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6(六)

今天先來篇熱騰騰的文,上週六一早臨時和溫尢決定去台中二日遊,

於是揪了我媽就出發了,中午我們隨便找了間小吃,

沒想到讓我遇到便宜又好吃的素食小吃店,我和我媽不停的誇讚台中小吃好便宜啊~

吃飽後就來到鞋寶觀光工廠~

網站點這裡:鞋寶觀光工廠  

鞋寶觀光工廠1

 

這間鞋寶位在台中工業區裡,來到這就是為了用掉我跟溫尢2012年在旅展買的套票,

門票是100元、半票50元、三歲以下免門票,門票可折抵消費,

我看到門口現在還有活動,民國出生年份尾數是9的免門票,活動好像到月底~

鞋寶觀光工廠2

 

鞋寶觀光工廠,是2012年國內唯一以台灣傳統製鞋業為主軸成立的觀光工廠~

鞋寶觀光工廠3

 

進入觀光工廠要先經過〝左腳咖啡、右腳茶〞這間咖啡館,買門票也是在這裡,

門口白板上就是寫荖民國出生年份尾數9免門票活動,所以進入之前可以先看一下~

鞋寶觀光工廠4

 

小小的咖啡廳到處都有著跟鞋相關的裝飾,我先在這換我們套票的內容,

我當初買的套票是650元包含門票二張、70元飲料二杯、DIY帆布鞋二雙,

整個便宜到不行,光DIY帆布鞋一雙就350元了ㄋ~

(貪小便宜的歐巴桑又來了)

鞋寶觀光工廠5

 

我在買套票時,溫尢幫我媽和蜜糖姊妹花拍拍照~

鞋寶觀光工廠6

 

鞋寶觀光工廠7

 

換完票後我們先參觀二樓和三樓的鞋博館,我們就簡單逛逛了~

鞋寶觀光工廠8

 

這裡每日11:30及15:30有各一場次導覽,

帶著活潑好動蜜糖姊妹花的我們就自己隨意逛逛了~

鞋寶觀光工廠9  

鞋寶觀光工廠10

 

參觀完二、三樓,我們來到一樓的DIY教室~

鞋寶觀光工廠11

 

DIY的二雙帆布鞋選了一雙我媽的SIZE一雙小蜜的SIZE~

除了帆布鞋外這裡還有其他的DIY產品,詳細介紹看這裡~

鞋寶觀光工廠12

 

選完鞋子SIZE後就挑選自已喜歡的圖案紙,總共有四個區域可以挑選~

鞋寶觀光工廠13

 

我媽很快的就選好她的圖案了~

鞋寶觀光工廠14

 

很快的也開始在動工了~

鞋寶觀光工廠15

 

而小蜜一直和我意見不合,

她選的圖案我不愛,我選的她又不喜歡,就這樣我們挑了好久,終於我屈服了

她挑的那張都是小圖案,感覺只是點綴用的,就是糖糖手上拿的那個~ 

鞋寶觀光工廠16

 

我們開始了第一步剪,把要用的圖剪下來,小蜜有剪一些,我也有幫忙剪~

鞋寶觀光工廠17

 

剪完了就大概的構圖一下,小蜜的那些小圖案我真的很不滿意,

還好我媽那張有剩下的圖案,所以我就從那邊剪了二隻蝴蝶來用~

鞋寶觀光工廠18

心中有了基本的構圖後就開始上膠,這部份小蜜是自己完成的~

鞋寶觀光工廠19

鞋寶觀光工廠20

服務人員超好的會指導我們~

鞋寶觀光工廠21  

 

圖案的黏貼和最後的上膠就是我的工作~

鞋寶觀光工廠22

 

拿到窗邊準備最後一個步驟用吹風機吹乾上面的膠~

鞋寶觀光工廠23

 

這祖孫二人很滿意的吹著自已DIY的鞋鞋~

鞋寶觀光工廠24

 

整場都不見糖糖的蹤影,到底這小妞都在幹嘛呢?

不用說也知道她就是一直在旁邊搗蛋,後來被把拔帶出去外面的草地放風了~

鞋寶觀光工廠25

 

外面的草地遊戲區有幾個大球可以玩~

鞋寶觀光工廠28 

 

DIY完後,我們回到咖啡廳點了PIZZE和飲料享用了下午茶,

我媽和小蜜不時的拿出自己的鞋鞋來看~

鞋寶觀光工廠26

 

我個人也好愛她們的成品哦~

鞋寶觀光工廠27

  蝶古巴特DIY真的好好玩哦~

連我媽也玩得好開心,只是她很耽心穿出去人家會不會說這個阿媽怎麼穿這麼花俏的鞋,

我跟她說不會啦~妳就驕傲的說這是我自己設計的獨一無二的鞋子哦!

等糖糖大一點我們一定要再來玩~

 

 

 

arrow
arrow

    婷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