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要來寫一下冬天到合掌村自駕的相關訊息,

話說我們一行七人,雖然其中有三人有在日本自駕的經驗,

但開車的都是我們的老公,也都是在夏天時自駕的,

大家冬天自駕行都是第一次,加上我們行程決定到出發只有一個月,

我是負責預約租車的而兩光的我其實不會開車,

在台灣連駕照都沒有的我很怕有什麼是我沒有想到的,

我知道冬天在雪地自駕最重要的是雪胎,其他的爬文也都無所獲,

於是我為了爭取時間在背包客棧發問了冬天自駕租車有什麼要注意的,

回覆我的有熱情的網友…嗚嗚嗚…感謝你,

不過也有酸民,酸民說連這都不知道妳去跟團就好了…

酸民真的好酸好酸哦

所以我決定把我這次的經驗寫下來,

給跟我們一樣第一次冬天雪地自駕的人參考一下,希望大家都不要再遇到酸民了~

(冬天雪地自駕新手不要怕,有我在~抱…)

雖然我好像也幫不上什麼忙…不過可以來這裡取暖,來再抱一下…

(突然覺得我的格好溫馨哦!)

 

 

心路歷程說完了開始來記錄了,我和小孟、小羽取車前先去了趟郵局~

名古屋郵局1

 

我原本租車是透過jalan租車的,因為當時jalan有一些優惠活動,

不過jalan配合的租車是豐田汽車,我們預約那時已經沒有雪胎了,

所以臨時又找了還有雪胎的Times car,原本是要連租三天,

不過Times car的七人座只有12/30、12/31有而以, 

12/30~12/31預計去高山跟合掌村,這些地區是容易下雪的,

冬天自駕一定要租有雪胎的車比較安全,二話不說這兩天就是租times car有雪胎的車,

1/1只會在名古屋市區那天再改租豐田汽車沒有雪胎的車…

當初爬文時以為除了雪胎還必須有雪鍊,

實際了解後,其實有雪胎就可以了,雪胎上不能加裝雪鍊,這樣雪胎容易損壞,

雪鍊是加裝在一般胎上的通常適用在積雪很厚的地方,

加裝雪鍊的車行駛比較慢比較難開,

所以還是建議以雪胎優先考慮,底下這張是Times car的預約信~

Times car租車網站點這裡:http://www.timescar-rental.hk/

名古屋自駕遊-Times-car名古屋站前店預約信

 

當然預約完車子後,我又上Times car網站去預約ETC卡~

Times car ETC卡片租借點這裡:http://www.timescar-rental.hk/beginner/etc/etccard.html

名古屋自駕遊-Times-car名古屋站前店ETC卡預約信

 

在日本中部地區自駕除了一般的ETC卡外還有CEP這種外國人專用的,

預約ETC卡時記得跟租車公司說要租用的ETC是一般的還是CEP,

CEP是日本中部地區高速公路的優惠通行方案,固定金額不限里程,

簡單來說就是如果我買了CEP二日券,我只要付費5000日元,

這兩天行駛在CEP範圍的路上,不管來回我要走幾次都可以不用再付費了,

詳細說明點這裡,目前CEP使用期限至2016/10/31止,

CEP的費用有分2天、3天…最長有14天的~

名古屋自駕遊-cep  

 

整體而言是有比較划算的,唯一的一個缺點就是CEP是有指定道路的,

指定路線圖:點這裡 (裡面有PDF下載可以看得更清楚)

而CEP並非所有租車公司都有配合的,

只有豐田汽車、TIMES租車、Nippon Rental Car、ORIX汽車這四間有而已,

這幾四間租車公司也有部份服務據點是沒有CEP的,

有配合的服務據點點這裡再划到最底下,

若有打算買CEP的人就要找有CEP的服務據點來租車,

Nippon Rental Car、ORIX汽車這兩間租車公司使用CEP不能甲地租乙地還,

Times car和豐田汽車則是可以甲地租乙地還,

 

Times car名古屋站前店離東橫inn櫻通口新館很近,在隔壁那條路,走路三分鐘以內~

名古屋自駕遊-Times-car名古屋站前店

 

