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九州親子遊有為了老公排的城、

有為了蜜糖姊妹花排的動物園、水族館、遊樂園,

由布院算是我為自己排的,這裡是日本百位OL票選最愛的溫泉盛地,

(自認為身為台灣OL的我應該跟日本OL一樣有品味)

 

離開太宰府開上高速公路,太宰府到由布院大概一個半小時,

看到這紅鬼讓我想起北海道的登別溫泉一樣有這個,

不知道是不是溫泉地都有這隻,但在這裡看到這隻就是準備下高速公路了…

由布院要到嘍~

湯布院1

 

時間還早我們先開車看一下由布院這個地方,熟悉一下地理位置,

當初在找資料時有人稱這裡是湯布院,有人稱由布院,

我也很認真的查了一下,因為這兒的舊稱是湯布院町,

後來跟附近的區域合併變成了由布院市,

所以要叫湯布院或是由布院其實都可以啦~

一般來這裡大部份都是搭九州觀光列車由布院之森,從車站這邊開始逛起~

湯布院2

 

不過我打算今天先逛金鱗湖附近一帶,所以我們車是停在金鱗湖附近,計次400円~

下車後小蜜看到地上的影子跟我說媽咪妳看我們的影子,把比最高、小小咩最矮,

小蜜學校最新單元正是影子,上學都有聽進去,很好~

湯布院3

 

來到金鱗湖是下午快四點了,這時的人潮不多,歡迎我們的是兩隻小鴨子~

金鱗湖1

 

 

爬文看過無數張照片,終於我們自己站上這片土地了~

 

金鱗湖2

 

 金鱗湖最美的時刻據說是清晨,

不過帶著蜜糖姐妹花,清晨我們應該是沒辦法出現在這…

看看午後的湖我就很開心了…

金鱗湖3

 

 

金鱗湖5

 

拍著拍著拍到一位性感女星,糖糖這表情

金鱗湖4

 

 

這裡好多楓樹哦,相信楓紅時一定很美~ 

 金鱗湖6

 

可愛的湖上小小鳥居~

金鱗湖7

 

金鱗湖走一圈後,開始逛湯の坪街道~

 湯之坪2

 

接近傍晚的の坪街道人不多店家又還沒關,這時逛起來最舒服~

湯之坪3

 

湯之坪4

 

湯之坪5

 

這裡有很多特色小店,真的是身為OL的我們會喜歡的~

湯之坪6

 

經過有名的金賞可樂餅,當然要買來嚐嚐~

湯之坪7

 

湯之坪8

 

 湯之坪9

 

買了食物給這三隻吃,我趁機溜進其他店去囉~

湯之坪10   

 

逛完一家出來,這二隻被麵包超人果汁給吸引,拿出零錢包投了飲料~

湯之坪11

 

媽媽我又再繼續逛其他小店~

湯之坪12

 

一路上他們就這樣吃吃喝喝~

湯之坪13

 

我就悠閒的逛逛逛、買買買~

湯之坪14

 

 走到湯之坪橫丁,溫尢叫我幫他拍張型男逛街照,沒人他才會這麼放得開~

不過不知道是人的問題還是我拍照的問題,型男是沒看到,痞子到是有一個…

湯之坪15

 

整條湯之坪橫丁真的沒什麼人…

湯之坪17

 

湯之坪16

 

湯之坪18

 

湯之坪橫丁旁就是花麴菊家,這家我有看人家推薦過,立馬進去報到,

買了銅鑼燒布丁,小蜜吃第一口就跟我說好好吃哦~

湯之坪19

 

又往前逛了幾家店,這時時間也五點半了加上我怕走離停車場太遠,

於是決定回頭開車先去旅館,明早還有時間再繼續逛剩下的部份~

湯之坪20

 

蜜糖姊妹花的湯之坪一遊就在變身為原子小金鋼時劃下今日的句點了~

湯之坪21

 

