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的糖糖再二個月又一天就要滿二歲了,

現在已經成功戒奶嘴和白天的尿布了,

今天就來分享一下這小妞的戒嘴嘴和戒尿布的過程了~

糖糖1y6m

 

糖糖從會說話開始一直稱她的嘴嘴是寶貝,每次在找嘴嘴時總是說貝貝,貝貝,

剛開始我還拿她的被被給她,結果她還是一直叫貝貝,

小蜜跟我說她是要找她的寶貝啦~這世界上最懂糖糖的人應該是小蜜沒錯~

糖糖1y7m2d-1

 

糖糖開始戒嘴嘴是日本回來之後,大概1y7m左右,

剛開始我是假日出門都不帶嘴嘴,她有時會唉一下,有時就吸自己的手指到睡著,

之後我請婆婆白天就不要給她嘴嘴,一個月後就連晚上的也不給她,

大概1個多月左右糖糖就脫離嘴嘴了~

糖糖1y7m2d-2

 

1y8m小蜜上學去了,白天剩糖糖一個人跟她奶奶在家,

早起的糖糖都會在陽台跟我們再見,

她懂姊姊要上學、爸比媽咪要上班,所以她不曾吵過要跟我們出門,

唯一的堅持就是要在陽台跟我們揮手再見~

糖糖1y7m15d  

 

糖糖戒尿布也是日本行回來之後,其實出國前婆婆就有在幫她戒了,

只是為了出國方便,那一週又中斷了,

小蜜當年跟糖糖現在能快速戒尿布其實最大功臣是我婆婆~

糖糖1y8m20d-1

 

婆婆的戒尿布方法是這樣的,白天不包尿布,每隔半小時~1小時就帶去上廁所,

每次帶去上廁所就跟她說,要上廁所要跟阿麻說哦~

糖糖當然不可能這麼乖就遵守這個約定,也是有尿下去幾次~

糖糖1y8m20d-2

 

尿下去其實我們也不會罵她,只會跟她說尿尿要到馬桶這邊來,不然髒髒臭臭的,

如果她有說要尿尿,我帶她去上廁所時我還會一直誇她〝好棒哦!尿尿會跟麻麻說了〞

平日白天是婆婆,晚上和假日是我和老公帶,我們都是這樣子教她~

1y9m的糖糖就成功戒白天的尿布了,現在的她要上廁所真的會跟我們說,

我也習慣性的隔一段時間就會問她要不要尿尿~

糖糖1y8m20d-3

 

說真的這種戒尿布方式剛開始累的是主要照顧者,但婆婆都願意幫忙了,我們也不可能不配合,

戒成功了之後,小孩不用包尿布也舒服,我們大人也省下尿布錢,何樂而不為ㄋ~

晚上那包我並不打算這麼快幫她戒,順其自然就好~

(其實是我半夜也起不來帶她去上廁所啦~)

糖糖1y8m20d-4

 

最近的糖糖很令人煩惱,很愛吃餅乾糖果,不愛吃飯,

再累也要吃這些有的沒的

糖糖1y9m20d-1

 

上個月我曾在FB PO過,有天我很累叫了小蜜來幫我捶捶背,

小蜜還沒走來,糖糖已經跑過來了,很邁力的在我肩上用力的吹吹,當下我快笑屬了~

雖然她還搞不懂捶和吹,但至少她有這個心~

糖糖1y9m20d-2

  

糖糖1y6m前都還只是會講二個字,

把拔、麻咪、姊姊、姑姑、貝貝、臭臭、吹吹、燒燒、還要、鼻要…

1y7m後語文突飛猛進,現在表達已經會說句子了,

姊姊不乖被罰站時,會在旁邊一直說姊姊壞壞…很會煽風點火的小孩

我的小女兒其實也是愛撒嬌的小孩,很愛親親我靠在我身上,

總是會甜甜的叫媽咪,

有朋友問我生二寶是不是比較累,說真的一次帶二個是比較累,

但熬過這二年就好多了,想生二寶的快生吧!

累只是一時的,但小孩帶給妳的快樂可以很久很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糖糖 戒尿布 戒奶嘴
    全站熱搜

    婷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