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歲該做的事到底是什麼?其實沒有絕對的答案,

但對於渴望騎車開車的人來說,想要光明正大上路18歲就是關鍵時刻…

而我18歲的時候跟班上同學們一起去考了機車駕照,

今年四月底我去報名了駕訓班,為了人生第二張駕照,

以前想學開車,城主總是說我載你就好了‧‧‧幹嘛學,

不長進的我因為有一個說到做到…不管我要去哪總是會載我的老公就更不長進了…

(傳說中的慈母多敗兒應該就是這個道理了)

 

直到今年初公公中風,城主要醫院家裡兩頭跑,

這時突然覺得我如果也會開車他就不會這麼累了,

我也暗自在內心決定今年夏天一定要去學開車,

沒想到連老天爺也推了我一把,原本我和城主的公司在斜對面,

我們總是一起上下班,當然我都悠閒的坐在副駕駛,

滑滑手機…就到公司…滑滑手機…就到家了…

四月底公司發生了一些事,原本上班3公里的路程,六月開始變成15公里…

(是的足足多了5倍,我過去九年沒騎的車,二年就會追平了)

也因為公司宣佈的這件事讓原本忙碌的小小工程師我整個五月都可以準時下班,

以前常常需要值班或突然要加班,甚至回到了家還會被call回公司,

每天準時下班對我來說是件不可能的事,

五月這些不確定因素都排除了,此時不學開車更待何時呢…

 

駕訓班的第一天我學了前進後退跟倒車入庫,

第二天教練就教了路邊停車,

第三天來到S行……一星期左右我已經學完考試最難的三關,

同事們都說我的進度很快,他們剛開始上駕訓班還在摸假的方向盤,

後來跟教練聊天他說我的進度確實比其他人快,

因為我很認真…完全是勤能補拙的概念啊!

我每天一下班就衝去駕訓班,從下午五點開到天黑才回家,

每天都呈現腿軟的狀態才回家去…

 

上個10天左右教練帶我進入了考場練習,這時會需要跟其他學員輪流開,

一個開一個坐副駕駛,模擬旁邊有監考官的感覺…


第一次教練跟駕駛的妹妹說,妳跟這個姐姐輪流開,

第二天遇到另一個學員,教練說先給這個姐姐開待會換妳,

第三天教練對我說妳先來,對著旁邊的妹妹說敬老尊賢妳等一下…

教練總是一直強調我比較年長這件事…

所以之後我忍不住問了一起開車的弟弟妹妹們幾歲?

不問還好一問之下……221918……

是的…沒錯我確實是個大大大姐姐…

人家18歲我也18歲,但我的18他………已經來了第二次了…

雖然邁入而立之年已經有段時間了,不過我並不覺得我有多老,

但自從來了駕訓班後我開始意識到我老了…

(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泣~~~)

至少只是姐姐…不是以阿姨的身份出場…

後來我也就放開心胸跟這些弟弟妹妹們侃侃而談,

大方的說姐姐我大他們十來歲還有兩個小孩…

我得到的回應是…

哇!看不出來欸…(好爽)


怎麼可能…妳看起來才大我幾歲而已啊…(真的好爽)


真的還假的妳生過小孩,完全看不出來欸…(爽翻天了)


雖然城主說人家都是說客套話…(不管不管…我不要聽…摀耳朵)

但我看得出來他們眼神很誠懇…

(不要剝奪我唯一取暖的機會…讓我繼續自欺欺人下去就好了)

 

我的教練問我是真的要開上路,還是只是想拿張駕照而以,

我說當然是要開上路的,教練說要開上路那他就多帶我去外面道路駕駛,

必竟真的上路跟在駕訓班開還是有差異的,說真的這個教練挺不錯的,

真的帶我去了無數次的道路駕駛,

教練:踩油門,踩油門…妳的速度只比腳踏車快一點而已…

(是的,很明顯的一台台摩托車從我們車旁呼嘯而過- -")

教練:妳有超線嗎?沒有啊!所以不要怕他不會來撞你…

前二次我真的怕屬了…隨著道路駕駛多了就比較沒這麼害怕了,

我的駕訓班是上面照片那間,如果要去那裡學的我推薦李教練~

 

人不管幾歲都一樣,拿著書就會想睡,每次看筆試考題周公就會來找我…

人不管幾歲都一樣,遇到考試還是會超級緊張的…

(城主:接下來要緊張的應該是路人們吧!!)

18歲該做的事還是不要留到第二個18再來做,因為年紀越大膽子越小…

(套句饅頭麻的話…考試那天緊張到快閃尿了)

 

非常的感謝我的朋友同事們,大家聽說我去學開車,

為了舒緩我緊張的心情紛紛的分享了他們考駕照和第一次上路的經驗給我,

原來大家都是這樣走過來的~

 

20號考試,2天後的今天我拿到熱騰騰的駕照了~

是的…第二個18歲我有汽車駕照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汽車駕照
    全站熱搜

    婷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