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9(二)

小蜜和錢錢同一天生日,所以我們每年都會一起過生日,

今年小蜜上了幼兒園,錢錢月底又接近預產期,於是提前於十二月初一起慶生~

這天一早我騎著我的歐逗麥到內壢火車站,火車時間接得剛剛好,

立馬跳上火車,沒想到平日的火車竟然也客滿,

站著無聊的我用手打撈包包的手機,怎樣我就是撈不到,

等過了板橋終於有位置了,坐下來後馬上尋找我的手機,

結果我竟然沒帶到手機…

來到台北火車站,立刻去找了公用電話,幾百年沒有用公用電話了,

我記憶裡的公用電話是這二種~

記憶中的公用電話  

 

當然電話卡我怎麼可能有,所以心中的目標是投幣式的,

結果怎麼看都是插卡式的,還好最後讓我發現這台…

原來現在的公用電話已經是插卡與投幣二式合一了,

舊型的投幣式早已不見蹤影~(這張照片我是在網路上找的…)

現在的公用電話

隨著3C產品的進步,智慧手機的普遍,

現在的我們都是直接加入對方的電話號碼在手機電話簿裡,

我記憶中的電話話碼已經沒有幾個了XD

我先打了電話給溫尢,跟他說我沒帶手機,

另外請他幫我用FB告知錢錢一聲以免她找不到我~

第二通我撥到我公司,跟我同事交待一下,發什麼LINE、APP我都無法回了,

(因為我們工作上常需要用APP處理廠內的異常)

第三通打給我同學,晚上我們有聚會,先跟我同學說我沒帶手機…

(還好我們認識比較久了,她們的電話我都記得,

而現在腦的記憶體已經不夠我記電話了)

公用電話投10元一下子就用完了~

 

以前我跟朋友約,我都是先記個大概,然後在坐車時再用手機查詳細位置、路線,

還好昨晚跟錢錢再次確認地點時,有記一下怎麼到滿堂紅麻辣鍋復興店,

在門口等錢錢時,一直不知道時間,因手機

只好問了大樓管理員阿北~

很擔心我是不是記錯地點了,因為滿堂紅有好幾間分店,

我沒辦法打電話確認…因手機 

還好錢錢來了,看到她我安心多了,我們立馬進入火鍋店~

滿堂紅1

 

這是一間吃到飽的麻辣鍋,平日午餐498,假日和晚上是598~

滿堂紅2

 

鍋底我們點了麻辣鍋和牛奶味噌鍋~

滿堂紅3

 

這是我們第一輪點的食材,這裡的食材都蠻新鮮的,

玉米筍要自己撥殼,我個人還蠻喜歡的,加在牛奶鍋吃很好吃~

滿堂紅4

 

吃飽後來張合照,我們在這坐了好久,

雖然用餐時間是規定二小時,但服務生沒有趕我們,

我們就一直聊到二點半才離開~

 滿堂紅合照1 

離開滿堂紅後,我們去逛了逛,因為錢錢還要接Alan下課,

所以三點半多我就送她去坐車了~

 

告別了錢錢後,沒帶手機的恐慌又來了,我又去找了公用電話,

先打了通電話給Z0跟她約時間,因為晚上的地點我不知道怎麼走,

跟她約了五點半在新光三越門口等,

感覺時光回到了沒有手機的學生時代,

之後我就去附近逛了逛,到底逛了多久我也不知道,

帶手錶也沒帶手機 

只好又問了路人,現在幾點了,看時間差不多就到新光三越門口等Z0了,

我記得只差幾分鐘就五點半了,但我等超久我同學都沒出現,

結果又問了路人現在幾點了,

明明時間都超過了我同學卻沒出現,而我又不敢亂跑,怕錯過了~

不知過了多久,我看到一個人朝我飛奔來,

她還一邊大笑說她剛剛好糗,

她說她在門口找不到我,於是她跑去廣播XD,

但我還是沒出現,她站在服務台跟廣播的小姐說,

我同學沒帶手機,明明跟我約好在新光三越門口等卻又不知兆哪裡企了,

然後那位小姐冷冷的說:新光三越在隔壁…

原來是她跑錯棟了~ 

大家來評評理她是不是很誇張,新光三越蓋在那邊有二十年以上了吧,

怎麼會人有不知道台北火車站站前的新光三越是哪棟啊!!!

 

終於我們靠著她的手機找到了義塔~ 

義塔1

 

我們五人的位置被安排在這裡~

義塔2

 

還好沒帶手機的我有帶相機, 

這位就是不知道新光三越在哪的Z0同學了…

義塔3

 

因為下午逛街逛超久的我想到了我們晚上有交換禮物,

我忘了做籤,我買了髮箍來當籤,

我故意把髮箍吊在天花板上方~

義塔4

 

等到小朱來我們又拍了三人的合照~

義塔7 

 

後來Z0說她手機被她玩到沒電了,怎麼辦?

我從包包拿出了行動電源借她,

沒帶手機,我帶什麼行動電源…

重得要死揹了一天現在卻借我同學充…

義塔5

 

之後等到育帆來,我們餐點就開始上了~

  義塔8

 

義塔9

 

吃飯的同時,小朱說:我實在搞不懂,餐廳把髮箍掛在上面的設計蓋念是…

義塔4 

 

哈哈哈哈~是我掛的啦~那是我們的籤啦~

等到小蘭來了,我們就一人選了一個戴在頭上~

義塔10

 

我們今天的交換禮物主題是〝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就是大家拿家裡自己用不到了,丟了又可惜的東西~ 

義塔11

 

交換好禮物了~

義塔14 

義塔15 

 

髮箍當然不能只用一次,後來大家戴上又拍了幾張合照~

義塔12

 

鬼臉…這樣一看就知道誰是心機鬼了…

義塔13

 

小朱和Z0在上傳相片到FB,我剛好坐她們中間,

因為我沒帶手機,只能不停的偷看她們,  坐在對面的小蘭說畫面很好笑~

  義塔6 

 

於是她幫我拍下這一幕,這張我是比較誇飾了一點,哈哈~

 義塔16  

都是因手機 

 

其實說真的今天一天沒帶手機雖然有點不方便,

但我卻因此而跟三個陌生人說了話,都是問人家現在幾點,

好像進而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沒帶手機也不用時時被公司CALL,反倒輕鬆的放了一天假,

沒帶手機的我也因此使用了多年沒接觸的公用電話,

原來沒帶手機的一天是這樣子的~

 

arrow
arrow

    婷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