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的日本自由行我們一直都是搭日本的大眾交通工具為主,

當然一開始的九州我也是排以搭車為主,和同事閒聊之下,同事一直鼓勵我自駕,

再加上FB網友熱心的提供租車網站給我時,我就決定租車自駕了,

來來來,租車網站在這兒 ,點進去看哪家的方案最便宜最適合你的,

租車最好在出發前14天前完成預約,一般會有早割的折扣,

預約完後別忘了把預約完成的mail列印出來帶著~

福岡TIMES CAR租車16  

上面就是我這次預約的信,當然底下還有我的基本資料那些,

有小孩的別忘了也要預約兒童安全座椅哦,有的租車公司安全座椅要另外收費,

我不知道是早割預約的關係還是這間本來就不收租安全座椅的費用,我們這次是0円~

 

預約完租車後,我又到Times Car的網站預約ETC卡片,也得到他們的回信,

信上說ETC卡是要另外租借的,含稅後是324円,

之前爬文時有看到網友說現在日本有ETC的折扣越來越少了,只剩假日才有,

不過走高速公路時可以不用一直準備錢,我覺得光這點就很方便了,所以我還是決定租了~

這張我也有印出來帶著,反正文件都備齊了可以減少很多溝通的時間,帶著準沒錯~

福岡TIMES CAR租車19  

 

另外出發前要去監理站申請日譯駕照,費用是100元,

申請時要注意一下駕照的有效日期,

我們台灣現在駕照已經不用更換了,但如果你的駕照是舊的,上面有效日期已經過了的還是不行,

一定要先換台灣的駕照,新駕照上的日期會是槓掉的,這樣才有辦法申請日譯駕照,

這是溫尢說的,他說他去申請日譯駕照時前後那兩位都沒辦法申請就是駕照過期這個問題,

所以如果駕照已經過期的人要記得順便帶1吋相片1張,當場先換台灣駕照~

福岡TIMES CAR租車18  

雖然溫尢的駕照還沒過期,不過這樣申請的日譯駕照就變成有期限了,超過期限又要再去申請一次,

所以我覺得還是直接先換駕照再申請日譯駕照會方便些~

 

我們是晚去的班機,隔天的行程是福岡市區,所以我租車從第三天開始,

我選的租車公司是Times Car-博多站(筑紫口)店 ,

博多駅中央街5-11 (第13泰平ビル1F), 福岡市博多区, Fukuoka ,

出博多車站從筑紫口出來,往前走第一個路口右轉就可以到了~ 

福岡TIMES CAR租車1

 

一到店裡我先拿出準備好的預約信、溫尢的日譯駕照給櫃檯小姐辦理,

有人說台灣的駕照也要帶著備用,我們也有帶著,只是櫃檯小姐沒有跟我們要~

福岡TIMES CAR租車2

 

租車費用一般只有含免責保險,櫃檯小姐有問我們要不要自己加保安心保險,

一天的費用是1000円 ,含稅後是1080円,免責保險和安心保險差異在下圖,

想說第一次自駕還是保了比較安心啊,所以我們就保了~

福岡TIMES CAR租車3

總共費用是租車費用21600+ETC卡324+安心保險5400 = 27324日元

 

辦完手續後就拿到了這本,裡面有些注意事項,櫃檯小姐會一一說明,

上面貼的那張就是ETC卡,這家租車公司的停車場是在另一個區域,

辦完手續後會有專人載去取車~

福岡TIMES CAR租車4

 

來到停車場後,也會有人跟著一起驗車,然後再教我們導航的使用,

這台就是跟著我們五天的車車,1500CC我覺得很寬敞很夠我們二大二小坐了~

福岡TIMES CAR租車5

 

我們一個行李箱寄放在飯店,我們第一天和最後一天住的飯店是同一間,

所以只帶一個行李和推車出發~

福岡TIMES CAR租車6

 

小蜜很開心的說我們買新車了,只是她說她還是喜歡原本白色的車~

我們租的這台車真的是新車,好像是今年的車…

福岡TIMES CAR租車7

 

糖糖則是不想坐這台車,她覺得這不是我們家的車,一度還不肯坐,姐妹倆不同心境~

福岡TIMES CAR租車8

 

在等服務人員教溫尢車子相關操作時,

另一個服務人員看我揹相機,跑來說要幫我拍,我也就欣然接受了,

還車後溫尢說他都沒跟車子拍一下,我說我有耶,然後秀出照片給他看,哈哈~

福岡TIMES CAR租車9

 

