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夏日自駕遊  

 

首圖一定要先來一張北海道的美景,看到這美景是不是讓你有衝一下北海道的fu~

當年的蜜月旅行是冬天的北海道,跟老公一直很想在不同季節再到北海道,

終於在結婚十週年的這個夏天,我們如願的回來北海道了,

自從在日本自駕後我就回不去了,所以這次的北海道之旅交通絕對是自駕首選,

這篇就分享一下我這次自駕相關的訊息,首先一定要先來一張北海道地圖~

北海道地圖  

北海道是台灣的兩倍大,自由行一定要先了解北海道每個區域的相對位置,

而我這次主要目標是旭川-富良野-札幌-小樽-苫小牧這些點,就是上圖藍色圓圈處~

夏天的北海道重頭戲是薰衣草花季,因此八天有一半的時間我們都是遊走在富良野、美瑛一帶~

 

2016/07/22(五)

這次是搭復興航空,說真的買機票時曾經遲疑了一下,

但同事跟我說放心他們的國際線很安全,所以我就勇敢的把機票刷下去,

原本是買旭川進札幌出,但五月接到復興通知7/22旭川進的班機停飛,

我只能選擇延後出發或是從札幌進有交通補助,

身為勞工朋友實在不想浪費一天假,於是我選了札幌進有交通補助~

不過也就因為這樣租車都要重新來過…

 

北海道租車的費用比其他地區高,尤其夏天費用會再高一些,

我找了一些租車網站,實際試算了一下我發現我的條件在樂天租車是最便宜的,

樂天租車網站點這裡:點這裡

租車要考量的點是人要坐得下、行李要放得下,

於是我在小型車跟中型車之間猶豫不決,努力的查了小型車的行李箱空間,

最後我租了Times car的小型車…

C1Gクラス(ベーシック・ガソリン) マーチ/デミオ1300cc

 マーチ是March / デミオ是Mazda,通常租車公司都會列幾款車或備註同等級車款~

 

 

 新千歲空港跟我十年前來完全不一樣,租車櫃檯都在國內線航廈~

北海道夏日自駕遊1

 

 所以國際線出關後要到國內線一樓,大部份的租車公司櫃檯都在這裡~

北海道夏日自駕遊2

 

 這時就要拿出日譯駕照和護照給櫃檯小姐確認~

北海道夏日自駕遊3

 

 簡單的確認手續完成後給了我兩張號碼牌~

北海道夏日自駕遊4

 

 為什麼是二張號碼牌,因為這次有好朋友饅頭麻一家一同前來,所以我是租二台車~

北海道夏日自駕遊5

 

雖然取車地點是選新千歲空港,

但其實北海道大部份的租車公司會以專用巴士將您接送至千歲市內的營業處再辦理租車及進行交車,

很快的我們被接泊車載到了Times Car的營業處~

北海道夏日自駕遊6

 

 這個營業處很大不只Times Car還有其他租車公司~

北海道夏日自駕遊7

 

 沒想到因為我們是外國旅客,所以Times Car派了老外來幫我們辦理手續~

北海道夏日自駕遊8

 

人家還比較想要日本人說,英文還了很多給老師了~

還好還是順利完成租車手續,只是我跟服務人員說我要買HEP,

他問我要去哪些地方,我在地圖上比了我每天會去的點給他,他跟我說真的不用買HEP,

我們要去的點可以不用開高速公路,我行前有做功課我也有上北海道駕駛導航網站查高速料金,

但耳根子很軟的我被這個歪國人說服了,所以我就沒有買HEP~

北海道夏日自駕遊9

 

辦完手續後就拖著行李來去停車場開車了~ 

北海道夏日自駕遊10

 

 開獎了,配了馬自達給我們~

北海道夏日自駕遊11

 

馬2的後車箱空間還算大,

我放了29吋和24吋行李各一個是放得下的,左右也還有一些空間,有圖有真相~

北海道夏日自駕遊14

 

 

服務人員也就是同一個歪國人帶我們去開車,教我們設定導航和驗車,

其實這時候我又跟他說了一次我想買HEP,

但他立馬操作導航跟我說走高速公路去旭川跟一般道路只差一小時,真的不要浪費錢了‧‧‧

北海道夏日自駕遊12

 

 好吧~不買HEP就不買,出發了~

(說真的我真的很後悔我沒買HEP啊~~~)

北海道夏日自駕遊13

 

 這台馬2坐二大二小加上放行李是很足夠的~

北海道夏日自駕遊15  

 

我六月才拿到駕照硬要老公幫我換日譯駕照,七月來北海道挑戰了右駕,

一般人都是習慣左駕,所以不太敢右駕,而我完全沒有左駕的包袱~

 北海道夏日自駕遊16

 

關於加油方面,北海道很多自助加油,油資會比人工加油便宜一點點,

所以要省油資可以試試自助加油,還蠻簡單的~

北海道夏日自駕遊17

 

來統計一下我這次北海道八日遊的油資,實際上自駕是七日,

第1天新千歲空港->旭川,第2-3天都在旭川->美瑛->富良野->旭川之間,

第4天 旭川->美瑛->富良野->苫小牧,第5天 苫小牧->登別->札幌,

第6天 札幌->札幌郊區->札幌,第7天 札幌->小樽->札幌,第8天札幌->新千歲空港

大概的路徑是這樣,我們共加了三次油3040+3653+1459(還車前)=8152円

北海道夏日自駕遊19

 

關於高速料金方面,真的很後悔沒買HEP,因為時間就是金錢啊,

我們第一天從新千歲到旭川走一般道路開了三個多小時,

後來跟饅頭麼討論決定開高速公路,所以我們還是有花到高速料金

410+810+810+2470+1080+410+890=6880

看看下面這張HEP的金額,七天7700元…八天8200元,

為什麼我沒有堅持買HEP啦~~~~

PhotoGrid_1484145296778.png2115600875  

 

沒有HEP上高速公路要抽通行券,下高速公路要繳費~ 

為什麼我沒有堅持買HEP啦~~~~

北海道夏日自駕遊18  

這次北海道總共自駕的費用:

租車費用34105+安心保險7560+油資8152+高速料金6880=56697円 

(以我換日幣的匯率換算起來大概是一萬五台幣左右)

原本買的機票是旭川進札幌出,要不是復興航空改航班,我想油資和高速料金應該可以再省一些,

北海道蠻建議大家不同點進出的,

最後還是忍不住要跟要去北海道自駕的冰友說…HEP HEP HEP 它很重要~

HEP詳細說明:點這裡 / 查詢點到點的高速料金:點這裡 

相關網站提供給大家,可以試算看看自己要去的點買HEP是否划算,

如果決定要買HEP記得租車時要租ETC的機器哦~下次去北海道自駕我一定要買HEP~~

arrow
arrow

    婷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