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0(三) 

大年初三我們一家跟好朋友們一起來苗栗泰安的一片天露營區露營…



一片天FB上的建議路線是下圖這個,一片天露營區FB:點這裡

一片天露營53

 

  不過城主怕大過年塞車,所以我們從寶山下高速公路走山路~

一片天露營54  

 

山路真的是山路有些路段很小條讓我們一度以為走錯,

直到看見一片天的指標才放鬆心情,一片天的指標其實不明顯要注意看才會看到~

一片天露營2

 

看到指標後跟著走很快就到了~

一片天露營3

 

這裡的地形是梯形一階一階的,共有8區,

我們這次是E區,這區可搭四帳,包區國定假日4000元,平時是3600元~

各區詳細介紹:點這裡

一片天露營4

 

這裡搭四帳很寬敞,整個環境還蠻舒服的~

一片天露營5

 

香家換新帳了,之前的綠楓她覺得搭帳收帳比較麻煩,

她現在換這個好野Outthere馬卡龍六人帳,搭的速度比之前快不少~

一片天露營6

 

我們四帳好縯紛哦~黃、紫、桃、藍都是亮色系~ 

一片天露營7

 

我們家依然是最小的一帳~為了迎合過年的氣氛,我還特地買了春節吊飾~

一片天露營8

 

有看到左右兩側這可愛的小蘋果吧~

一片天露營9

 

我們這區的廁所、衛浴在下坡旁~

一片天露營10

 

廁所有四間,有蹲式、坐式、小便斗,衛浴也有四間裡面竟然連沐浴乳洗髮精都有,

不過我們還是習慣用自己帶的,所以這裡的就沒有試用了~

一片天露營11

 

這次因為公公剛中風一個月,本來還不確定能不能來, 

在分配各餐時饅頭麻和香分給我簡單的下午茶工作,因為大家很愛我的鬆餅,

結果…城主竟然把我整袋的鬆餅給西忘了拿上車

還好我除了鬆餅外有準備水果和小蛋糕、海苔、小泡芙…

再加上其他人帶的東西擺一擺也算豐盛了~

一片天露營12

 

我們家依然是親子裝,不過這次是應觀眾要求的…

一片天露營17 

 

因為饅頭麻說看我們家連二次穿親子裝,她們也想要,

於是提議大家一起買同一套,來個露營隊服~

一片天露營56

 

所以我幫大家一起買了這件適合過年的紅通通帽T~ 

一片天露營57  

 

 當然除了我們三家連壞叔叔一家也有穿哦~

(男生是米奇、女生是米妮)

一片天露營13

 

一片天露營14

 

換個位置繼續拍~

一片天露營16 

 

 明明說好一起耍猴戲的,結果只有我這隻老猴子和饅頭包子這兩隻小猴子而以~

一片天露營15

 

當初還怕會很冷,結果今天天氣超熱的,我們這件鋪棉的帽T就大家熱歪歪,

所以一拍完照怕熱的人就立馬脫光光了~ 

一片天露營18

 

大人換到天幕下吃午茶,小孩們在香家的前庭玩~

一片天露營18-2

 

二月份這裡有幾株開花的山櫻花~

一片天露營19

 

後來大家一起到營區逛逛~

一片天露營20  

 

 這裡每一區的草皮都保養的不錯~

一片天露營21

 

往上走會經過營主的家,他們家對面有一區燒著材火,冬天怕冷可以來這裡取暖,

只是今天這麼熱,取暖就免了~

一片天露營22

 

經過營主的家後上面是A、B、C三區~ 

一片天露營23

 

回到我們的E區再往另一邊走~ 

一片天露營24

 

香幫我和城主拍了合照~

一片天露營25

 

然後…我前腳才離開,饅頭後腳立馬給我補位… 

饅頭麻真的很會逗這些人夫開心ㄟ,

不管生魚片還是城主每次看到饅頭麻都笑嗨嗨的,一整個比跟我和香拍照還開心~

一片天露營26

 

這幾個小孩都穿一樣的,今天特別顯眼,

不管跑到哪我們的眼睛都可以快速的追蹤到~ 

一片天露營55  

 

 傍晚饅頭麻帶大家一起寫春聯~

一片天露營27

 

除了糖糖要媽媽一邊牽著手帶著她寫外,其他的都是自己來~

一片天露營28

 

糖糖兒的〝春〞

一片天露營29

 

小蜜說她不要寫春,自己寫了個〝平平安安〞

一片天露營30

 

最有創意的當然是饅頭麻的這個…

〝吃比瘦更有福〞 

一片天露營31

 

小孩們寫好的春聯,我們大人帶著他們掛上帳棚~ 

一片天露營32

 

 我們家用今天剛到貨的強力磁鐵掛勾一邊貼一張,

這個磁鐵吸力超強的,難怪說吸住後掛在帳棚裡可以載重2公斤,

我們這次大材小用的用它來貼春聯

一片天露營33

 

寫完春聯後,壞叔叔幫大家安排了烤棉花糖的活動,

又是爆米花又是棉花糖的,我想這個壞叔叔已經快要扭轉形象變成好叔叔了~

一片天露營34

 

不知道烤棉花糖吃起來是什麼感覺,小孩們各各都很愛~

一片天露營35

 

小迪子和糖糖還邊烤棉花糖邊聊天,

是說他們兩個到底在聊些什麼,我想大概是妳吃幾個了的這種話題吧!

一片天露營36

 

一旁的大人們開始準備晚餐了~

一片天露營37

 

香幫我拍了這張好像主廚哦!不過這次我只是水腳顧湯的角色而以~

一片天露營38

 

 真正的主廚是水電工和饅頭麻~

一片天露營39

 

能有這桌好菜都靠他們了~

一片天露營40

 

老樣子的小孩一桌~

一片天露營41  

 

大人一桌~ 

一片天露營42

 

大過年的洗完澡後又幫小孩安排了新年戳戳樂的活動~ 

一片天露營43

 

香買了一大盒的戳戳樂,小朋友們每個都好期待哦~

一片天露營44

 

 每戳一個就有一個驚喜~

一片天露營45

 

據說這次的大獎的電子錶,結果小蜜很好運的抽到這個最大獎,

抽完獎讓他們玩一下下後就通通趕回帳棚睡覺去了~

一片天露營46

 

今日的宵夜一樣是香和生魚片家帶來的美味燒烤,

不過特別的是這次有小黑乾爹在,我們這些人脫離單身好久了,好久沒聽到這些情情愛愛的故事了,

今晚聽他的故事聽得津津有味的~

一片天露營47

 

 一夜好眠後又是美好的一天~

一片天露營48

 

早餐是壞叔叔家準備的清粥小菜~

一片天露營49

 

因為大家睡得晚這餐吃完後都十點了,我們就邊玩邊收帳~

一片天露營52 

 

小蜜和饅頭年齡相近,每次露營她們倆都玩在一起~ 

一片天露營58  

 

一片天露營59

 

 

一片天露營50  

  

一片天露營51

一片天露營區旁臨乾淨的八卦力溪源頭,

據說螢火蟲的棲息地通常是低污染、潮濕、無光害、適溫的地方,

因此這裡四、五月可以賞螢火蟲,雖然二月來的我們沒能見到螢火蟲, 

  但其實我還蠻喜歡這個營地的,所以有機會要再來賞螢~

arrow
arrow

    婷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