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是我的故鄉,我是在三峽這個小鎮出生,土生土長的三峽人,


三峽舊名為「三角湧」,後來才更名為三峽,


因為是由三峽溪、大漢溪、橫溪這三條溪匯流而成的三角平原而命名的,


三峽國小、三峽國中,有我許多童年的回憶,


長大後的我才發現原來我在三峽拍過的照片還真少ㄋ,


今天趁堂妹訂完婚後的空檔隨手拍了幾張照片,


(一)三峽拱橋



這座栱橋的年紀可是比我還大,建造於西元1932年,已有76年的歷史了,


這可是三峽最具代表性的一座橋,記得小時候每次的寫生比賽,


最多人畫的除了祖師廟以外就是這座橋了,


只要從祖師廟前的長福橋向左望就可以看到它了…


(二)宰樞廟,我們在地人都稱為〝上帝公廟〞



建於清乾隆四十二年〈1777年〉,算一算可是231年的歷史了,


廟內供奉玄天上帝,這座廟宇已經被列為三級古蹟哦~


小時候我們最愛在廟前的空地玩,空間又大又安全…


如果有到三峽別忘了也來這裡拜拜,走一走看一看吧!


只要從祖師廟前延著三峽溪河堤往左邊走約3~5分鐘就可以到了,


接下來介紹一間在廟左邊不錯吃的豆花店給大家,


這一間豆花店的年紀也是比我還大,從小我和哥哥就愛吃他們的豆花,


說真的便宜又好吃,一碗約350cc,才賣20元,


吃起來剛剛好,而且又是道道地地的傳統豆花,


所以我們只要有回來三峽一定會來吃一碗,


夏天吃冰冰涼涼的,冬天就吃熱的加點薑,真是棒呆了…


他們以前是在三峽農會前賣,但後來民生街拓寬後就搬來秀川街這邊賣了。



老闆花生豆花來一碗…



因為今天時間不多先介紹這些給大家了,有空我還會再陸續推出三峽特輯的,


呵呵~敬請期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