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5(六)

好久沒有發文了,最近一直看日本的行程,看著看著就好希望可以馬上去哦~

可怕的是溫尢好像我肚裡的迴蟲哦,某天上班時傳了line給我說這星期六沒事,

我們來去淡水賞櫻跟去一滴水紀念館走走好了~

其實在他說之前我根本不知道一滴水紀念館這地方,後來溫尢就簡單的跟我介紹了一下,

於是星期六揪了我媽一起來~

一滴水博物館1

 

一滴水紀念館位在淡水和平公園內,這裡有免費的停車位,

雖然位置不多不過這裡的人潮也不多,所以還是蠻好停車的啦~

看溫尢揹著他的爸爸包牽著糖糖走的背影好溫馨哦!

 

一滴水博物館2  

 

前幾天一直下雨,好在這天老天爺賞給我們一個好天氣,

蜜糖姐妹花被關到快發霉了,一踏上外面的土地這兩個可開心了~

一滴水博物館3

 

遠遠的就看到日式的一滴水紀念館了,

根據蜜糖拔的解說這棟一滴水紀念館是在日本蓋好,再移築到台灣來的~

一滴水博物館4

 

要進到館內有二條路,我們從有花園的這頭走~

一滴水博物館5

 

一滴水博物館6

 

一滴水博物館7

 

好有日本味哦~(我這是廢話嗎?)

一滴水博物館8

 

要參觀館內要換室內脫鞋,門口有鞋櫃可以供換鞋~

一滴水博物館9

 

溫尢說這裡沒有使用任何一根釘子,而是由榫頭去結合,

我還真的有去check,果然是沒有釘子~

一滴水博物館10

 

館內一半是日式榻榻米、一半是木地板,

不過榻榻米的部份都是圍起來的~

一滴水博物館11

 

一滴水博物館12

 

一滴水博物館13

 

這裡面還有導覽員哦,

我也有聽了一下下,據說上面的樑有兩種,如果進來參觀不彷抬起頭看一下,

有二種紅布挷著不同的樑~

一滴水博物館14

 

蜜糖姐妹花也認真的參觀起來,

哈哈~其實是走來走去,有沒有認真我是不知道啦~

不過裡面不大,大概五分鐘就看完了~

一滴水博物館15

 

參觀完是從側門出來,別忘了走到前面換回自己的鞋子,

小蜜一換回鞋子就開心的跑去撿石頭玩~

一滴水博物館16

 

馬上被我抓回來拍張照~

一滴水博物館17

 

我媽說要幫我們拍照,不過照相機她不太會用,

她一直很耽心她沒拍好,就算她有拍好,但看到蜜糖姐妹花這種表情,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們擄童咧~~一滴水博物館18

 

一滴水博物館24 

她們倆其實是想玩石頭,所以就放她們自由的去玩吧~

一滴水博物館19

 

這裡真的沒什麼遊客,這兩隻就這樣自由自在的坐在這玩石頭~

一滴水博物20  一滴水博物館21一滴水博物館22

看上面她們玩石頭我們側拍時都是笑的,

然後我湊過去說我們三姐妹來拍照,結果她們卻是給我這個表情~

一滴水博物館23

 

嗚嗚嗚~我這媽媽比石頭還不如,後來我媽就說她們兩個交給她,

我們兩個愛拍自已去拍,我們立馬來去環繞這個紀念館一圈~

一滴水博物館25

 走著走著我都有種置身在日本的fu~~

 

一滴水博物館26

 

 

一滴水博物館27

 

石頭前面有個小小庭院~

一滴水博物館28

 

一滴水博物館29

 

逛一圈回來這兩個依然玩得很開心~

一滴水博物館30

 

玩了一會兒,就把兩隻抓來去洗手,準備離開這裡了,

太大心了,一滴水紀念館的正後方就有洗手台了~

一滴水博物館31

 

這次我們從另一邊走,要來去開車來去賞櫻了~

一滴水博物館32

  這裡真的還不錯,人不多好清悠哦!

如果有到淡水遊玩還蠻建議大家順道來走走,

要注意的是每週一休館哦,9點開門,平日下午5點關、假日是下午6點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滴水紀念館 淡水
    全站熱搜

    婷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