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之旅的第二天,小蘭和麗玲因為隔日有事都只能一日遊,


我和育帆不想一日來回就決定要多待一天,其實是我知道老公想玩二日,


所以我們在來宜蘭的前一日趕緊在礁溪訂了一間民宿,不過因為太臨時了訂不到二間房,


我們只好分開訂了二間民宿,前一晚大家一起在礁溪吃熱炒再去育帆和我們住的民宿參觀,


隔天我和育帆約好睡到自然醒,再來去小熊書房~



小熊書房其實是我想去的,之前看到蘋果日報有介紹過,


這房子是吳淡如為她女兒小熊買下的,等她女兒長大後要送給她女兒的,


她想要將宜蘭的好山好水送給她女兒,讓她知道媽媽的故鄉有多美,


因為她的女兒叫小熊而她又是作家,這間餐廳是結合了她最愛的二種寶貝而命名的,


想當初吳淡如在生小熊時也剛好是我有小蜜的前幾個月,


那時都會注意她的新聞看看她的小熊的狀況,


當媽的都很能體會媽媽的偉大,所以這次來到宜蘭當然要來給她〝高觀〞一下…


這間店是沒辦法電話預約要現場候位,所以一到這裡我們先去登計候位,


再去對面的梅花湖逛逛~



位於冬山鄉的梅花湖,假日好多遊客,這裡還可以租腳踏車來環湖,


說真的不來小熊書房我還不知道有梅花湖這個景點,來了才發現這裡景色不錯~



今天整個熱到不行,氣象都騙人害我還穿高領的~



梅花湖整點還有水舞表演,水舞一表演連小鴨鴨也出來觀賞~



今天小蜜都是跟著育帆阿姨,昨天是麗玲阿姨抱今天有育帆阿姨,媽咪我輕鬆多了,


不過一則喜一則憂,我女兒不怕生會不會很容易被拐走~



快跟把拔馬麻來拍一張吧~




等著等著終於輪到我們了,不知道是不是今天太熱,客人都不想出來,我們一等就是一個多小時~



一進來忍不住先跟這隻熊來張合照,如果對面還有坐一個人我會懷疑你們在打麻將哦~



我們小蜜很配合的有看鏡頭耶~



其實店沒有很大,前面的庭院就只有下面我拍到的這樣而以~



在等待餐點的同時,小蜜又和育帆阿姨玩了起來~



我趁這個空檔走到二樓看看~



一樓要上二樓的樓梯中有一塊黑板,上面有隻小熊在寫123,


我想到小蜜和小熊是同年生的,就把小蜜抓來跟這隻小熊合照了一張~



拍完照餐點也差不多上來了,我們因為很晚才吃早餐,


加上離開礁溪前育帆又買了那間有名的蔥油餅給我們吃,


所以我們四個人點了二份餐、一份鬆餅和三杯飲料,


下面這是紅酒燉牛肉~



這是老公點的照燒豬排,我吃了一口肉還蠻嫩的而飯加那醬汁吃也還不錯~



特製太妃糖鬆餅,其實這鬆餅還不錯吃,這一份是120元~



這二杯是很多人推薦的蜜桃冰茶,不過我喝不出來好喝在哪ㄝ~



這裡的兒童椅很少,整間店只有二張,沒有兒童椅把小蜜挷住,我根本沒辦法好好吃東西,


小蜜坐不住,我只好帶著她到庭院走走,讓她在這跑一跑~



小蜜一直跑去曬太陽又跑進來屋簷下,她一定覺得一下亮一下暗很好玩,


自己這樣玩得很開心一直笑,結果還有路人甲說她可愛要幫她拍照,


她馬上跑到我這裡來,結果路人甲很不好意思的說那媽媽一起拍好了,


我們就這樣莫名奇妙的被路人拍了一張合照…


後來我把小蜜放在庭院中的小熊圖形草地上拍照,


她可能第一次接觸到草地,覺得腳刺刺的表情一直怪怪的~



用完餐後泰郎夫妻也前來跟我們會合了,泰郎夫妻說這裡以前是廢墟就跟隔壁一樣,


沒想到現在差這麼多了~



泰郎這阿北怎麼都不看鏡頭一直在眺望遠方~



小熊書房

宜蘭縣冬山鄉大埤二路123巷2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