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聽到電視播放著"無字的情批"這首歌,


歌詞的內容是這樣寫的:


阿嬤無識字,但是伊識真多的代誌;
伊講閃電是天的鎖匙,鎖匙打開有雨水
阿嬤無識字,但是有一張情批寫乎伊;
經過幾十年不曾拆開,伊講寫字不如相思
我愛的伊欲來離開,伊講孤單尚適合伊
無留半字就斷了過去,不甘心付出為伊哮歸瞑
我愛的伊欲來離開,伊講孤單尚適合伊
山盟海誓也失去意義,情批攏無字癡心變青眠
我甲阿嬤問,阿嬤的情批是寫啥咪;
伊講情人欲愛無勇氣,才來用字騙情義

我愛的伊欲來離開,伊講孤單尚適合伊
無留半字就斷了過去,不甘心付出為伊哮歸瞑
我愛的伊欲來離開,伊講孤單尚適合伊
山盟海誓也失去意義,情批攏無字癡心變青眠
我甲阿嬤問,阿嬤的情批是寫啥咪;
伊講情人欲愛無勇氣,才來用字騙情義
伊講情人欲愛無勇氣,才來用字騙分開


這首歌我覺得真的很好聽,或許有人聽這首歌想到的是情人,


而我想到的卻是我桃園的"阿嬤",


因為爸爸是三峽人,所以我們稱三峽的奶奶為三峽的阿嬤,


而外婆則是桃園的阿嬤,


小時候我的身體很不好,爸媽因為要做生意,


無法定時帶我到醫院打營養針,只好將我寄住到外婆家,


而外婆就會定時的帶著我從南崁坐車到桃園市區看醫生,


我吊點滴時外婆就會在旁邊陪著我…


因此國小、國中時只要寒暑假我就會到外婆家住,


上了專科後的我,因為學校在新竹,自己又愛跟同學出去玩,


而變得很少再到外婆家,只是過年或者外婆生日才會回外婆家,


就這樣專科、二技,七年的時間過了,


而在我即將畢業的前一個月外婆生病了,


原本只是胃痛而以,後來卻越來越嚴重,住進了加護病房,


等我到醫院看外婆時她已經是插著管了,也沒辦法再開口說話,


就這樣過了二星期外婆走了,我連外婆的最後一面也沒看到,


外婆很年輕,而媽媽和阿姨都覺得是那家醫院不好,


小小的胃痛竟然住院越住越嚴重,又不是癌症,


外婆的過逝是突發的事件,大家也都沒有心裡準備,


其實我們都不太能接受,但事實就是如此…


在外婆辦完頭七法會後的隔天,社會新鮮人的我找到了工作,


而公司就在外婆家的附近,我內心一直覺得工作是外婆幫我找的,


所以我升遷得很順利,並沒有遇到什麼挫折,


我常常想,如果外婆還在,我中午休息就可以到外婆家了,


而每年過年都是外婆包紅包給我,今年我領了第一份年終獎金,


我終於可以包紅包給外婆了,只是很可惜似乎不太可能了,


那時終於可以了解,


"人好像真的都到失去後才懂得珍惜",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這些話的道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