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7(六)

因為前一日就夜衝睡海邊露營點這裡,所以今日時間變得更充裕,

多出來的時間當然要安排附近的景點帶小孩們去逛逛,

我們這一團真的很有氣質,安排了白米木屐村來個文化產業巡禮…

好啦~其實我們一直也不是走氣質路線,完全是因為白米文化村離我們最近~

 白米木屐村32  

我沒拍到白米文化村的外觀,這張照片是官網抓來的點這裡 

 

白米文化村位在蘇花公路入口前不遠(蘇澳往花蓮方向 ),

饅頭麻比我和香早到,她先幫我們買好了門票~

白米木屐村1

 

白米木屐村3 

 

我們抵達時剛好有一場導覽正開始,館內人員引導我們來到後方的白米故事館~

白米木屐村2

 

我們也立馬加入人群聽導覽~

白米木屐村4

 

在白米故事館裡我們了解了木屐的由來,知道了白米故事村的緣由,

大家來猜猜木屐是來自哪國?

該不會大家都知道吧!

說真的我是這一天才知道原來木屐是來自中國的~好慚愧啊!!

白米木屐村5

 

聽完木屐的故事後,導覽員帶我們回到前面這棟白米木屐館裡~

白米木屐村6

 

介紹了一些有歷史的木屐和文創的木屐~

白米木屐村7

 

現場也有師傅試範做木屐~

白米木屐村8

 

另一邊有館內的妹妹用雷燒的方式在木屐上畫出各種美麗的圖案,

這時導覽員說來個有獎徵答,會送出這個妹妹現場畫的吊飾當獎品,

接著導覽員數123最快的就有機會做答,這時我信心滿滿的認為應該是我最快了,

導覽員也比向我這個方向,結果竟然是選我後面那位…

白米木屐村9

 

回頭一看比我快的是這位…太胖的後裔…

導覽員跟城主說可以送給你女朋友還是送給媽媽,

然後香立馬跟我說,妳不在選項裡…

接著她又說不然幫你們拍個照好了,

結果…那個…太賤的後裔說…他比較想跟畫畫的妹妹拍…

白米木屐村10

 

算了,正常人都會想跟畫畫的妹妹拍,

我是好牽手一枚,還幫他問了妹妹可以跟她合照嗎?

又默默的幫他拍照…

白米木屐村11

 

接著跟導覽員往後走,這裡有教我們如何製作小木屐鑰匙圈,

待會可以用門票票根兌換來diy~

白米木屐村13

 

另一旁有館內人員做的成品可以參觀也能購買~ 

白米木屐村14

 

在這個樓層有提供大人的木屐讓大家試穿,

穿滿意了也能購買~

白米木屐村15  

 

館內人員說小孩的試穿木屐在一樓,不過很巧的這層樓有一雙糖糖size的小童木屐,

糖糖很開心的試穿了這雙,然後ㄎ一ㄚ~ㄎ一ㄚ~ 的走秀讓我們拍照,

我們幾個看了覺得她實在是太有趣了,不停的幫她拍照~

白米木屐村16 

 

再有趣也沒有饅頭麻試穿的這雙有趣,

饅頭麻連腳都沒辦法抬起來…

白米木屐村12

 

來到一樓小孩的木屐試穿區,這裡的鞋充滿童趣好可愛哦~

白米木屐村17

 

白米木屐村18

 

白米木屐村19

 

這裡有特別的罰站木屐,導覽員讓大家穿著跟著她做動作,

這雙奇妙的木屐能讓人站著就有拉筋的效果,還能預防脊椎側彎及駝背~

白米木屐村20

 

就是小蜜腳上穿的這雙,我一度還想買一雙,

想說以後蜜糖罰站就穿這個,順便讓她們調整身材,一兼二顧感覺很不錯,

想說diy完後再來買好了…結果竟然忘了…

白米木屐村21  

 

我和饅頭麻這次都帶了自己新買的相機,

她是單眼,我是GF7微單,兩個人硬要互拍一下~

白米木屐村22

 

最後就是DIY時間了,

但DIY的場地不在白米木屐館裡,要再往左邊走幾間的DIY工藝館裡~

白米木屐村23

 

我們剛好坐一桌~

白米木屐村24

 

桌上擺放著DIY所需的材料~

白米木屐村25

 

主要就是先拿喜歡的圖案在皮上敲出圖型,然後上色,再精修細節的顏色~

白米木屐村26

 

其實大部份我們都讓小孩自己來,但也是有忍不住的想幫他們再修一下,

只有饅頭麻完完全全沒有要幫包子再修的意願,

因為包子的再怎麼修也救不回來了…

白米木屐村27

 

糖糖更誇張,就算帶著她做也很難控制XD

所以我把糖糖分配給城主,只有他能跟糖糖好好的…好好的…溝通~

白米木屐村28

 

完成後要把皮先吹乾,

底下這個就是城主和糖糖父女合作的成果,

看到二隻腳Y就讓人覺得這是彌月禮嗎?

白米木屐村29

 

吹乾皮上的顏料後,就能去找師傅幫忙釘在木屐板上,

另一個師傅是幫忙表面再上一層亮光漆,最後就大功告成了~

白米木屐村30

 

每個小孩都開心的拿著自己的作品~

白米木屐村31

 

離開白米木屐村後我們去吃了南方澳的富美海鮮,

海鮮很新鮮也很好吃~

富美海鮮餐廳1

 

富美海鮮餐廳2

 

之後又逛了一下南方澳,經過冰淇淋店孩子們又開心的吃著冰~

蘇澳冰淇淋1

 

蘇澳冰淇淋2

 

孩子們的媽雖然沒冰吃,但看孩子吃就很開心了…

蘇澳冰淇淋3

 

好啦~其實我們大人要吃的是南澳的建華冰店,

我覺得這碗檸檬冰好好吃哦~

建華冰店  

吃完冰後我們就回到營地去了~ 

arrow
arrow

    婷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