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有感而發好久沒發了,雖然我還有好多好多的文還沒補,


但今天看到麥當勞的e起蓋個家的廣告讓我也有感而發的先來做公益了~



麥當勞叔叔幫助遠地就醫兒童的廣告大家應該都不陌生吧,


說真的剛開始看到這個廣告的我一直很納悶為什麼要遠地就醫,怎麼不在離家近一點的地方就醫,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有些疾病並不是每間醫院都有辦法治療,


舉例來說,我看了其中一篇來自麥當勞叔叔之家遠地就醫的真實故事,


有個小女孩小安安出生三天後便陷入昏迷,


檢查後發現原來罹患了一種罕見疾病-瓜胺酸血症,必須採取洗腎和換血的手術。


小安安是台中中山醫院的第一例,醫師建議下,轉往罕病經驗較多的台大醫院,


小小生命才剛開始便面臨挑戰,也讓這一對新手爸媽束手無策,


將近兩個月的時間無法工作,只能全心照顧孩子,期間常常需要從台中到台北就醫回診,


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提供了小安安一家,就醫期間免費住宿服務,


免除他們的奔波之苦,也減少了在外住宿交通的花費。



其實在小蜜一出生時醫院檢查時說她有斜肩頸症,


如果不從小做復健以後可能會頭歪歪的、兩肩高低不同進而斜視,


我本來以為剛出生的小孩都是這樣的,但是醫生說得我好害怕,看看小蜜剛出生時,頭真的好歪…



這對我這個新手媽媽來說打擊真的好大,從她滿月後我和老公開始每星期帶她去醫院做復健,


每次復健醫生轉她的頭看到她大哭我都好捨不得哦~



結果復健第三次的隔天也就是除夕的前一晚她竟然發高燒,


我和老公半夜帶著她到中壢的壢新醫院掛急診,但醫院卻說未滿三個月的小孩只要一發燒就必須住院,


而離我們最近的新生兒病房要到林口長庚,當然我和老公二話不說就帶著小蜜到長庚掛急診,


看著她小小的手竟然要扎針抽血,血抽不出來,護士竟然用擠的來把的血擠山來,


我邊看邊大哭,做完了所有的檢查完後還是必須住院,


就這樣我把一個多月的小蜜留在新生兒加護病房,一邊哭一邊和老公半夜二點多回到了中壢,


新生兒加護病房每天有三次可以探望小孩的時間上午十一點、下午二點和晚上八點,


為了每個時間都可以看我到寶貝加上我想給她新鮮的母奶我們一天跑三次,


我記得護士還說我們可以得全勤獎,雖然中壢到林口說遠不遠的但這樣的油錢也是相當的可觀,


有時我和老公為了省時間和油錢,上午十一點的看完就直接在林口吃飯再繼續等二點的~


小蜜的住院期間也在林口長庚檢查是否有斜肩頸症,還好長庚的醫生說小蜜並沒有斜肩頸症,


也就是說小蜜白白的受了三次被醫生轉頭的苦了…


當時在新生兒加護病房我看到了許多的新生兒,有的小寶寶小小身軀還插滿管子,


這不是自己親眼目睹無法言語的不捨,每個小孩都是媽媽的寶貝,


而我的寶貝因為泌尿道感染在醫院住了十天,我和老公的過年年假都在中壢-林口來往奔波~


這十多天的中壢、林口來回比起其他真正的遠地是微不足道的,


但讓我完完全全了解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成立的宗旨了,


講了這麼多其實只是希望大家跟我一起來做公益,因為我知道遠地就醫的孩童和父母所付出的心力,


真的比別人多一倍,讓我們動動手指來幫幫他們吧~



這個公益很簡單只要到活動網頁蓋1塊磚,麥當勞就幫你捐1元,


e起蓋個家活動網站點這裡,只要跟著步驟一步步做就可以了~



完成後再發佈到FB上,只要你的朋友按一個讚,勞當勞也會為您損一元,


沒錯只要按讚也能做公益,我一發佈不到一分鐘小伊就按了讚…



首座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從2007年成立至今已幫助過無數的孩童,


第二座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還在籌建中,讓我們e起蓋個家來幫助遠地就醫的孩童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