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以前唸書時,課本曾說過小孩差三歲最剛好,

很巧的我的兄弟姊妹都是3、3 、3的差距,

經過本人我以身試驗,我要來分享一下,

二個小孩差三歲的好處有多少…

 

1. 婦產科的醫生說懷孕的間隔最好有二年以上,

二年子宮已得到足夠的復原了,可以再來一個了~

 438c6bc72bc0f9f104e508d627579f29  

 

2. 二歲的孩子已經能溝通了,

這時懷孕比較不用在身體不舒服時還要處理歡必羆的小孩,

大寶可以溝通了,好好的慢慢的說她會懂的,

懷糖糖時小蜜二歲多了,知道媽媽不能抱她,會說自己走就好了~

懷孕時我曾寫過這一篇:貼心的小蜜&容易感動的麻麻  

 

 

3. 二寶出生後大寶已經三歲了,會幫忙照顧二寶,

成為父母的小幫手~

有伴真好

 

除了基本的跑腿工作外,

把拔麻麻在忙時就算二寶在哭,她也能逗她開心,分散注意力~

姊姊逗妹妹

 

說故事給妹妹聽~

姊姊說故事1

 

床邊故事她也行~

姊姊說故事

 

 當二寶會走路了,大寶也四歲了,

除了自已會穿鞋,也會幫妹妹穿~

小蜜幫糖糖穿鞋

 

 飯後想來個甜點,把拔麻麻可以悠閒的邊看電視邊吃,

因為二寶有大寶會餵食…

  一起吃最好吃2

 

4. 像學費這種開銷,有個緩衝期~

我哥兩個兒子差一歲,記得他們都唸幼稚園時,

我哥就說一次要付二個的學費、月費,開銷很大啊!

像小蜜現在唸幼稚園,等到妹妹唸幼稚園時,她已經唸國小了~

 

5. 是最好的玩伴…

我跟我姐差6歲,但因為我姊是年底的小孩,所以學齡上我們差5歲,

我的印象中小時候我很少跟我姊玩在一起,

我記憶裡的她一直在唸書

小時候我的玩伴只有比我大三歲的哥哥,和小我三歲的妹妹~

一起玩玩具 

 

以上這些就是我認為差三歲的優點啦~

 

如果妳的大寶已經三歲了,來不及差三歲也沒關係,

有手足就很好了,好處也多多,別擔心養育二個多花錢,

其實有時候反而是賺到了~

 

怎麼說?像這樣…

一缸水一起玩

一缸水二個小孩玩…賺到了賺到了

 

出門在外,有時小孩要玩個搖搖馬…

一起坐搖搖馬2

 

一起坐搖搖馬1

投十元坐二個…賺到了賺到了…

 

媽媽腰酸背痛叫姐姐來捶背,妹妹也來了~

腰酸背痛時有兩個人來捶背

一次二個來捶背…賺到了賺到了

 

大寶的東西,不管是衣服、配件,還是擠奶用品、消毒鍋…

都有人接手~ 

2015-01-10-22-27-15_deco

什麼東西都能用二次…賺到了賺到了

 

是不是?是不是?我賺超多的~

  

有手足是件很棒的事,來看看有手足的美好~

有人一起分享~

懂得分享

 

有人跟妳撞衣服、撞鞋子,妳卻覺得她很可愛~

一起穿姐妹鞋、姐妹裝…

一起穿姊妹鞋 

 

有人跟你一起愛漂亮~

一起愛漂亮 

 

 無聊時有人陪你一起玩~

來姐姐載妳 

 

開心時有人陪妳一起奔跑~

姬路城7 

 

妳的作品總有個會欣賞的人,而她也願意無條件的當妳的麻豆~

一起愛漂亮2 

 

有人跟妳一起瘋瘋顛顛,載歌載舞~

一起載歌載舞

 

有人一起洗澡、一起泡澡,連洗澡都是開心的~

一缸水一起玩2

 

玩遊戲不用自己一人分飾二角~

角色扮演1

角色扮演2

 

犯了錯、罰站也有人陪~

妳的喜怒哀樂身邊總有個最佳聽眾…

做錯事一起受罰

 

一起吃,什麼東西都好吃~ 

宇治-中村藤吉16

 

一起吃最好吃

 

平常在家看個恐怖片,身邊有個人可以抱~ 

看恐怖片身邊有個人  

 

有伴真的很好,成長的路不孤單~

嵐山天龍寺6

未來的路也要手牽手相親相愛的走下去~

     

有伴真是好、差三歲很剛好啊!!

Turst me, you cam do it !!

我沒有要大家再do一個的意思,

我相信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考量,

只是分享一下我們家二個孩子的好處,

但如果妳還在猶豫要不要生二寶,那就生吧!

arrow
arrow

    婷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