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1/15(六)

這天是老公表姐的大喜之日,為了到高雄參加喜宴我們一早六點就出門了,

宴客是晚上,從桃園開到高雄也是好長一段路,

於是我翻出我的口袋名單,跟老公說中途的休息點就是這兒了,

下了新營交流道,經過奉天宮,公婆說要順道來去拜拜~

嘉義新營3  

 

拜拜完後我們來到了我這次的目的地--嘉義新港的板頭村~

嘉義板頭村3 

 

全台有好多的特色村莊,我個人對這些彩繪村、藝術村很有興趣,

總覺得這些村莊是獨一無二的地方,如果有到當地一定要走訪才會不虛此行~

嘉義板頭村41  

 

嘉義是台灣交趾陶的主要發源地,享有「交趾陶的故鄉」的美稱, 

板頭村更以陶藝壁畫及馬賽克拼貼來妝點圍牆和公共設施,

沒想到我們進入板頭村的第一站就是這兒-公共廁所,

沒辦法一個已經戒尿布快滿二歲娃的膀胱還不夠大,一到板頭村就喊著要尿尿,

這兒連公共廁所也裝飾得這麼可愛,糖糖還不顧快滿出來的小膀胱,直衝門口的的壁畫~

嘉義板頭村1

 

待糖糖解放後,我發現一旁的攤販,可愛的一個阿媽,

賣著純手工的麥牙糖跟麥牙糖餅,跟她問路她也熱情跟我報路,

還請小蜜跟糖糖吃麥牙糖,好吃的麥牙糖兩小超愛的,

小時候我媽也常買麥牙糖給我們吃,一根竹筷跟麥牙糖對於我來說有很美的回憶,

於是我們買了一大罐回家挖~

嘉義板頭村2

 

麥牙糖阿媽跟我們說這兒最有名的就是大壁畫,我們依照阿媽說的路開過去,

途中發現這面牆,好童趣的可愛畫面,

這棒球隊的五個小朋友應該是被狗追吧,我小時候也超怕狗,

我也被狗追過好幾次啊~

嘉義板頭村4

 

小蜜說媽咪我想下去和他們拍照~

嘉義板頭村5

 

熱情有活力的小妞~

嘉義板頭村6

 

這是在談戀愛嗎?

嘉義板頭村7

 

小蜜竟然攬截人家的棒球~

嘉義板頭村8

 

來到大壁畫了,其實前面還有一幅,可惜那兒正好有遊覽車,人太多了~

嘉義板頭村9

 

大壁畫旁有板頭社區導覽圖,這些交趾陶藝術裝飾的區域並不是很近,

除非非常耐走熱愛散步的人,不然我建議點到點還是有交通公具方便些~

嘉義板頭村40 

 

公公和小蜜走上旁邊的堤防,糖糖也吵著要跟上,這兒看得到昔日的火車鐵軌~

嘉義板頭村11

 

底下的涵洞也有交趾陶的藝術,爬滿整個涵洞的喇叭花藤蔓~

嘉義板頭村10

 

我們亂亂開的發現兩個可愛的馬賽克拼貼座椅~

嘉義板頭村12

 

繼續往前開又發現可愛的牆面~

嘉義板頭村13

 

小蜜很有趣的對著這個爬牆的小子比了〝侯~~~〞

嘉義板頭村14

 

嘉義板頭村15

 

小蜜說要幫我拍的~

嘉義板頭村16

 

嘉義板頭村17

 

這裡幾乎每一戶的門口都有這個小子,走近一看原來是郵箱,

這個住址就是擁有上面那幾張照片圍牆的人家~

嘉義板頭村18

 

發現路旁的黃色花叢~

嘉義板頭村19  

 

馬賽克拼磚的公園椅~

嘉義板頭村20

 

又來一張童趣滿點的牆面~

嘉義板頭村21

 

嘉義板頭村25 

 

我和小蜜又在這兒玩起來了~

嘉義板頭村22

 

手牽手一同去郊遊~

嘉義板頭村23

 

嘉義板頭村24

 

再往前映入眼簾的是馬賽克牛及牛車 ~

 

嘉義板頭村26

 

嘉義板頭村27

 

嘉義板頭村28

 

最後面這隻我怎麼覺得牠是馬~到底是馬還是牛呢?

嘉義板頭村29

 

這兒連垃圾桶也是一項藝術~

嘉義板頭村30 

 

這個公園裡又是滿滿的馬賽克拼貼公園椅,每個都好有特色哦~

板頭村應該找不到一張平凡的公園椅吧! 

嘉義板頭村31嘉義板頭村32

 

蜜糖姊妹花跟阿媽合照一張~

嘉義板頭村33

 

以前的板頭厝車站,現在這裡已經沒有火車行駛了~

嘉義板頭村34

 

嘉義板頭村35

 

一旁的火車車箱~

嘉義板頭村36

 

蜜糖姊妹花上車了~

嘉義板頭村37

 

我們要往下個目的地出發囉~

嘉義板頭村38

 

嘉義板頭村39

其實這個板頭村的驚喜並不只有我上頭拍的那些,

還有許多民宅前的矮牆也有個個生動活潑陶偶們在等著大家發掘,

有到嘉義遊玩推薦大家來這兒走走,感受一下這個樸實又有童趣的陶藝世界 ~

 

延伸閱讀全台特色村莊:

 桃園也有彩繪村-農村中帶點卡通風之蘆竹坑口彩繪村  

宜蘭幾米公園&童玩節  

台中悠閒之旅-台中放送局&彩虹眷村  

雲林貓咪彩繪村-虎尾頂溪社區之屋頂上的貓 

arrow
arrow

    婷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