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小蜜乳牙長出來後我就開始注意她牙齒保健的問題,


我買了寶寶用三階段牙刷~



現在小蜜是用第一階段,因為她只有二顆牙而以,


這個階段只是讓她練習刷牙的動作,


第一階段和第二階段的牙刷都可以放消毒鍋消毒,也可以裝上擋片,


擋片是可以預防寶寶將牙刷直接伸入咽喉而受傷~


不過她還是不太會,還要讓她多多練習才可以…


除了每天以紗布巾幫她清潔口腔外,我還聽從朋友的建議買了小哈氟氟錠,


這是我朋友詢問牙醫師的,牙醫師說可以讓寶寶吃氟錠預防齲齒~



氟錠最好的服用方式是含在口腔裡讓它慢慢溶解,


讓氟能充分的覆著在牙齒上產生保護牙齒的效果,


但是寶寶還小不會自己含著等溶化時可以泡在水裡喝,


所以每天我都會讓小蜜喝一點含氟的水,


另外牙醫師也有說除了吃氟錠以外,


未滿五歲的小朋友每年可享兩次健保完全給付的塗氟,


也就是半年一次,等寶寶滿一歲就可以帶去牙科診所塗氟了,


聽說自費塗氟一次要1200元,所以這項小朋友們的福利媽媽們別乎略了,


希望這樣可以幫小蜜維護牙齒讓她有一口好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