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4/02(六、日)

清明連假開始的前二天我們來到新竹尖石的清心忘憂露營區,

之前到過尖石之星也是位於這附近,不過清心忘憂的山路更難開一些,

過了內灣之後會看到粉紅橋,過了粉紅橋後左轉進來就跟著延路的清心忘憂指標走就可以了~

清心忘憂露營1

 

清心忘憂有分A區(5帳)、B區(6-7帳)、C區(6帳)、麻吉草皮區(2帳)和VIP高台區(1帳)

我們這次是訂A區的3帳,下面這張營區的空拍圖是來自清心忘憂的FB:點這裡

 

清心忘憂露營39

 

營主說C區有櫻花,只是我們這時間已經過了櫻花季了~

清心忘憂露營31

 

 櫻花開過了所以新的綠葉已經長出來了~

清心忘憂露營32

 

這裡還有二個主要的賣點,一個是百萬夜景,一個是螢火蟲~

底下的照片也是來自於清心忘憂的FB:點這裡

夜景真的超美的,可惜我們今天起霧,沒有看到這百萬夜景…

這裡的螢火蟲大概是每年的四月底到六月初,可惜的是我們來早了,螢火蟲還沒開始…

兩個賣點我們都無緣,所以只好看老闆FB上的照片過過癮~ 

清心忘憂露營40

 

我們一家抵達時香跟小翊已經到了,

這次生魚片沒有來,小翊很認份的幫忙香一起搭帳棚,

我們到了之後他就跟蜜糖姊妹花去旁邊玩,幫忙的工作變成我了XD

清心忘憂露營2

 

後來香派給他們組合桌子的工作,

這三隻完成後一整個很有成就感,見人就說桌子是他們組合的哦!

清心忘憂露營11 

 

營主很愛護他的草皮,我們雖然搭在A區內側,但車也是上不能開進來~

清心忘憂露營4

 

不過有提供手推車和高爾夫球車運送東西用,我們A區就自己用手推車運,

比較上面的其他區營主會開高爾夫球車幫忙運~

清心忘憂露營5

 

營主有列出13項注意事項,來露營時要先看看了解一下~

清心忘憂露營8 

 

這裡有提供黑色踏墊,我們看香有墊,所以城主也去拿來墊,

不過實際墊了之後,我覺得其實直接搭在草皮上比較美,又叫城主拿拿掉…

我覺得黑色踏墊晴天時可以不用墊,遇到下雨怕地上積水有泥濘再墊就好了~

清心忘憂露營9 

 

幫香搭完她的廣場帳後,我和小蜜一起搭了我們的帳棚,

城主邊釘營釘搭天幕~

(帳棚本來搭在黑色踏墊上,我就是越看越覺得不好看才叫城主拿掉…)

清心忘憂露營10 

 

這種很像郵箱的小房子其實是電源插座~

 清心忘憂露營3 

 

廁所及衛浴在斜坡上方,不分男女生共有二間廁所二間衛浴,

因為衛浴才二間所以這天晚上洗澡還排了一下隊~

清心忘憂露營7

   

隔天遇到營主,他說因為不知道洗澡有排隊狀況,

不然他就會帶一些人去木屋後面那洗澡,據說那後面還有一間衛浴~

清心忘憂露營6  

 

我們家搭完帳棚後,饅頭麻一家也到了,饅頭混進我們家一起拍照~

清心忘憂露營12

 

 饅頭麻還在搭帳棚,所以我先幫忙切水果準備下午茶~

清心忘憂露營13

 

 今天的下午茶也是小包子的四歲生日慶生會~

清心忘憂露營14

 

 大家一起唱生日歌~

清心忘憂露營15

 

雖然生日的是小包子,但香連其他小朋友也有準備禮物~ 

清心忘憂露營16

 

小蜜拿到她最愛的小公主蘇菲亞超級開心的~

清心忘憂露營41  

 

饅頭麻今天準備的蛋糕好好吃,我默默的坐在旁邊吃了不少蛋糕~

清心忘憂露營17

 

這蛋糕連我們家姊妹花也很愛~

清心忘憂露營18

 

慶生會結束後,我幫小朋友們準備了沙畫的美勞課程,

每個人都先挑一張自己喜歡的圖~

清心忘憂露營42

 

 糖糖選了她最愛的白雪公主~

清心忘憂露營43

 

小蜜則是選了美人魚~

清心忘憂露營44

 

 剛開始我先教大家沙畫的步驟~

 清心忘憂露營19

 

只有饅頭和小蜜已經可以完全自己做沙畫~

清心忘憂露營45

 

  其他的人就要媽媽們引導著~

 清心忘憂露營21 

 

尤其是糖糖和小包子,如果我跟饅頭麻不帶著他們做,

我想他的的成品應該會看不出來是什麼吧~ 

清心忘憂露營20

 

小翊的圖很簡單,三兩下就完成了~

清心忘憂露營22  

  

 饅頭和小蜜也陸續完成自己的作品,只是我後來才發現我忘了拍小蜜的成品了~

 清心忘憂露營46 

 

饅頭和小蜜又接著繼續第二張,這時我們對面帳的小妹妹也說她要玩,

糖糖我就放任她自由創作去了改指導對面帳的小妹妹~

清心忘憂露營47 

 

傍晚起霧超大的,整個白茫茫一片~

清心忘憂露營23

 

 等吃飯前小孩們自己坐一區的玩什麼老師學生的遊戲~

清心忘憂露營24

 

 今日的晚餐是香和饅頭麻準備的,我只有幫忙一起煮個白飯,

這一桌我們竟然吃不完,後來還分享給對面帳的露友~

清心忘憂露營25

 

清心忘憂露營26

 

這次沒有宵夜場,但這兩位太太竟然不約而同的帶面膜來敷,

什麼都沒帶的我只好拿她們剝開後的離形膜來假鬼假怪一下…

清心忘憂露營27

 

 一夜好眠後就是早餐時間了,早餐我應觀眾要求準備中式早餐~

清心忘憂露營28

 

一鍋稀飯加上小菜及蔥油派…

玉米筍川燙熟後加上油蔥及醬油膏拌一拌,意外的大家都說很好吃,

鹹蛋城主說要剝殼,所以他一個個的去殼,

大家難得吃到已經去殼的鹹蛋,直呼城主太貼心了~

清心忘憂露營29

 

 每次早餐後都不想動,好希望一眨眼東西都收好了~

清心忘憂露營30

 

我和饅頭麻很常幫小孩穿姊弟裝、姊妹裝~ 

清心忘憂露營35  

 

清心忘憂露營33 

 

 

小包子和糖糖從小到大不知上演過幾場的員外與ㄚ環戲碼,

最新這一齣是員外帶ㄚ環到野外抓蝴蝶~

清心忘憂露營34

 

之後大人們就開始收帳了,任由五個小孩自由玩耍去~

清心忘憂露營36

  

清心忘憂露營37

 

老樣子的結束前一定要來張大合照~ 

清心忘憂露營38  

 最後補充說明一下,通常位在山上的營區常常收訊不好,

之前去的營區十個有八個是台哥大收不到的,但其實我露營時不常看手機,

收訊不好我也能趁機擺脫公事,所以收訊不好對我來說反而好,

不過這裡老闆有提供wifi,需要的人都可以自己連上網路哦!

arrow
arrow

    婷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