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不順的事接二連三的出現,


不管工作上或生活上的壓力有點壓得我快喘不過氣了,


想起自己剛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遇到了好的主管好的老闆,


採購兼工程和總務的工作雖然繁鎖的事很多,但其實自己也做得很開心,


只要我可以將供應商的成本壓低,交期管好,


以相同金額買更多的文具、印更多的信封,那種成就感可以讓我高興很久,


也可以在領到那厚厚的績效獎金、年終獎金得到回報…


我主管姓王,雖然只大我十歲但我都稱他為"王老副理"


王老副理對下屬好的沒話說,只要我肚子餓時他總可以變出食物讓我填飽我的肚子,


毫無主管的架子,平易近人,雖然他和我一樣是火爆浪子牡羊座,但他的脾氣超好,


記得我曾經說過,我的第一份工作升遷的非常順利,


可能是小公司吧,我的努力和認真我的主管都看得見,


當時不懂事的我,因為工作倦佁再加上幾個要好的同事要離職,


自己也跟著意氣用事,雖然老闆為了留下我,跟我面談了幾次,


但心意以決的我,還是下定決心要離職,


王老副理跟我說即然決定要離職那就到大公司看看也好,


天真的我以為,只要我一樣努力工作,認真負責,相信會得到我應得的,


到了大公司以後我才發現,原來我真的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在大公司不管我多努力我的老闆也看不見,甚至勾心鬥角的戲碼倒是看不少,


有時為了利益,你的主管甚至會不管你的死活,不管你為他如何拼死拼活,加班趕case…


有了利益衝突,誰還會管你,就像俗語說的〝有功沒賞、弄破要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