀉得了急性腸胃炎,


還莫名其妙得了生平第一次的蕁麻疹,生病的指標不約而同指向壓力太大,太緊張。


拖著虛弱的身體回到公司上班,打開電子信箱,


裡頭有100多封未處理的e-mail,驚訝的發現其中有老公的名字,


先把他寄的郵件打開來看,信的第一段寫著對我生病他不知如何是好的道歉話,


我心裡彼時卻想著:這傢伙不知道做錯什麼事情覺得內疚?


接著是一段他從網路上看到的一個故事:


上帝給我一項任務,要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


我不能走得太快,蝸牛已經盡力爬,每次總是挪那麼一點點。


我催牠,我唬牠,我責備牠,蝸牛用抱歉的眼光看著我,


彷彿說:「人家已經盡了全力!」


我拉牠,我扯牠,我甚至想踢牠,蝸牛受了傷, 牠流著汗,喘著氣,往前爬,


真奇怪,為什麼上帝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


「上帝啊!為什麼?」天上一片安靜。


「唉!也許上帝去抓蝸牛!」 好吧!鬆手吧!


反正上帝不管了,我還管什麼? 任蝸牛往前爬,我在後面生悶氣。


咦?我聞到花香,原來這邊有個花園。


我感到微風吹來,原來夜裡的風這麼溫柔。


慢著!


我聽到鳥叫,我聽到蟲鳴,我看到滿天的星斗多亮麗。


咦?以前怎麼沒有這些體會?


我忽然想起來,莫非是我弄錯了!


原來上帝叫蝸牛牽我去散步。


看了這篇好有感觸哦,我也是一個非常急性子的人,


出社會後我都會想,老闆花多少薪水請我,我一定會做到我的價值,


我希望老闆都有一種請我是對的,請我是賺到的感覺,


我很少請假,一來是也沒什麼重要的事,


二來是我害怕請假我的工作有什麼事情沒人處理,


或者如果事情一多大家忙不過來,我一個人休假會良心不安,


其實我知道自己的好勝心很強,能做到一百分時,我絕對不會只做九十分,


就是這種有人稱〝責任感〞有人稱為沒事找事做的〝甲摮〞個性把我害慘了,


我在前一份工作時也得到了蕁麻疹,因為主管要我們四小時完成一組料號,


我都會盡力去做到,甚至有時料號多時,我自己完成後還會再去領新的來做,


因為我都會想,大家一起快速完成,就可以一起休息了,


但是我的想法好像錯了耶,因為我一個人趕得要死要活好像沒什麼用,


結果做得快就會做得多,所以我做的料號總是最多的,


主管見我做得快就會給我特別多的工作,


如此一來如果有錯誤發生時,別人做五個錯一個,我做十五個錯二個,


每次有錯誤發生時就要我們寫改善報告,雖然都不是什麼大問題,


不過被比較起就會變我錯得多,因為我的改善報告多張,


其實算一算我的錯誤率並不是最高的,


但誰會管你做多少個,只會算你錯多少個,


就是這樣我希望自己可以達到快、狠、準的竟界,不要再寫改善報告了,


自己給了自己壓力害了自己,才會得到蕁麻疹,


其實我從第一份工作就是這種個性了,但第一份工作卻沒生病,


而第二份工作卻生病了,我自己想了想,因為我是一個需要肯定的小孩,


第一份工作的主管給我肯定,不管是升職加薪上的肯定,


還有一種心理上的肯定,每次我只要要外出拿外出單給他簽,


他都不會多問而且一定簽,這是一種被信認的肯定,


被人肯定內心是快樂的,即然是快樂的就不會生病了…


而第二份工作沒有肯定只有錯誤被不斷的放大,人才會生病~


雖然我現在在第三間公司工作,但我的急性子和沒事找事做的個性卻還是一樣,


我的蕁麻疹也還沒有完全治好,雖然這裡壓力沒有以前大,


但是別人手上有二個以上的案子,副理就會幫忙處理或轉給其他人做,


而我手上有二個以上的案子,都不會幫我處理也不會轉給其他人做,


因為他覺得我可以的,但其實我也很累啊,我也好希望有人可以幫我分擔一點,


每次我一忙都會忘記喝水、忘記上廁所,這樣久了身體也會生病的…


如何才能讓自己放慢腳步,讓自己不要再這麼急了,


讓自己放下內心沉重的責任感,讓自己不要再沒事找事做了,


說真的我學不會啊!!


哪裡有蝸牛可以帶我去散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