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8(六)

繼手縫baby鞋後(點這裡) ,我這媽媽生涯又有一大巨作了,

話說我這三比八的身材,卻能有源源不絕的母乳,在親朋好友眼裡已經是個奇蹟,

當年生下小蜜後,全母乳到一歲,除了小蜜喝還有部份也送給別的baby,

懷孕前44kg-->生產時59kg-->餵到一歲只剩42kg,我的體質是餵母奶很容易廋的,

後來是因為瘦過頭了,我媽看不下去,叫我不要再餵了,因此才選擇斷母奶,

小蜜當年都不愛冷凍奶,最後冰箱庫存的母奶都付諸流水了…

輪到糖糖時,第二胎的母奶比第一胎還多,但糖糖願意喝冷凍奶,

我一樣餵到一歲再給糖糖冷凍奶,糖糖是全母奶到一歲一個多月~

我留了幾包母奶下來,想說我不會再生了,要再有母奶的機會應該是接近零的機率,

所以我要把握我人生最後的母奶,來做個母乳皂,

很幸運身邊有個好朋友波妞麻會做母乳皂,而她這個大好人竟然願意教我,

於是乎我只帶了二包奶和二瓶盒裝飲料就來波妞家了,

其他的給西都是波妞麻幫我傳好的~

手工母乳皂1

 

我姐姐對手工皂也很有興趣,之前她說她想去學手工皂,

我跟她說了波妞麻要教我做母乳皂,因此我姐也跟我一起來波妞麻家,

我的母乳冰磚,先切好一定比例後放到鍋裡備用~

手工母乳皂3

 

將各種油依比例倒入量杯中~

手工母乳皂4

 

之後把鹼液慢慢的倒入母奶冰磚調和在一起,另一方面油的部份波妞麻幫我們拿去廚房加熱~

手工母乳皂5

 

鹼液要慢慢的倒,不能一次倒入,不然溫度會比較難控制且會破壞母乳的成份,

在倒鹼液時也要小心,波妞麻說這個比較危險,碰到肌膚會燙傷的,她就曾經被燙傷過~

手工母乳皂6

 

要量測兩邊溫度(鹼液及油)最好在35度以內且兩邊溫度在+/-10度內才能倒在一起~

手工母乳皂7

 

加在一起後,接著就是最累的工作,努力的打皂,

我姐一直呈現這種悠閒的打皂動作,我想說以她這種狀態一定打得很慢,

結果竟然比我還快~

手工母乳皂8

 

我可是很認真的打皂,不過中途有去幫糖糖換尿布耽誤了一下~

手工母乳皂17  

 

蜜糖拔一直對打皂很有興趣,我也小休息一下,讓他玩一玩~

手工母乳皂9

 

波妞麻說要打到皂化程度可以劃出8才行,打了一個多小時終於可以劃出8了~

手工母乳皂10

 

拿出盒裝飲料的盒子,盒子要先洗乾淨再用吹風機吹乾,

我們在打皂時波妞麻就幫我們完成這個部份~

在倒入盒子前波妞麻有幫我滴幾滴精油,只要稍微混合後即可~

手工母乳皂11

 

ya~我們兩姐妹完成了,我們的手工皂就裝在盒子裡,

差點太開心要乾杯直接一飲而盡了~

手工母乳皂12

 

感謝波妞麻老師不藏私的傳授我們兩姐妹~

手工母乳皂13

 

回到我姐家後,我們把皂液倒入模型裡~

手工母乳皂14

 

波妞麻說手工皂的模最好用底下粉紅和紫色的這種軟的比較好脫模,

上面的愛心模是硬的我很怕不好脫所以不敢全用只用了三個~

手工母乳皂2  

 

回家放在陰涼處三天後就可以脫模了~

手工母乳皂15

 

沒想我這個愛心模也挺好脫模的,早知道多做幾顆心,

皂還要放上一個月等他硬化,再拿試紙測酸鹼質值,PH值是中性時就可以使用了~

手工母乳皂16  

第一次手工母乳皂好有趣哦,我跟我姐都覺得很有意思,真的很感謝波妞麻的教學~

 

延伸閱讀:變身巧手媽媽-手縫baby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