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5/21(四)

這天最重要的就是要先去郵局寄東西給日本朋友,

我跟溫尢這幾次日本自由行下來配合得很好,

只要我說下個點是哪他就會立馬用手機導航帶路,

所以郵局也是他帶我來的,還幫我側拍我的寄包裹實錄~

福岡郵局1.jpg

 

福岡郵局3.jpg

 

寄完包裹我們在博多車站買了地鐵一日券,下個目標是福岡城~

地鐵可以搭到赤坂或大濠公園站出站後都是要步行約10分鐘左右,

 去程我們是搭到赤坂站慢慢的散步舞鶴公園到福岡城跡~

福岡城1.jpg

 

糖糖坐推車,蜜姐自己撐著洋傘慢步在日本街頭~

福岡城2.jpg

 

話說在排行程時我問了我家城主大人

〝大部份人去福岡城是為了賞櫻,現在沒有櫻花,你確定要去〞,他很認真的點了頭,

不死心的我又問了〝福岡城沒有城,你確定要去〞,

他還是很堅定的點了頭,

我最後又聲明了〝城跡也就是說只有石頭,你確定要去〞,

他還是毅力不搖的點了頭…

 所以今天我們出現在這裡,還好比我想像中好一點,

雖然沒有天守閣,不過外圍還有一些城牆~ 

福岡城3.jpg

 

 福岡城8.jpg

 

 

沒有櫻花,還好還有一些野花、即將枯萎的杜鵑和剛開始綻放的紫陽花,

很幸運又讓我們看見會帶來幸福的心型紫陽花~ 

福岡城4.jpg

 

城主就是城主,一路上很認真的拿著相機拍這城跡的各個角度~

 我們母女三人則是悠閒的賞花,小蜜看到浦公英時跟我說她在書上看過,

第一次見到浦公英的小蜜很興奮,這是旅行的另一個收獲~

福岡城5.jpg

 

經過這個藤園,我跟溫尢說可惜沒有紫藤花了,

溫尢看我聊起紫藤花立馬問我,妳知道為什麼福岡城有紫藤花嗎?

我:當然不知道啊!(內心os我連為什麼有福岡城我的都不知道了,我還管祡藤花…)

結果溫尢又開始侃侃而談了,然後現在我回想竟然想不起來他說過什麼XD 

(我真的很不長進,嘸彩我還帶了一個免費導覽員又是全程中文~)

福岡城6.jpg

 

來到這看到福岡城跡我以為可以回頭了~

內心的OS:YA~血拼去了…

溫尢好像看穿我的心思一樣的說,往這邊走,天守台還沒到~

(什麼不是沒天守閣嗎?竟然有天守台…)

福岡城7.jpg 

 

還好這一小段路都是樹蔭,我們三姐妹邊走邊玩,

沒想到溫尢拍城之餘還有拍我們三人~

 福岡城10.jpg

 

竟然發現他拍我們,當然要假掰的來一張~

福岡城9.jpg

 

天守台很快出現在眼前了~

福岡城11.jpg

 

我這好老婆立馬說你上去看吧,我來顧小孩和推車~

我怎麼這麼貼心啦~

(其實內心的os 是這樣的“上面看起來熱死了,我還是在這爽爽的乘涼”)

福岡城12.jpg

 

天守台上的景色是城主拍回來的~

福岡城13.jpg

 

溫叨的城主說其實福岡城有在考慮要重建,說不定有一天城又會出現了~ 

福岡城14.jpg

 

姐妹花跟我在底下等了一下又說要找把比,兩個人就找把比去了~

  福岡城15.jpg

 

福岡城16.jpg

 

看完天守台城主滿意的下來了,我們往大濠公園那邊走搭地鐵去~

福岡城17.jpg

 

沒想到往這頭有觀光案內所,門口有黑田官兵衛跟他兒子的立牌,

城主馬上帶她的小公主去拍了一張~

福岡城18.jpg

 

日本百大名城的章也是在這裡蓋的~

福岡城19.jpg  

 

走到地鐵的路上看到日劇常出現的一整排賣上班族便當,

好想假裝日本的OL去挑一個哦~

福岡城20.jpg 

 

