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0/20~21 (六、日)


繼上次的九份之旅後,我們就相約10月要來個2天1夜的中部之旅,


原本打算去清境、奧萬大那一帶的,


後來因為小胖與桂10月初都分別要與朋友到清境農場,


因此我們便將旅遊地點改為溪頭,


而地點確認後我與Bonnie很用功的上網查了相關資料,


收集了附近的景點、路線圖、住宿、用餐飯店等等…


也製作了行程表給大家參考參考。



這次的溪頭之旅共六人成行,有Bonnie、桂、我、小胖、Jimmy、馬丁…


星期六一早,我與老公開著車,延路載小胖、馬丁、桂,最後至竹南與Bonnie會合,


上午十一點半左右我們就已經到了鹿谷市區,我們隨便找了一間餐廳用餐,


老闆一直誇口他們的菜很好吃,吃了會想再吃…


結果吃了,果真會讓人想再吃(不過是想到別間店再吃),


所以可想而知,他們的菜讓人不是很滿意


(至於是哪一間餐廳,可以看看我相簿中的第一日午餐,答案就在其中)


吃完午餐後,我們的第一個景點就是網路上盛傳的六星級夢幻校舍〝內湖國小〞,


內湖國小是一所森林小學真的很讚,對於我們北部的小孩而言,是非常遙不可及的…


以下幾張照片讓大家感受一下…





離開了內湖國小,接著我們來到了溪頭森林遊樂區,


此時天空開始飄著雨,我們撐起雨傘開始我們的登山之旅…


溪頭最有名的景點就是大學池,來溪頭一定要到大學池,不然就等於沒到過溪頭,



另外,前幾年才興建的空中走廊也是必去景點之一,


不過對於有懼高症的我,只能在外頭拍拍照,實在沒辦法親自去體驗了。



晚餐我們在"和雅谷"享用了活魚五吃及山菜,這一餐有值回票價的感覺,


價錢很公道,而且魚很新鮮,廚師又料理得很可口,比起中午那一餐實在好吃太多了…


晚餐後我們回到了小木屋,大家一邊看電視一邊玩骰子及心臟病,


輸的人免不了被大家處罰一下囉~


第二日吃完馬丁請客的早餐後,第一站來到了小半天社區,


參觀竹雕及竹子編織藝術品…



第二站就是德興瀑布了,由於瀑布是在山裡,所以路很小又很徒峭,


因此在離瀑布不遠處我們把車子停在比較空礦的路邊,步行到瀑布區,


此處很涼爽,水也很冰涼,因此有不少當地人會到此地烤肉。



離開了德興瀑布後,我們先到鹿谷鄉農產品館買了一些名產,準備回去孝敬親朋好友們,


午餐我們則在農產品館隔壁的餐廳"坤德茶荀餐"用餐,


這一間餐廳我們這一行人都很推薦,真得很讚…


我覺得最特別的菜,就是金沙南瓜及涼拌過貓,但老闆說這不是每天都有要看季節的,


下次如果還到溪頭,我一定還要去這間餐廳再吃一次…




飯後我們來到了最後一個行程〝麒麟潭〞,


周邊遍植茶樹,景致優美不亞於瑞士的湖興山色,被譽為南投八大勝景之一,


上面這一句不是我說的哦~是網路上流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