我們由布院住宿的是御宿仙壽,因為照片太多了我再另外寫一篇:請點這裡

 

~~~~~~~~~~~~~~~~~~~~~~~~~~~~~~~~~~~~~~~~~~~~~~~~~~~~~~~~~~~~~~

 

2015/05/23(六)

 隔天一早離開御宿仙壽後,這次我們車子停在どんぐりの森附近,

開始逛昨日未完成的湯の坪後半段,早上人潮明顯多很多~

湯之坪22

 

位於の坪どんぐりの森我看有來由布院的人一定會出現照片,

這間店已經成為の坪必逛的店了~

湯之坪24

 

門口大龍貓和站牌是必拍的點,當然我們也要拍一下~ 

湯之坪25  

 

這位路人小姐取鏡的角度我很不能理解,感覺都要貼到地面了,

雖然我無法瞭解她拍照的意境,但我還是由衷感謝她幫我們拍的合照…

湯之坪26

 

 糖糖站在這裡拍這張照,讓我突然覺得她跟龍貓裡面的小妹妹有點神似~

湯之坪28

 

 有圖有真相,是不是有那麼一點點像~

湯之坪27

 

這三位今日都有紅色的原素,跟這郵筒很合,也來一張~

 湯之坪23

 

昨天逛了大部份的店,今天只有逛一小段就接到昨天的地方了~

湯之坪30

 

湯之坪29

 

どんぐりの森隔壁的這間店是今日讓我撒最多錢的地方,

真的超好逛的,有雜貨、包包、鞋子、帽子…

湯之坪31

 

 溫尢看我買了帽子,說他也要再買一頂,

(其實我們全家來日本的第二天就已經一人買一頂帽子了)

他進去選購時,我帶蜜糖姊妹花到對面的公園玩~

湯之坪32

 

幾樣簡單的遊樂設施就讓兩小開心不已~ 

湯之坪33

 

湯之坪34

 

溫尢買好帽子後,我們往B-SPEAK的店走,要去拿我們預約好的蛋糕捲~

湯之坪36

 

這間店的蛋糕捲應該算是由布院必吃美食之一,

他們的蛋糕捲有分整條的和三分之一切片的,

聽說一開門三分之一切片的很快就會售完,我超怕吃不到的,

所以出發前就先請Yuko幫我預約好了~

B-Speak官網:點這裡

湯之坪37

 

一到手安心多了,

店員很貼心看我手上提很多袋子,給了我一個大袋子還幫我把所有的東西裝一起,

這幾天購物下來,是我遇到第二個這樣的店員了, 超級大心的~

湯之坪38 

  這次車子停了計時的停車場200円/時,所以二小時也是400円的停車費,

所以來由布院自駕的人最好停計次400円的會划算些,

千萬不要覺得你一兩個小時逛得完這裡,

如果從車站逛湯之坪到金麟湖,少說也要半天,

(我承認我是深度旅遊型的,如果是走沾醬油路線的,時間應該可以縮短一點)

帶著這美味蛋糕捲我們要來去九州自然動物園囉~

 

延伸閱讀:

2015九州親子遊-原來租車自駕自由行這麼輕鬆  

2015九州親子遊Day1 & Day8 - 國泰航空預辦登機省時又方便  

2015九州親子遊Day2-福岡城跡-博多運河城-魚米壽司  

2015九州親子遊Day3-太宰府天滿宮&暖暮拉麵  

 2015九州親子遊Day3-慢步金鱗湖&湯の坪小店好好逛  

 2015九州親子遊Day3-由布院超棒之溫泉旅館@御宿仙壽  

2015九州親子遊Day4-九州自然動物園之Jungle Bus近距離的餵食動物  

 2015九州親子遊Day4-世界唯一湯之花小屋@明礬湯之里&別府地獄蒸工房 鉄輪  

2015九州親子遊Day4住宿-別府灣旁的ホテルエール (Aile Hotel)  

2015九州親子遊Day5-超療癒之Hello Kitty 戶外和諧樂園  

2015九州親子遊Day5-新日本三大夜景之北九州皿倉山夜景  

 2015九州親子遊Day6-福岡海洋世界-海の中道水族館

 2015九州親子遊Day6-熊本之營業部長辦公室、桂花拉麵、(宿)東橫Inn熊本通町筋  

2015九州親子遊Day7-來九州絕不能錯過之日本三大名城-熊本城  

2015九州親子遊Day7-熊本勝烈亭豬排飯vs博多車站うなぎ徳饅魚飯  

 

arrow
arrow

    婷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