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和人相處總會出現言者無心、聽者有意的情況,


遇到這種情況總會令人措手不及、萬般無奈…


記得我國中時期,有次學校要辦園遊會,


老師說分組準備東西,收入由各組的人員平分就可以了,


我們這組由8個好朋友組成,我媽媽幫我們準備貢丸湯和肉粽給我們賣,


(說到我爸媽有我這個女兒也真是辛苦他們了,我這種雞婆的個性很愛幫他們沒事找事做…)


我們8個人說好賺的錢要一起去買一雙一樣的運動鞋,


應該是老媽煮的不錯吃,說真的我們的生意好的不得了,


真的讓我們賺了不少錢,在算錢時大家都有一種莫名的滿足感,


就在這時我發現有位同學臉極臭的,一個人站在一旁不加入大家數錢的行列中,


雞婆的我又來了,上前問她怎麼了,她用臭臉加冷冷的口氣說她不要和我們分了,


這時我真的很錯愕,到底是發生什麼事了,


後來我從另一個同學口中得知,原來那個同學在生我的氣,


故事是這樣子…


因為我們要賣貢丸湯,媽媽有交待湯很燙,要小心哦~


身為賣麵女兒的我自認從小受過專業的訓練,必竟姐姐有練過,


因此我說我來做裝湯的工作,當時客人很多,


那個同學要拿杓子來裝湯,我怕她燙到了,


急忙的說〝我來就行了,妳弄別的〞,


沒錯就是這句話把她弄生氣了,她覺得我在嫌棄她,


不過說真的我真的是冤枉啊!大人,


其實我完全忘了我有說過這句話,因為我在無心的情況下說出,


完完全全沒放在心中,所以根本就忘了,


我想就算我有說過也真的是沒那個意思,


不過對方就真的在意了,其他同學也覺得沒什麼,但徧徧她就覺得有什麼…


其實在社會上常常會有類似的情況發生,


說的人根本就沒那個意思,聽的人就是會覺得不舒服,


遇到這種心思特別細膩的人我就完全嘸法度了,


身為牡羊座這樣大剌剌的個性,說話就是直來直往,


是不是自已無意中傷了別人我也不知道,


或許有時候自己真的太直了,但我就真的不是故意的嘛!


其實人生在世短短數十年,有緣才會認識,這也不知是修了多久了ㄋ,


如果朋友和朋友相處不要凡事都那麼計較是不是會快樂多了呢?


既然說到國中,就放一張國中的照片給大家看看囉!


只有這張比較能見人而以…


(龍小妹我國中真的嚇死人了,怕放上來小孩看到晚上會做惡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