一樣拿出租車預約信、日譯駕照和護照給租車公司辦理即可,

我記得我上次在九州租車時對方還有問我要不要再加保安心保險,

這次租車時店家說免責保險已經全含了,不用再加保安心保險~

名古屋自駕遊-Times-car名古屋站前店3

 

羽哥是我們這次主要的駕駛~

名古屋自駕遊-Times-car名古屋站前店2

 

車子就停在旁邊的停車場,辦完手續後就是驗車,

我看不出來雪胎和一般胎的差別~

據說雪胎紋路比較深抓地力比較好,在雪地上開不容易打滑,

車上的導航可以選擇語言,導航發音我們選中文的,地圖我們選日文的,

這樣才能跟實際道路指標相同,

導航輸入一樣是用我預先查好的電話號碼來導航~

名古屋自駕遊-Times-car名古屋站前店5

 

我們這台是馬5,坐七人剛剛好,不過就沒什麼放行李的空間了~

名古屋自駕遊-Times-car名古屋站前店4

 

回飯店接了其他人,寄放完大行李,我們帶著小旅行袋就出發了~

名古屋自駕遊-Times-car名古屋站前店6

 

分享一下這次的天氣狀況,天氣我是在Yahoo‧JP查的,

yahoo.jp天氣查詢:點這裡,底下框選的是我們這次的天氣預報,事實證明還蠻準的~

跨年名古屋合掌村天氣

 

30日這天是大晴天,我們取完車就直奔馬籠,

從名古屋開到馬籠是1個半小時,

一路上陽光普照,完全沒有雪…

馬籠1

從馬籠要去高山時,車上導航時間是3小時多,我們在台灣預先查的才2小時多,

沙龍姐反應很快的說車上導航應該有問題,所以我們就改以google map來導,

果然2個小時就到高山了,我們研判應該是車上導航的地圖沒有更新~

 

隔天從高山往合掌村開,路邊就看得到積雪,

不過路上很安全,日本人的道路都有鏟雪,所以完全沒有走在雪地上的感覺~

合掌村自駕1

 

到合掌村我們先到城山暸望台,之後就直接開到合掌村的停車場,

這一路上也是有下雪的,不過路一樣不會滑,就像下雨後的那樣而以~

合掌村自駕2  

 

12/31下午離開合掌村回到名古屋,我們先去了名古屋塔和綠洲21,

之後吃完晚餐加滿油就還車了,二天一夜的油資是3991日幣~

名古屋自駕遊-加油費用

 

這次高速料金是8660円,一樣是還車時租車公司印出來當場繳的,

我們想說所有的費用都有七人平分,

加上大家都不想受限於CEP的路線所以我們沒買CEP,不過想省高速料金的人,

真的可以研究一下CEP的路線,應該可以省下不少高速料金的~

名古屋自駕遊-高速料金

 

來算一下我們從名古屋-馬籠-高山-合掌村-名古屋這兩天的租車費用,

租車36180+油錢3991+高速料金8660+停車費1500=50331円 (13790元)

