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1(五)~2015/09/13(日)

上個月和同事去了一趟對岸的蘇州辮事情,

雖然不是去玩的但出發前還是在機場一起合照一下~

蘇州行-出發  

 

首先推薦給要常常去對岸出差或是需要長期擁有對岸門號的人一個不錯的電話月租方案,

就是中國聯通的這個方案(看下圖),每個月月租費只要8元(約台幣四十多元),

其中還包含每月100mb的上網費率,不過要預繳300元(約台幣一千五百多),

我們算一算大概可以三年不用繳電話費,這種就不適合只是去短暫遊玩的人了~

蘇州行-辦中國聯通電話卡  

 

星期六下午終於忙完了,我們五人幫來到蘇州園區覓食~

蘇州行day2-1

 

在星海廣場找了一間中國味的餐廳~

蘇州-老灶房1

 

點完菜後發現原來這裡有自助區可以享用,

右邊有白稀飯、南瓜稀飯和幾樣小菜~ 

蘇州-老灶房2

 

左邊是一些餅乾零食…

我們都覺得這自助區的食物都還不錯吃,不論是餅乾還是小菜~ 

蘇州-老灶房3

 

因為我們比較晚來吃飯,所以餐廳沒什麼人了,

餐廳內部是屬於古色古香的裝潢~ 

蘇州-老灶房4 

 蘇州-老灶房9  

 

我們一人選一道菜,我點的是這道〝土豆愛上雞柳〞

當時覺得名字很可愛,土豆在那邊指的是馬鈴薯,

這道大家都覺得很ㄕㄨㄚ嘴,會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吃~

蘇州-老灶房6

 

其他我同事點的我就記不住菜名了,

這道是燒鵝,這次大家憑感覺選的菜都還不錯吃~

蘇州-老灶房5

 

 這道有點酸也有點小辣裡面是魚片和肉片很下飯很好吃~

蘇州-老灶房7

 

另外還有一盤青菜,不過我忘了拍了,

最後這道很類似我們的刈包,只是刈包的皮比較小加點造型~

蘇州-老灶房8

不要看我們只點五樣菜,其實這每一道的份量都不少,

再加上免費的南瓜稀飯很好吃,我們每人都吃了二碗以上,所以這餐吃得超飽的,

然後一人個才台幣一百五十幾元而以,實在是平價又美味~ 

 

吃飽後我們找了間美髮店洗頭,費用是30元人民幣(大概150台幣),

小羽在一旁等我們,幫我們拍下假貴婦給小鮮肉洗頭的照片~

蘇州行day2-2

 

say豆好來張自拍照~

蘇州行day2-3

據說這裡的美髮院員工幾乎是男生,按摩院員工大多是女生,

因為女人愛洗頭,男人愛洗腳,所以投其所好~

 

洗完頭後慢步在蘇州街頭,

其實園區這裡很進步跟我們原本以為的對岸狀況差很多,

他的繁榮程度不輸我們的台北~

蘇州行day2-5 

 

底下這張照片最後方那棟建築就是蘇州園區的東方之門,目前還在建設中,

以後應該會成為這裡的地標,因為看起來很像一件牛仔褲,

所以我們就稱它為牛仔褲~

蘇州行day2-4

 

之後我們來到金雞湖畔喝咖啡,悠閒的聊聊天~

蘇州-金雞湖1

 

蘇州-金雞湖4 

 

小羽說金雞湖周圍算是蘇州園區的中心地帶~

蘇州-金雞湖2

 

從沒想過我會踏上這裡的土地,更沒想過我會坐在這裡喝咖啡~

蘇州-金雞湖3

 

我們就這樣一直坐到黃昏~

蘇州-金雞湖5

 

天黑後的金雞湖畔也別有一番風味,於是我們去湖邊繞繞走走~

蘇州-金雞湖6

 

當下看其實挺美的,只是我的相機拍不出那個fu~

蘇州-金雞湖7

 

蘇州-金雞湖8  

 

因為晚上跟羽哥羽嫂約吃飯,所以我們看看時間差不多就從東方之門搭地鐵去跟羽哥會合,

這兒連搭地鐵都必須要經過安檢的檢查,

如果有帶水之類的還會抽查的叫你喝一口來證明這只是水~

 蘇州行day2-6

 

地鐵其實很新很乾淨~ 

蘇州行day2-7  

 

羽哥羽嫂帶我們來吃大城小愛這間餐廳,

話說我們下午經過時看到招牌,五人還討論起來,

不瞞大家說我們當時以為是有人陪吃的那種,因為情情愛愛就會想到那方面去了,

請原諒我們的無知,原來人家是間道地的中國料理餐廳~

羽嫂點了好多有名的菜~

蘇州-大城小愛1

 

菜很多但我記得的不多,我就把我覺得特別的寫一下,

這道是窩窩頭~

蘇州-大城小愛2

 

這道看起來很像五更腸旺,但其實口味吃起來完全不一樣,

裡面主要是鴨血,有麻辣的感覺,味道我形容不出來,反正我和小倩都覺得很好吃~

蘇州-大城小愛3

 

這道是小蝦仁,我們看到這道只覺得這些蝦殼不知道要剝多久,

這些小蝦仁隻隻都飽滿,咬起來的口感很特別,跟吃大蝦仁和小蝦米的口感完全不一樣~

看起來不起眼的小蝦仁卻讓我們有驚艷的口感~

蘇州-大城小愛4

 

這道是蛤蜊蒸蛋,調味跟我們台灣的口味是不同的~

蘇州-大城小愛5

 

羽嫂也有點幾樣港式點心,一籠是蝦餃,另一樣我就忘了~

蘇州-大城小愛7

 

這間餐廳飲料只有現打果汁,沒有可樂、汽水類的,

這壺是芒果汁,他們強調完全沒加一滴去打的,所以真的還蠻香濃好喝~

蘇州-大城小愛6

 

飯後的綿綿冰聽說也是他們的招牌甜點~

蘇州-大城小愛8  

這餐羽哥招待的餐點我們記得換算起來是三千多台幣,

比起中午那餐貴上許多,但也更加的美味~

今日的這兩餐讓我們大飽口福…

 

延伸閱讀:

  快閃蘇州行(中)-道地的古裝劇場景之山塘街-好想變身女俠啊!  

快閃蘇州行(下)-低調的古街之平江路

 

arrow
arrow

    婷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