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1/17(六)


糖糖的預產期是11/21,其實前一週工作很忙常常加班,那時都有總快要生的fu,


我跟同事說我超怕在公司破水,如果在公司破水一定會手忙腳亂的,


而且一定很丟臉感覺就像尿褲子一樣…


同事還因此組成一組人馬,也分配好當我在公司破水各自負責的工作,


有要擦地的,有要開車載我去醫院的,有要打電話聯絡我老公的…


原本我打算從11/19星期一開始請產假,


結果公司臨時調整行事曆把12月的班改到11/17星期六來,


反正產假就是56天含假日,所以我也就把我的產假提前至11/17,


11/16生產前最後一天上班,還和小羽合照了一下,因為他知道要我比他胖只有現在了,


這張照片應該是我這輩子最胖的時期---59.8公斤,差點突破到6字頭,


好險產檢的醫院是電子磅秤還有小數點一位…



沒想到請完產假的隔天,11/17早上就有陣痛的fu,


因為這是第二胎了,所以也就沒那麼緊張,和同事app了一下同事叫我快去醫院看看,


我還先去洗個澡吃完午餐才和老公準備要出發來去醫院~


(溫ㄤ也洗了個澡,出發前又說他要上廁所(是大的那種),我還拖著陣痛的肚子在等他,


第二胎真的有差,當年要生小蜜時一陣痛還火速趕往醫院)



來到醫院,這時的待產室好多人哦,而我還笑得出來,


在家時明明陣痛就很規律,一來到醫院陣痛的感覺就沒那麼強烈…



我一邊測宮縮還一邊玩手機,小蜜拔也是,


結果測出來半小時只有一次比較大的宮縮,拔掉量測儀器準備回家時,


護士突然進來給我內診,那一瞬間我真的很想罵髒話,


內診完護士說開一指叫我先回家晚一點再來,


被護士一內診我整個痛到不行,而且還落紅了,而她卻叫我晚點再來…


(應該是待產室滿了,所以能送回家的就送回家)



四點多一離開醫院那規律的陣痛又來了,


回家睡了個午覺吃完晚餐,本來又爬上床準備繼續睡,


突然感覺有水流出來,我知道我破水了…


這次就不敢拖拖拉拉了,馬上呼喚還在吃晚餐的小蜜拔,


這時路上有點塞車,而我還一邊用app處理公事…



到了醫院已經七點多了,又被綁上測量儀器,


我以為破水的我應該可以躺在床上等著生,結果隔一會護士又要我下床去護理站寫資料,


下面水一直漏、陣痛越來越強烈,老公停車又還沒來,卻要我下床,


(生小蜜的醫院是拿到待產室給我寫,我只要躺在床上寫就好了,


而且那間醫院也說有破水就不要下床避免感染…)


我一個人就這樣緩慢的走到護理站,還好我資料寫好後老公也停好車來了,


這時陣痛已經是很痛了,而護士又拿出浣腸要我去廁所,


吼…怎麼不一開始就讓我先去,水都快流光了,陣痛又超痛還要去上廁所,


火速上了廁所就快回去待產室躺在床上,護士拿了醫院準備的待產包給我,


這裡面是應有盡有,難怪產檢衛教說要生產時只要帶著自己的衣服和寶寶衣服就可以來了…



再次綁上胎心音及測宮縮設備後,明明就快生了護士還要幫我打催生,


我跟護士說我不要打催生,護士還說不行,羊水破了要快生,


小孩沒羊水會有危險(羊水流這麼快還不是妳們要我走來走去害的),


一聽這樣只好乖乖的讓她打下去,我就開始又經歷了一次痛不欲生的過程,


說真的第二胎生的比較快也比較會生了(一回生二回熟啦…),


不過陣痛真的比較痛,生完的宮縮也比第一胎痛…


終於在入院後二個小時之後我的二寶糖糖就出來了…


糖糖的體重是2780g…



護士抱給我,老公拿相機對著她時她竟然比出ya,


其實她還在我肚裡時醫生就曾拍到她比ya的超音波照片,沒想到小baby比ya這麼可愛…



生完後我被送回待產室觀查,而小蜜拔跟著糖糖來到嬰兒室填寫相關資料,


生小蜜時我最痛苦除了生產時再來就是生完時血壓飆高整個人狂吐,


而我的出血量也比一般人多一點,醫生請血庫備血,那時我一度以為我要掛了,


還在心裡一直跟老天爺祈求千萬不要讓我的小孩一出生就沒媽媽,還好那次我順利過關了,


這次一切都正常,在待產室時,護士一直來提醒我要下床上廁所,


所以休息一下後老公扶著我要下床,沒想到走沒二步一陣頭暈目眩,


老公趕緊扶我再躺回床上,又休息了一陣子後護士又床嗺我下床上廁所,


當然我又二度下床,這裡的廁所離我的待產室至少有二十步路以上的距離,


我走了十幾步後整個又暈到不行,腿也軟了,要回去待產室也來不及,


我整個人癱軟,心臟快要跳不動了,老公差點抓不住我,


還好這時有兩三個護士衝過來,也迅速推了輪椅讓我坐下,


坐在輪椅上的我好想吐,護士拿了塑膠袋讓我吐…



休息一下後終於完成了解小便的任務,我回到待產室,婆婆剛好帶著小蜜來看我,


在待產室觀查二個多小時後,終於可以回到病房好好休息了,


我有自費打營養針,打了二瓶後精神好很多,十二點多還到嬰兒室親餵…



今年龍寶寶真的很多,這間醫院三間嬰兒室滿滿的嬰兒,


我和老公還聽到護士說前天一連接生了二十幾個…



在醫院這三天每次婆婆送餐來時,小蜜就會跟著來,


她很乖知道媽咪生小baby都不會吵鬧,乖乖的跟著婆婆~



出院這天小蜜也一起來接我和糖糖~



辦完出院手續,我們在一樓等小蜜拔開車來,


因為婆婆抱妹妹還跟小蜜說我要抱妹妹不要抱妳,


我在一旁看到小蜜委屈的流下眼淚,真的覺得她好可憐,


後來我有跟婆婆說不要這樣跟她說,這樣她會討厭妹妹的…



還好小蜜沒有因為婆婆的話而討厭妹妹,


她每天都很開心的說要抱妹妹,要和妹妹照像,


開口閉口都是小小咩、小小咩的叫~



媽咪決定要生妹妹也是為了妳有個伴,長大後什麼事情有個人可以商量,


有姊妹真的很棒,希望妳們兩個可以相親相愛一起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