這台就是隨車附的導航,日本的導航可以直接輸入電話,

所以外國人來使用也很輕鬆,不過他是全程日文發音,

有時候還是要配合的看一下導航上面的圖示~

福岡TIMES CAR租車10

 

出發前我也查好所有我們要去點的電話整理成冊,

要自駕的朋友真的要先整理好電話,才不會手忙腳亂~

福岡TIMES CAR租車11

 

溫尢怕日本導航有什麼狀況,所以也帶著手機吸盤,要去的點也事先輸入Google map裡,

怕日文導航聽不懂的也可以用自己的手機來導航,全程中文發音~

福岡TIMES CAR租車12

 

ya ~ 出發了~

看得出駕駛第一次右駕超緊張的~

福岡TIMES CAR租車13

結果我幫溫尢統計過五天下來打了幾次雨刷,登登…共三次~

我們這次租的車子不是用鑰匙發動的,要踩住殺車按下START來發動~

 

五天開下來溫ㄤ覺得在日本開車其實很輕鬆,

其中有天在市區開,要右轉,這時內車道滿滿的車,

我跟溫尢說你這樣轉得過去嗎?他很肯定的跟我說,當然…因為我們現在在日本,

我就看著他打了方向燈,這時後面的車真的讓他插進來,我們也就順利的轉彎了,

溫尢說在日本你打方向燈人家會讓你,

但在台灣你一打燈,後面的車立馬跟前車更近了,深怕你插進來,

就這樣惡性循環之下導致我們的交通比較亂…

嗚嗚嗚~我們台灣人可以不要這樣惡性循環嗎?我們一起來改變好嗎?

不然我都不敢去考駕照了啦~

 

然後直接跳到還車這段來了,這裡租車規定是還車時加滿油,

日本的車超省油的,我們只有還車時才有加油~

福岡TIMES CAR租車14

 

這是我們這次的油錢5940円~

福岡TIMES CAR租車15

 

還車時租車公司會拿車上的ETC卡去讀取,列印高速料金的部份再現場繳,

日本的高速料金算貴的耶,我們這次共14500円~

  福岡TIMES CAR租車17  

好了最後來統計一下我們這五天總共租車所花的費用,

租車費用21600+ETC卡324+安心保險5400+油錢5940+高速料金14500+停車費3110= 50874円

換算下來大概是一萬三的台幣…

 

雖然總費用比搭車高一些,但我和老公都覺得這次自由行比之前都輕鬆,

因為搭車有的時候還需要靠雙腳來走,這次幾乎都開到定點來玩,

東西買一買直接放車上,蜜糖姊妹花玩累了也可以利用換點的開車時間補眠,

不用擔心搭不上原本預定的車,不用趕著買JR PASS減輕了不少心理壓力,

下次日本遊或許我們還會再考慮自駕~

 

後記:結果右駕上手後回來台灣隔天上班溫尢又打了一次雨刷,

我們兩個都笑出來了~

 

延伸閱讀:

2015九州親子遊-原來租車自駕自由行這麼輕鬆  

2015九州親子遊Day1 & Day8 - 國泰航空預辦登機省時又方便  

2015九州親子遊Day2-福岡城跡-博多運河城-魚米壽司  

2015九州親子遊Day3-太宰府天滿宮&暖暮拉麵  

 2015九州親子遊Day3-慢步金鱗湖&湯の坪小店好好逛  

 2015九州親子遊Day3-由布院超棒之溫泉旅館@御宿仙壽  

2015九州親子遊Day4-九州自然動物園之Jungle Bus近距離的餵食動物  

 2015九州親子遊Day4-世界唯一湯之花小屋@明礬湯之里&別府地獄蒸工房 鉄輪  

2015九州親子遊Day4住宿-別府灣旁的ホテルエール (Aile Hotel)  

2015九州親子遊Day5-超療癒之Hello Kitty 戶外和諧樂園  

2015九州親子遊Day5-新日本三大夜景之北九州皿倉山夜景  

 2015九州親子遊Day6-福岡海洋世界-海の中道水族館

 2015九州親子遊Day6-熊本之營業部長辦公室、桂花拉麵、(宿)東橫Inn熊本通町筋  

2015九州親子遊Day7-來九州絕不能錯過之日本三大名城-熊本城  

2015九州親子遊Day7-熊本勝烈亭豬排飯vs博多車站うなぎ徳饅魚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譯駕照 日本租車 自駕
    全站熱搜

    婷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