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不是很賢慧的媽媽其實內心對烘培還蠻有興趣的,

一直想買台烤箱,但又遲遲沒下手,怕我三分鐘熱度~

剛好最近我大嫂買了烤箱,我大嫂比我賢慧個一百倍左右,她主要是做麵包,

我這幾週假日回去都拉著我大嫂和我一起做餅乾和杯子蛋糕,

今天就來分享我連二週試驗後最滿意的配方~

杯子蛋糕1

上面這些就是我主要的材料,

鬆餅粉250g,無鹽奶油75g,糖85g,蛋3顆,奶水或鮮奶100cc,

我這次是用鬆餅粉做的,因為這包鬆餅粉之前用我的鬆餅機做,

每次都澎超大的,冷又縮很小,薑餅人時而變胖時而縮水…

對於外觀有強烈要求的我實在不能接受,這次就拿它來做杯子蛋糕~

 

首先無鹽奶油要先退冰之後打到乳化,再加入細砂糖一起攪拌~

杯子蛋糕2

 

蛋先打散,再分幾次加入一起喇喇ㄟ

杯子蛋糕3

 

再加入鬆餅粉一起喇~

杯子蛋糕4

 

最後加入奶水或鮮奶再喇最後一次就完工了~

杯子蛋糕5

 

分裝到杯子裡~

杯子蛋糕6

 

裝進杯子時最好不要沾到杯子邊緣,不然烤的時候有沾到的地方會黑黑的~

杯子蛋糕7

 

上面撒點蔓越梅乾和杏仁片,點綴一下~

杯子蛋糕8

 

排列整齊準備要進烤箱了~

杯子蛋糕9

 

上下火180度烤20分鐘~

杯子蛋糕10

 

我超怕烤失敗的,所以不時的在注意烤箱,

我媽也很好奇的跟我趴在那邊看,我老公拍了這張照片,我看到就覺得好笑了~

杯子蛋糕11

 

記得要裝五分滿就好了,我有一次裝到八分滿,烤的時候就爆漿了~

杯子蛋糕12

 

5分滿烤出來就像這樣,外觀比較美一點~

杯子蛋糕13

 

熱熱的吃好香好軟,剝開來看裡面有海綿的fu

剛烤出來小蜜拔就喀了二個了~

杯子蛋糕14

 

小蜜真的是我的最佳試吃者,

這張照片她不知道在跟杯子蛋糕聊什麼~

杯子蛋糕15

 

試吃蛋糕也這麼多內心戲可以演

杯子蛋糕16  

小蜜說很好吃,她不管我做的餅乾還是杯子蛋糕她通通很買帳,

不是那種敷衍的感覺,會讓人覺得她很誠懇的發自內心喜歡

至於糖糖呢?回答不出個所以然,

但不管餅乾還是蛋糕她都是先拔掉上面的蔓越梅來吃XD

 

這個杯子蛋糕超簡單,反正就是所有材料按照順序都喇喇ㄟ就對了,

感謝我大嫂跟我一起玩麵團,兩個人一起做真的很不錯,

一個人備料一個人喇,還可以一起研究怎麼修改配方,

下次再來分享我其他的菜鳥烘培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鬆餅粉 杯子蛋糕 烘培
    全站熱搜

    婷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