 搭地鐵來到中洲川端站我們逛川端通時買了一些東西,

小蜜的帽子也是那時買的~

中洲川端通.jpg 

 

~~~~~~~~~~~~~~~~~~~~~~~~~~~~~~~~~~~~~~~~~~~~~~~~~~~

 

路過櫛田神社,之前有看小雲朵來過,即然經過也就順道進去看看~

櫛田神社1.jpg

 

 

櫛田神社2.jpg

 

櫛田神社3.jpg

 

櫛田神社4.jpg

 

~~~~~~~~~~~~~~~~~~~~~~~~~~~~~~~~~~~~~~~~~~~~~~~~~~~~~~~~~~~

 

 午餐我們到博多運河城吃一蘭拉麵~ 

博多運河城一蘭拉麵1

 

 這裡有福岡限定的一蘭泡麵,本來想買又擔心麵會壓碎就放棄了~

博多運河城一蘭拉麵3

 

 這裡是用特別的方碗~

博多運河城一蘭拉麵4

 

 最愛吃麵的糖糖笑得最開心~

博多運河城一蘭拉麵5

 

我們有點蛋,加進去又更美味了,當然三兩下吃光光了~

博多運河城一蘭拉麵6

 

吃飽後開始我的血拼之路~

博多運河城1

 

看到一頂可愛的帽子,有好多顏色,問糖糖要哪頂,

她想都沒想的說要跟姊姊一樣,於是拿了粉紅色的戴在頭上開心的笑了~

 博多運河城3

 

自己一直跑去照鏡子,店員跟她說卡哇一還對她說了一段日文,

後來才知道店員以為我們是日本人,哈哈~

博多運河城2

 

在博多運河城拼一拼後,又搭地鐵到天神繼續逛~

我要好好把握我唯一一天的逛街行程…

  博多運河城4

 

~~~~~~~~~~~~~~~~~~~~~~~~~~~~~~~~~~~~~~~~~~~~~~~~~~

 

晚上坐地鐵回到博多車站,我們要去位於紫筑口附近的YODOBASHI看電器,

這次要幫朋友帶一些東西,還有我自己的DYSON吸塵器,

之後再寫一篇關於我這次九州買電器的記錄~

逛完電器後我們到這棟四樓的魚米壽司吃晚餐…

魚米壽司1

 

魚米壽司是一間平價的迴轉壽司店,

價錢大概都108円,只有少部份一些價錢不同…

這裡是利用螢幕點餐,有小火車會送上來,

我其實有拍一些照片,但沒想到溫尢那台相機後來記憶卡出現問題,

魚米壽司我都是用那台,所以很多照片都不見了

魚米壽司2  

最後只有這兩張,所以我寫不下去了~

我們在這裡吃不少,吃到人家都要結束營業時才帶著飽飽的肚子回飯店去~

 

延伸閱讀:

2015九州親子遊-原來租車自駕自由行這麼輕鬆  

2015九州親子遊Day1 & Day8 - 國泰航空預辦登機省時又方便  

2015九州親子遊Day2-福岡城跡-博多運河城-魚米壽司  

2015九州親子遊Day3-太宰府天滿宮&暖暮拉麵  

 2015九州親子遊Day3-慢步金鱗湖&湯の坪小店好好逛  

 2015九州親子遊Day3-由布院超棒之溫泉旅館@御宿仙壽  

2015九州親子遊Day4-九州自然動物園之Jungle Bus近距離的餵食動物  

 2015九州親子遊Day4-世界唯一湯之花小屋@明礬湯之里&別府地獄蒸工房 鉄輪  

2015九州親子遊Day4住宿-別府灣旁的ホテルエール (Aile Hotel)  

2015九州親子遊Day5-超療癒之Hello Kitty 戶外和諧樂園  

2015九州親子遊Day5-新日本三大夜景之北九州皿倉山夜景  

 2015九州親子遊Day6-福岡海洋世界-海の中道水族館

 2015九州親子遊Day6-熊本之營業部長辦公室、桂花拉麵、(宿)東橫Inn熊本通町筋  

2015九州親子遊Day7-來九州絕不能錯過之日本三大名城-熊本城  

2015九州親子遊Day7-熊本勝烈亭豬排飯vs博多車站うなぎ徳饅魚飯  

 

arrow
arrow

    婷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