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7/09 (二)

 

關西之旅來到第四天了,這天我們來個京都一日遊,

 

今日幫兩姐妹穿上甚平,這是來日本前在日本樂天網站上先買好的,

 

第一天晚上我就先洗好,等著來京都這天要給姐妹花穿~

 

 

一早我們搭地鐵從心齋橋到新大阪站,再轉搭JR至京都,

 

話說當時在JR車站時我一直對於快速、特快、新快速、特急、特快…到底誰快一直有疑問,

 

我們搭的車種是新快速,車程約25分鐘,

 

之前在網路上爬文很多人都建議到清水寺最好不要帶推車,

 

所以今日我們就沒帶推車只帶揹巾,因此在等JR時我們還特別看準了博愛座車箱上車~

 

 

結果一上車,這節車箱博愛座的位置共14個,這14個座位清一色都是年輕人,

只有坐在博愛坐後面有一個日本婆婆,用日文對我說這個位置給我坐,

我馬上叫我妹跟她說沒關係妳坐就好,她年紀這麼大了都比這堆年輕人有愛心,

這些人裝傻的、裝睡的、裝忙的,連裝可憐的小蜜也沒辦法博得他們的同情,

後來裝可憐的小蜜越演越精彩,整個眼淚都飆出來了,

其實她是真的站不住了,終於有個男生讓座給她了~

 

 

到了京都站我們經過一家麵包店看裡面的麵包很可口,所以買了一些帶著,

 

出了車站就可以看到京都塔~

 

 

車站前面就是巴士站…

 

 

搭巴士前要先買巴士一日券,巴士一日券是500円,

 

可以用投幣式機器購買,也可以在京都車站右手邊的BUS TICKET CENTER買,

 

為了保險起見我是進去BUS TICKET CENTER跟服務人員買,再順便拿巴士路線圖~

 

 

路線圖都還沒拿出來就有服務人員問我們要去哪?

 

我們說金閣寺,他馬上指著一台車說這台車可以坐,

 

我們就這樣上了車,一路來到金閣寺道這一站,再步行一小段路來到金閣寺了~

 

 

今天天氣真的超好的,我們在日本這五天都是好天氣~

 

 

金閣寺這裡好多楓樹,蜜糖拔說這裡秋天一定很美~

 

 

 

金閣寺的門票是400日圓~

 

 

小蜜手上拿的就是金閣寺的門票,長的很像一張符~

 

 

金閣寺初名鹿苑寺,由於鹿苑寺外表貼金,故又稱金閣寺~

 

 

 

 

 

 

 

 

 

為了少帶一些東西,所以來日本我沒幫小蜜帶水杯,

 

第一天先在阿卡將幫她買這個保特瓶接頭,這幾天我們都帶這個接頭出門~

 

 

天氣實在太熱了,所以我們又被冰給吸引過去了,

 

他們的挫冰好簡單就是清冰加上果醬…

 

 

吃完冰後我們就離開金閣寺去搭公車了~

 

~~~~~~~~~~~~~~~~~~~~~~~~~~~~~~~~~~~~~~~~~~~~~~~~~~~~~~~~~~~~~~~

 

我們本來要直接去清水寺,但是金閣寺沒有公車到清水寺,必須要換車,

 

所以我們就在八坂神社這裡下車,紅通通的八坂神社就在馬路邊~

 

 

既然都經過了,就進來去看看吧~

 

 

參拜前要先洗手~

 

 

八坂神社其實不大,也沒收門票,所以有經過可以去看看,接著就直接看照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