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國外旅遊我一直到了過年後才買機票,

原本要去沖繩,因為我爸媽一直很想去沖繩,一月看到樂桃有促銷,

立馬上網買,keyin資料時發現我媽的護照過期了,

上網古狗大家說只要新舊護照都帶是沒問題的,

但怎麼操作就是刷不了卡,難道這是天注定不讓我三月去沖繩~

 

錯過了那次,時間來到二月,機票還沒買到的我好慌哦~

過年年假每天都在看機票,樂桃的沖繩回程我一直很不滿意,

關西已經連去二年了,東京我想等糖糖再大一點,這樣才能去迪士尼,

直到2/26才下定決心今年去九州,當天立馬找飛福岡的機票,

雖然國泰的晚去早回時間不是這麼好,但跟其他航空的晚去晚回及早去午回,

其實也只差半天,但票價差了四~五千,我們一家就差近二萬,

所以我當下就決定買國泰航空6200的促銷機票,5/20~5/27八天~0520~27-1  

 

雖然還有將近三個月的時間,但緊接著我就是開始排行程訂房間了,

小蜜姑姑說先把博多的東橫INN訂下來,

但房間最好一天一天訂,不然行程有變動時要取消訂房就比較麻煩

強烈建議大家訂房這樣訂,因為之後我更改了好幾次訂房,一天一筆方便多了~

 

行程排好後本來鎖定北九州鐵道之旅,也排好所有的行程和JR車次,

JR九州:http://www.jrkyushu.co.jp/trains/ 

出發前二星期在fb的社團裡有網友跟我差不多時間去, 他也是帶小孩親子遊,

一直很建議我租車,連租車網站都私訊給我了,

租車網站在這兒 裡面有九州很多家租車公司,可以比較看看來選擇,

我們預定會去九州自然動物園,上網爬文發現其實租車從由布院過去只要40分鐘,

但如果是搭車轉來轉去至少要二個多小時,

其實原本就有一點想要一日租車的我馬上被說服了,立馬上網租了車~

 

鐵道行程程和租車的行程其實會有所差異,

原本鐵道行會建議住在博多放射玩出去,我只有其中二天是打算帶小行李袋住由布院和別府,

租車就不建議放射玩,沒有行李的問題,這樣來回開車會很累,建議盡量不要走回頭路,

所以我馬上又更改了住宿飯店,我只能說東橫INN真的很好,

在規定內取消不用付錢,飯店又多,很快的我就換好了所有的住宿,

除了住由布院和別府那二天是溫泉飯店,其他天我都是住東橫INN不同分店~

改成租車,也放下了心中原本很擔心買不到由布院之森車票的大石頭了~

 

自駕的行程還是以北九州為主,

會開車的只有溫尢一人,我們還是以輕鬆玩為原則,

行程沒有排很滿,這次只有去福岡、大分和熊本~

另外的佐賀、長崎、宮城、鹿兒島,咱們下次見…

 

有鑒於去年日本行帶二個29吋行李箱,箱子裝滿滿了才50KG,

這次四個人加起來有80KG,我一定要好好利用才行,

所以我買了以下這些來擴充我的容量,

1. 衣類壓縮袋

這個是在大創買的,我昨天打包行李時試了一下,確實可以節省不少空間~

 衣類壓縮袋

 

2.輕便旅行袋

行李箱裝滿後我的腦袋立馬想到我要擴充~

旅行袋1  

 

旅行袋一定要買這種可以直接套在行李箱的拉桿上,

旅行袋可以跟行李箱一起拖著走,實在太方便了~

旅行袋  

3.簡易的行李秤

內箱省空間,外箱也擴充了,但最重要的就是總重量了~

這個是溫尢買的,我完全忘了要去買,還好溫尢夠細心,

我有個同事在我前一週出國,因為他搭廉航,行李更是斤斤計較,所以我拿這個借給他,

他今天跟我說實在很好用,他抓0.5公斤的公差,但實際在機場量測跟這個完全一樣,

立馬說他要去買一個,哈哈哈~

雖然有我同事的實驗,但必竟每個機場的秤子一定有落差,所以我還是會預留個0.3KG比較保險~

行李秤  

 

相信我多準備了這些法寶,這次應該可以買到笑嗨嗨了吧~

其實是這次被托買的東西,比我預想的還多,光鬆餅機就有三台了,

再加上一些雜七雜八的,到底我最後的戰利品會有多少,

敬請期待~~~(還在敬請期待…應該沒有人想知道~)

 

延伸閱讀:

2015九州親子遊-原來租車自駕自由行這麼輕鬆  

2015九州親子遊Day1 & Day8 - 國泰航空預辦登機省時又方便  

2015九州親子遊Day2-福岡城跡-博多運河城-魚米壽司  

2015九州親子遊Day3-太宰府天滿宮&暖暮拉麵  

 2015九州親子遊Day3-慢步金鱗湖&湯の坪小店好好逛  

 2015九州親子遊Day3-由布院超棒之溫泉旅館@御宿仙壽  

2015九州親子遊Day4-九州自然動物園之Jungle Bus近距離的餵食動物  

 2015九州親子遊Day4-世界唯一湯之花小屋@明礬湯之里&別府地獄蒸工房 鉄輪  

2015九州親子遊Day4住宿-別府灣旁的ホテルエール (Aile Hotel)  

2015九州親子遊Day5-超療癒之Hello Kitty 戶外和諧樂園  

2015九州親子遊Day5-新日本三大夜景之北九州皿倉山夜景  

 2015九州親子遊Day6-福岡海洋世界-海の中道水族館

 2015九州親子遊Day6-熊本之營業部長辦公室、桂花拉麵、(宿)東橫Inn熊本通町筋  

2015九州親子遊Day7-來九州絕不能錯過之日本三大名城-熊本城  

2015九州親子遊Day7-熊本勝烈亭豬排飯vs博多車站うなぎ徳饅魚飯  

 

arrow
arrow

    婷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