 

~~~~~~~~~~~~~~~~~~~~~~~~~~~~~~~~~~~~~~~~~~~~~~~~~~~~~~~~~~~~

 

1/1這天我們主要要去長島OUTLET購物買福袋,我們是另外透過Jalan租了沒有雪胎的豐田汽車~

透過Jalan租車點這裡:http://www.jalan.net/rentacar/?vos=cpjrenorgcap0150721001

 

名古屋自駕遊-豐田汽車名古屋站前店預約信1名古屋自駕遊-豐田汽車名古屋站前店預約信2

 

 豐田汽車名古屋站前店就在名古屋車站正對面的路上,

離東橫Inn名古屋櫻通口新館走路五分鐘左右~

名古屋自駕遊-豐田汽車名古屋站前店1

 

租車三人小隊出發~

名古屋自駕遊-豐田汽車名古屋站前店2

 

 

名古屋自駕遊-豐田汽車名古屋站前店3

 

 

名古屋自駕遊-豐田汽車名古屋站前店5

 

這台車的內裝跟前一台馬5很像,不過這台車的導航沒有中文發音,只有日文而已,

所以都是用我的手機Google map導航~

名古屋自駕遊-豐田汽車名古屋站前店6  

 

前一台車的車號是3316,這台是6631,我們這次租車的車號都好像哦~

這麼像是不是在報什麼明牌??

名古屋自駕遊-豐田汽車名古屋站前店4

 

從名古屋到長島outlet車程大概50分鐘,這天我們沒有租ECT卡,

高速料金都是付現金,去程是770+500,不過回程過路費卻是1020+770,一整個搞不懂為什麼會不一樣,

長島OUTLET買完東西後,我們去了BIC CAMERA和千里馬藥局,

車子停在BIC CAMERA附近的停車場,沒注意到那個停車場是個黑店,

才停一個半小時,花了我們2400円,不過還好我們有七個人分…呼~

(本來應該為遇到黑店停車場而難過,但想到有七人平分後又覺得開心,

一整個很會擺錯重點的我們~)

名古屋自駕遊-豐田汽車精算明細  

這天我們是00:45的班機,預約22點中部國際機場還車,

不過光載七人份的行李車就快滿了,我們依照原本預訂的狀況,

就是三人和行李上車,我帶著其他三人去搭名鐵,

我們搭車的四人到機場後剛好跟開車的三人會合,

我再上車跟小羽去還車,還車時我們碰到了瓶頸,

導航的位置只來到中部國際機場,並非豐田汽車的門口,

豐田汽車的營業所很小,加上他們的燈已經關了,完完全全看不到,

21點多就到機場的我們,找到豐田汽車時已經22:20了,看到營業所門已經關了,差點要嚇死了,

我們不確認裡面有沒有人就敲了門,還好才走不遠的豐田汽車人員聽到敲門聲有回來~

豐田的服務人員一回來就跟我們說他們是十點下班,

我們跟他們說我們在機場一直繞真的找不到他們的營業所,

看他們的反應好像習以為常,感覺很多人都跟我們一樣在機場迷路了,

其實在找路的過程中我有一直打他們的電話,但電話一直不通@@

因為這天是日本的新年從名古屋到機場延路都沒有加油站有開的,

所以我們有告知租車公司我們找不到有開的加油站加油,

所以油資他們是看公里數跟我們收費,最後我們又補了4409円,

到底這錢怎麼算的,其實我們也搞不清楚,反正能順利還車讓我們搭飛機就好了,

我們這次的左右銘是錢能解決的都不是問題,因為我們有七個人分,哈哈哈哈~

 

強烈建議不是在中部國際機場取車但還車是在這裡的旅客,

入境後先找一下租車公司的位置有個底比較保險,

租車公司的營業所真的隱藏在停車場中很不明顯,

 

1/1租車費用是:

租車11960+延遲還車及油資4409+高速料金5010+黑店停車費2400=23779(6515元)

 

這三天的總租車費用就是50331+23779=74110円(20306元)

七個人平分下來一人花2900台幣,人多一起分好像都變得划算了,

 

以上就是我們七人這次的冬日自駕遊加上驚險的還車經驗了,

我們去的點都是熱門景點路都很大,都有鏟雪,

加上我們沒遇到大雪或是暴風雪,

不過最重要的雪地自駕是要小心駕駛,不要開太快,車速要在限速內,

雖然這句是廢話但還是誠心的希望大家雪地自駕一切順利囉~

 

延伸閱讀:

2015名古屋跨年之旅出發  

 2015名古屋跨年之旅-Day1威航初體驗&東橫Inn名古屋櫻通口新館 

2015名古屋跨年之旅-冬日自駕遊名古屋、馬籠、高山、合掌村  

 2015名古屋跨年之旅-Day2日本江戶時期驛站之馬籠宿

2015名古屋跨年之旅-Day2飛驒牛吃到飽之焼肉 ろくべえ & 宿:高山super hotel

2015名古屋跨年之旅Day3-逛逛傳統的宮川朝市&充滿日式風情之高山古街 

  2015名古屋跨年之旅Day3-2015年的最後一天我們在白川鄉合掌村(上)  

 2015名古屋跨年之旅Day3-2015年的最後一天我們在白川鄉合掌村(下)

2015名古屋跨年之旅Day3-名古屋地標之テレビ塔+Oasis 21(綠洲21)

2015名古屋跨年之旅Day3-日本跨年初體驗@大須觀音 

2015名古屋跨年之旅Day4-新年買福袋之三井outlet park爵士之夢長島  

 

 

arrow
arrow

    婷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